豬肉乾-成品

好愛吃豬肉乾,它也是台灣味的美好回憶之一,其實在美國也買的到豬肉乾,但是價格頗貴,而且好像有加防腐劑吧,華人超市裡賣的豬肉乾都不用擺冰箱溜。

有一次在Costco竟然給我發現了這個↓↓↓

豬肉乾-costco豬肉乾

強調沒有加防腐劑,純天然,中式口味的豬肉乾,一包$11.99加稅,好像比華人超市賣的便宜,阿嗯哥也是沒有放冷藏,難道豬肉乾本來就不用冷藏咩?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買了一包,吃了後驚為天人,也太像我們記憶中的豬肉乾了吧! 歪嘴雞開心的每天睡前嗑兩片配啤酒。

 不過好吃歸好吃,實在太甜了,吃上兩片就膩了。我突然想到是否可以自己在家做豬肉乾呢?我想網路上一定有偉大的達人已經找出做豬肉乾的秘方了,果然沒錯,很快就給我找到了。研究了兩天,這兩個看起來比較靠譜:Juling的蜜汁豬肉乾小米桶的辣味蜜汁豬肉乾

她們兩人的配方大同小異,小米桶的配方比較不甜,唯一比較讓我猶豫的是Juling用的是李錦記的蒸魚醬油,小米桶用的是泰國的魷魚露,這兩種我都沒有,只有冰箱裡一罐冰了N年的菲律賓魚露,當初不知為何失心瘋買了它,回家打開一聞差點被臭到升天,可是又捨不得丟(頑固的家庭主婦小氣性格),想說冰在冰箱林杯有一天一定會想到如何使用,想不到就是今天了。

瓶子貼紙寫著“天然發酵”,雖然在冰箱裡蟄伏已久,不過一打開依然功力驚人,臭到連在房間睡覺的歪嘴雞都醒過來,跑到廚房看我是在熬什麼殺夫的巫婆湯↓↓↓

 豬肉乾-魚露

以下是我個人的筆記心得--

材料:

梅花肉豬絞肉 900克(有叫肉部的人幫我絞兩次)

臭到令人肅然起敬的魚露 4大匙(我覺得太鹹,下次可以一半就好,不然就用日本柴魚醬油代替,有看到別的格友使用)

醬油 1大匙

米酒 2大匙(建議還是多一點,比較去腥)

糖 120克

蜂蜜 80克

胡椒粉 1小匙

五香粉 1小匙

 

做法:

1. 所有材料用KA攪拌到成泥狀,把肉絞出黏性的步驟灰熊重要哦!不然烤好的肉乾鬆鬆散散滴怎麼會像捏?

豬肉乾-打肉泥

2. 我的烤盤超大,先倒一半到烘焙紙,上頭鋪一張剪開的塑膠袋,把絞肉桿平

豬肉乾-桿平

 

小米桶說大約桿成0.3公分厚薄,哇嘛恩栽是不是0.3公分,反正就是如下圖般↓↓↓

豬肉乾-檢查厚薄

這個時候刮板很好用,可以把不整齊的邊緣修飾一下,表面如果桿得厚薄不均還可以趁現在抹平↓↓↓

豬肉乾-刮板修邊  

3. 375°F (190°C)烤15分鐘,這時已經熟了,拿出來先剪成4片再翻面,因為我烤太大盤了不好翻面。翻面後再5分鐘,看看覺得顏色不夠深又再翻面烤5分鐘。後來發現其實冷卻後顏色就會變深也會變硬,所以第二盤我就減少烘烤的時間。

總共烤了這麼多↓↓↓

豬肉乾-成品全部  

我很實事求是的稱了重量,總共650克,絞肉成本大約$5,比起Costco的豬肉乾410克要價$11.99加稅實在便宜太多啦。而且甜度剛剛好,Costco的實在太甜了。雖然無法跟新東陽的一模一樣,但是挑嘴的歪嘴雞竟然給它9分(滿分是10分哦),怪異的是竟然完全沒有魚露的腥味,歪嘴雞還說這個味道就對了。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