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頌處女秀-成品圖2

上上星期二的早晨棒溜後感覺怪怪的,我不以為意依然驅車前往健身房運動,邊跳BodyCombat邊覺得越來越難受,好想尿尿哦,我用鋼鐵人的意志撐完了整堂課後快速的衝進廁所,一股酸痛的灼熱感襲來我知道敗了,多年不見的膀胱炎又回來拜訪我了,沒Shower就立馬開車回家,一路上急迫的尿意讓我數度在等紅燈時差點尿失禁,15分鐘的車程我港覺似乎沒有盡頭。

一到家立即血尿,我想起我的上流珠老木去年來美國看我時有帶一包她在台灣藥房配的尿道炎藥,因為她以前也曾經得過尿道炎,怕來美國要是又發作丟害啊,結果上流珠果然很上流,福大命大平安沒事的回台灣了,所以她把藥傳承給我以防萬一(我的老木真是料事如神)。

我打開藥袋發現裏面有15個藥包,每個藥包有10顆藥丸,一天吃三包吃5天,算算吃完整個療程林杯不是要吞下150顆藥丸嗎?不過情況太緊急我管不了那麼多趕快吞下肚,到了晚上頻尿感舒緩了一半,隔天再吃一天好了一大半,第三天幾乎要痊愈了,雖然一次10顆藥丸讓我反胃,不過我很乖繼續把剩餘的藥吃完,詭異的是第五天我竟然又開始頻尿以及有酸痛灼熱感,在歪嘴雞和女兒的催促下我終於踏進醫生的診所(真是不到黃河心不死啊我)。

護士拿了塑膠瓶叫我去棒溜,還交代我前段和後段不要,只取中段就好,不用裝到滿,裝個7、8分滿就好了,我在廁所擠半天擠出不到10C.C.,阿捏是要怎樣掐頭去尾取中間?我很抱歉的把瓶子拿給護士告訴她我已經盡力了。

醫生來問完診後我問他是不是台灣的藥不好,他說不是,可能是那個抗生素殺不了我的細菌,我又說我好久沒有膀胱炎了,平常衛生習慣自認很良好為何又突然發作? 醫生說要多多喝水多尿尿,我說我有啊一天至少2000C.C.!醫生說要多運動身體抵抗力才會好,我說我有啊一個星期上三次健身房(真的很愛頂嘴捏我)!

最後醫生說因為生理結構的關係女生尿道很短,所以這是女生很普遍的敬桃沒辦法(醫生應該是覺得我太愛頂嘴乾脆放棄了)。

拿了醫生處方去買藥,一次只要吃一顆就好了,台灣一次要吃10顆到底是為什麼?

過了一星期醫生打電話來說驗尿結果膽紅素偏高,問我有沒有肝病史?有沒有得過黃疸?有沒有貧血?有沒有腹部疼痛?我說通通沒有,他要求我回去驗血and再驗一次尿,我隔天馬上飛奔回診所抽血與驗尿(這回貨源充足不但可以掐頭去尾取中間還滿吃來)。

開車回家的路上有點擔心,我都還沒好好孝順我老杯老木怎麼辦?想到小孩還小怎麼辦?歪嘴雞如果再續弦,後母虐待我的兒子女兒還把財產都過給她和歪嘴雞生的小孩怎麼辦(是不是世間情看太多了)?

晚上跟女兒說我擔心檢查結果,如果真的生病怎麼辦?你們要被後母虐待了(南投的黃太不要罵我撒狗血,有時撒狗血也很促咪),女兒翻白眼嘖一聲說:『馬麻你想太多了,Don't Worry,我不會讓把拔再嫁的。』,我笑到流眼淚(女兒和兒子永遠搞不清楚如何使用『娶』與『嫁』,反正不管男生女生只要結婚就是),我跟歪嘴雞說你聽到了吧?不准給我嫁,好好地給林杯守寡。 

☺☺☺☺☺女孩兒請好好照顧自己身體與可頌麵包的分隔線☺☺☺☺☺

這個可頌其實是今年3月做的,做完拍完照就忘了要PO,剛剛在整理照片才看到,我記得烤這個可頌的那個晚上洛杉磯發生了5.1級的地震,地震的當時約晚上九點,我正昏昏欲睡的躺在床上看電視,一陣搖晃我被驚醒,立刻彈跳下床快速往大門跑的同時邊大喊:『快跑!!』,一路衝到Driveway,一手抓著前院的欄杆一手拉著兒子還是感到搖晃,我驚恐的一直大叫:『還在震!還在震!還在震!』,本來也很害怕的女兒機咧西尊卻站得遠遠地對我說:『I know還在震,小聲一點,你好吵。』。

疑?對吼,怎麼那麼安靜?這個時候不是應該人人驚慌失措尖叫+亂竄嗎?我環顧四周,黑暗的社區一片寧靜,沒有半個人在外面,意思就是說只有我們家人往外跑,而且歪嘴雞和女兒也只跑到門口邊就停了,只有我和一路情義相挺的兒子衝到外面,這些人是怎麼回事?難道歪國人不怕地震嗎?

在做過丹麥麵包Danish Pastry後對裹油類的麵團稍有信心,於是我接著第一次嘗試做可頌,今年全球氣溫創有記錄以來新高,做過這一次後我就沒有再試過了,除非我願意半夜在後院擀麵團,不過我沒那麼做怕半夜起床尿尿的歪嘴雞會嚇到以為看到安娜貝爾。

材料:

法國麵團老麵 180克

中筋麵粉 170 克 + 高筋麵粉 100克

水 70克

牛奶 70克

糖 40克

無鹽奶油 28 克

速發乾酵母 7克

鹽 5克

另外需要裹油用無鹽奶油 200克

做法:

完全和丹麥麵包一樣,只有步驟5和6稍有不同,丹麥麵包的步驟5我做了三次三折,但是可頌我只做了2次三折因為我怕混酥,告洗層次不明顯我會睏美器。

還有步驟6:最後檊成22*50公分的長方形,邊緣切掉,再切成底11公分高21.5公分的三角形,切了7片

這個步驟我沒拍照,以下照片來自麵包大師Jeffrey Hamelman的Classic Croissants↓↓↓

how  to make croissants

發酵前↓↓↓

可頌處女秀-發酵前

切掉的邊邊不要浪費,照慣例捲成一朵圓仔花,隨意擺上巧克力豆↓↓↓

可頌處女秀-發酵前2

發酵後(要發到蓬鬆,搖晃烤盤時麵團會wiggle,而且邊緣層次明顯,麵團明顯長大,但還不到2倍大,小心溫度不要超過29°C,否則奶油會融化漏出)↓↓↓

可頌處女秀-發酵後2

入爐前刷上奶油,小心不要刷到切面的層次,我的刷子太大了,再怎麼小心多多少少還是會刷到↓↓↓

可頌處女秀-發酵後1

 

千辛萬苦終於出爐了↓↓↓

可頌處女秀-成品圖1

觀察外表層次分明,似乎是個好兆頭↓↓↓

可頌處女秀-成品圖表面層次

但是內部蜂巢孔洞不夠開放,細胞壁不夠薄↓↓↓

可頌處女秀-成品圖內部層次

我想要做出像這樣薄如蟬翼的分明層次(圖片來自http://www.weekendbakery.com/posts/classic-french-croissant-recipe/)↓↓↓

IMG_9702

此格主是可頌高手,沒用丹麥機(Dough Sheeter),只用擀麵棍就能做出媲美專業麵包師的可頌,他的烤箱是雙風扇的旋風烤箱,一次可以烤兩層,一開始先190°C/6分鐘高溫快烤讓麵團在短時間內膨脹,再降溫到165°C/9分鐘慢烤上色↓↓↓

隔天可頌會回軟,放到小烤箱烤個幾分鐘,奶油的香氣瀰漫廚房,回烤第二次的可頌比剛出爐的還酥脆,配上一杯咖啡是冬日最佳早點↓↓↓

可頌處女秀-成品圖3

跟丹麥麵包一樣,全部的人又都搶著吃這個圓仔花,林杯辛辛苦苦的整形到底是為什麼?以後就全部切長條捲一捲就好啦↓↓↓

可頌處女秀-圓圈成品圖

P.S. 今天下午診所護士打電話來說驗血驗尿的結果正常,上次不知為何會膽紅素過高,有可能是藥吃太多,也有可能是因為生病內分泌失調,總之醫生看過報告說檢驗結果沒問題,我馬上問她那我是不是又可以每天喝點小酒(掌嘴,這樣問是怕別人不知道你是酒鬼逆?),護士笑到岔氣說可以啊(果然她認為我是酒鬼)!

我趕快LINE給歪嘴雞通知他驗血驗尿的結果正常,他竟然回一句:『我還以為會驗出什麼咧? 』,這是什麼意思?  你想驗出什麼?  你很失望結果正常嗎?就說林杯的擔心是對的,這個Weekend一定要趕快約律師把生前信託給簽好(真是個疑心病重的女人)。

保證是最後一次的P.S這次小小的膀胱炎,掛號、驗血、驗尿加吃藥總共花了$170美金(我有保險哦),折合台幣將近$5100,比起來台灣的健保真是國民的福氣大家要珍惜,還有一件事一定要說明,就是上流珠藥房配的藥是自費沒有用到健保,所以基隆的陳太不要罵我老木浪費醫療資源哦~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