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薩 -- 成品 A

整整兩個半月的暑假每天和兩個小孩綁在一起,從早餐準備到晚餐,接送補習、打球、游泳,還要訂正功課,林杯我好像當兵的人每天數饅頭等開學,這個星期好不容易等到開學,漫長的暑假終於結束了,連續兩天給它睡到10點才醒,爽啊!!

雖然開學後不用準備早餐和午餐,但是下課後的點心不能少,兒子平時吃東西慢條斯理,通常都是第一個上桌最後一個下桌,不管吃多吃少好吃難吃,進食速度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唯獨每天放學後他總是有如餓虎撲羊般的吃掉我準備的點心。我很不明白12點才在學校吃過午餐的他,為何才過2個半小時就這麼餓,難道他每天都在學校幹體力活嗎?再加上女兒上高中後午休時間短,她寧願把時間拿來和同學聊天也不想吃午餐,所以下午3點這一餐不能少,而且必須是結結實實的一餐,不是餅乾糖果可以打發。

自製比薩就是很方便的課後點心,基本上對我來說它就是清冰箱料理,有什麽放什麼,麵團也不用太在意要揉到什麼筋度,基發與鬆弛就好,不需要做後發的動作,通常中午開始準備,等小孩2點半放學後就可以吃到剛出爐熱騰騰的的比薩了。

手工厚皮比薩 8.5吋 2個(薄皮可做3~4個)

比薩皮材料:

高筋麵粉300克

老麵100克(可以不加)

水170克

鹽1小匙

SAF低糖速發酵母1小匙

砂糖1大匙(我用麥芽精2克)

橄欖油(或沙拉油)20克

做法:

1. 以上所有材料攪拌機先慢速攪拌成團後,再轉中速攪拌到光滑即可。

2. 室溫發酵到約2倍大,用食指插入不回縮,今天很熱,室溫高達33°C,我只發了70分鐘就好了↓↓↓

比薩 -- 基發完成

3. 分割2等分,滾圓,鬆弛10分鐘--每份麵團約300克↓↓↓

比薩 -- 分割  

4. 圓烤盤底鋪上parchment paper--其實不鋪也可以,原本這是不沾蛋糕烤模,可是我們家只愛吃戚風蛋糕,這種不沾烤模幾乎沒機會用到,除了上次我拿來做了一次巧克力生日蛋糕,就再也沒用過了,今天拿來做圓比薩還真是嘟嘟好咧!↓↓↓

比薩 -- 鋪parchment紙

5. 這時可以開始預熱烤箱250°C(480°F)。麵團先桿平,桿圓,放進烤模中再用手慢慢平均的向外側壓到滿模,最外圈可以稍微厚一點↓↓↓

比薩 -- 桿平麵團

6. 麵皮塗上pasta sauce--當然也可以勤勞一點自己煮,不過我都是用做義大利麵的souce最快,常常market在sale的時候我就買幾瓶回家囤著↓↓↓

比薩 -- 義大利麵醬

忘記麵團壓平後要挫洞了,塗了sauce後趕快補挫↓↓↓

比薩 -- 餅皮挫洞

7. 鋪料--撒cheese絲→鋪上洋蔥、青椒、熱狗、火腿(任何清冰箱的剩菜皆可)→再撒一層cheese絲。

一般做pizza用的是Mozzarella Cheese比較會刊絲,可是家裡只有parmesan cheese,既然是清冰箱料理,有什麼就用什麼↓↓↓

 比薩 -- 鋪料

8. 烤12~15分鐘,香噴噴的pizza出爐嘍↓↓↓

比薩 -- 成品 B

↓↓↓厚厚的皮是我們家喜愛的口感,幾年前order pizza時不管厚薄一樣價錢,現在厚皮要加錢溜,可能是物價上漲的原因吧!

比薩 -- 側面厚度

如果喜歡薄皮的人可以做成三個,或是桿成長方形的一大片也不錯。

比起以前曾經做過的台式小比薩,口感過於鬆軟不正統, 用這個配方不但方便快速,而且QQ有嚼勁的麵皮更受家人歡迎。

P.S洋蔥切細絲後,我先200°C(400°F)烤10分鐘去掉一點水分,不然烤過出水pizza表面會濕濕的

比薩 -- 烤洋蔥絲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開摃,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哦(電腦版FB)** 

 粉絲專頁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