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麵筋塞肉--成品

↓↓↓在大華看到大麵筋球on sale,$1.99買一送一,立刻動手拿了兩包,歪嘴雞在旁邊碎碎念:『幹嘛買那個?你知道怎麼煮嗎?』。說實話,我還真不知道,只是想到媽媽的味道,小時候上流珠會用麵筋魯白菜,滿懷念那個味道的。

紅燒麵筋塞肉--大麵筋球

麵筋買回家後擺在冷凍庫整整一個星期,一直沒動手因為還沒想到怎麼煮,本來想打電話回家問上流怎麼做麵筋魯白菜,想想還是自己先google一下,發現原來有一道上海家常菜叫『紅燒麵筋燒肉』,看起來很下飯,今天就來動手吧!

材料:絞肉、麵筋球、薑末

調味料:醬油、雞粉、胡椒粉、米酒、香油

P.S.以上材料及調味料沒有標出分量,我是隨手亂調的,鹹淡請照自己口味調整

做法:

1.絞肉用醬油、雞粉、胡椒粉、米酒、香油、薑末抓勻,摔幾下把粘性摔出來

2.用剪刀給麵筋球剪一個小洞,把麵筋內部稍微刮一刮清出空間塞肉,小心不要太粗魯把麵筋球給捅破了,我就不小心捅破了一個。

紅燒麵筋塞肉--塞肉

2. 鍋子不用放油因為麵筋本身是油炸的,已經粉油了,直接把薑絲鋪鍋底,把麵筋球開口朝下放在薑絲上面,撒上蔥,加水、蠔油、醬油、糖小火煮10分鐘,翻面再煮10分鐘。

紅燒麵筋塞肉--紅燒

3.把麵筋球拿出,醬汁收乾或是淋點太白粉水勾芡,澆在麵筋球上

紅燒麵筋塞肉--特寫

 成品味道有符合我的預期,歪嘴雞和兒子也覺得蠻好吃的,唯獨女兒說:『除了外面軟軟QQ的東西怪怪的以外,其他很好吃。』,阿呆,好吃的就是外面的麵筋啊!啊不然我就煮肉丸子就好了,幹嘛大費周章塞半天,茄~~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開摃,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哦(電腦版FB)** 

 

 粉絲專頁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