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和歪嘴雞參加了一個大學升學講座,會後主講人歡迎家長提問,有一個憂心忡忡的媽媽問說她個人很積極參加各個升學講座,吸收各方意見想要幫助她的兒子,但她的兒子對升學之事很懶散,做父母的恨不得申請大學的是自己,好說歹說軟硬兼施也不見效,這位可憐的施主問說該如何是好?

主講人說與其口頭勸說,不如找幾個孩子的Dream School帶他們去實地參觀校園,這樣可以刺激孩子的進取心,積極朝夢想邁進(所以想要當歌星的就從小一直看演唱會)(或是想要當醫生的就從小一直到醫院看人家打針阿捏)

這個建議聽起來很可行,但是我是個宅宅宅到無以復加的女人,連家裡蒜頭用完了我都不願出門買的人,所以專家的建議就這樣船過水無痕在我腦海裡Fade out了

但是歪嘴雞是個『孩子我要你比我強』的老杯,自己做不到的事希望孩子替他完成,他立馬查詢如何上網訂Campus Tour要來刺激一下我的女兒,看看她會不會因此光宗耀祖進入名校然後嫁入豪門

離家裡最近的名校就是UCLA,開車45分鐘就到了,於是它就成了第一個刺激我女兒的學校

今天天氣好熱,中午最高溫高達88°F(31°C),一點都不像二月天,還好我和女兒都穿了T恤短褲,只有兒子被歪嘴雞逼迫穿著外套+長褲出門,結果一到停車場馬上就脫掉外套了

Campus Tour是免費的,會有專人帶領介紹,唯一要付費的是停車費$12

走進UCLA校園第一棟映入眼簾的是Henry Samueli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是女兒屬意的理工科系,但是這棟建築物看起來揪普通,感覺刺激性不大↓↓↓

參觀UCLA 34

繼續往裡走,看到UCLA的吉祥物Bruins熊 ,有人在跟熊拍照,我很慫也要來張到此一遊照↓↓↓

參觀UCLA 7

女兒叫兒子把手放進熊的嘴巴來一張,然後把照片傳給她的同學看,結果被同學唸說這樣做是褻瀆了神聖的Bruins熊(阿捏還有機會上UCLA嗎)↓↓↓

參觀UCLA 6

拍了兩張照片後看到有一對老夫妻也在等著要跟熊合照,於是我們快快讓開,可是老阿杯卻走過來問要不要幫我們拍全家福,本來我並無此意的,可看人家這麼熱心怎好推辭,於是就再慫一次,拍了一張全家福版的到此一遊,也是今天唯一的一張全家福(謝謝阿杯溜)↓↓↓

參觀UCLA 35_副本  

UCLA真的很愛熊,連路標都用熊↓↓↓

參觀UCLA 5

根據instruction我們必須到一個叫做Pauley Pavillion的地方,找到一隻升旗杆,在旗杆下集合

我們很快就找到Pauley Pavillion,但怎麼看就是看不到旗杆,歪嘴雞有個堅持就是找不到路也不問人寧願瞎子摸象,摸到賺到,日頭赤炎炎女兒受不了,決定自己衝前面找人問

看著女兒的背影我一陣複雜的感受湧上來,我的女兒長大了,以前要我在前面帶領她的女兒長大了,再一年就要離開我的身邊去讀大學了,稀微啊~~

參觀UCLA 33

阿嗯哥複雜感受沒有持續很久(大約3秒),我又開始拍照了,一整排的籃球員旗幟飄揚好熱血哦哦哦!!!

美國是個注重運動的國家,體育競賽冠軍比考試100分更容易申請到名校↓↓↓

參觀UCLA 32

最後終於找到旗杆,結果是一根光禿禿沒有旗子的旗杆,難怪相見不相識

等了一會兒,來了一男一女兩個UCLA的學生要來導覽,我們被分到男生那團,他是個姓Wang的大四生,應該是中國人

我們的導覽員非常活潑有勁,講話手舞足蹈又非常快速,一開始他先自我介紹他的主修是Psychobiology,副修Music History,他還參加Acappella樂團,個人還會Beat Box,我一聽覺得也太多才多藝了,是不是要三頭六臂才進得了UCLA?他還說影響他最深的人是貓王,他最愛的迪士尼電影是Hercules,他說他愛死Hercules了(可最後為什麼主修會是Psychobiology,父母逼的嗎)

自我介紹完後他請即將升大學的高中生往前站,要他們介紹自己的名字、從哪裡來、夢想科系和最愛的迪士尼電影

兒子一個箭步也跟著其他高中生往前站,我想說兄台您是否太心急,還有六年溜,歪嘴雞說聽聽他要講什麼,結果輪到他的時候除了名字和居住地,其他都說不知道(歪腰,到底是湊什麼熱鬧啦)

參觀UCLA 8

自我介紹完畢後導覽員開始帶我們參觀,全程兩個小時用走的,天氣熱屎了,他邊走邊抹掉不停流到眼睛的汗,他的話說得又快又多超出我的英文聽力,我只聽得懂的一部份,再靠女兒翻譯一部份,其它沒聽懂的就放水流,所以以下是一知半解沒有深度的旅遊報導

第一站來到不知什麼名字的建築物(第一站就沒聽懂,爛透了),外面的Cafe好漂亮,完全不輸我以前參加的而不實的比佛利婚禮的場地,幹嘛花大錢去比佛利結婚,來跟UCLA租場地就好了咩(阿嗯丟租的到)

覽員Legally Blonde(金髮尤物)就是在這裡拍的↓↓↓

參觀UCLA 28

紅箭頭的是學生活動中心,二樓有籃球場,NBA球季時會留給外地的NBA球隊練球用,我心想可以看到NBA球星好幸運,導覽員馬上接著說NBA球隊練球時,學生就不可以進去↓↓↓

參觀UCLA 40  

這一棟是Mathematical Sciences Building,看起來跟一般辦公大樓沒兩樣↓↓↓

覽員說有一個數學教授SAT數學考滿分,我想說亞洲學生考滿分的多到像沙螺殼啊,他又加了一句:『7歲的時候』,幹!這樣講是要叫這些參觀的學生(和家長)如何有夢想?

參觀UCLA 9

箭頭比的這一棟是Research Center,也是長得跟辦公大樓沒兩樣,隨便看看就好(以貌取人)↓↓↓

覽員說UCLA有各式各樣的研究計劃,他的朋友參加了一個『哪種冰淇淋對巴黎的經濟影響最深』的研究計劃,他在巴黎吃了一個暑假的免費冰淇淋,聽起來蠻爽的

參觀UCLA 10 

來到Department of Musicology,這是Evelyn & Mo Oistin Music Center↓↓↓

參觀UCLA 11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Music Center前面有個叫做Inverted Fountaind噴泉,導覽員說一般的噴泉是往上噴,這個是往下流,他個人覺得比較像馬桶

他說這是個神聖的噴泉(熊神聖,噴泉也神聖,有什麼是凡間的嗎),所有UCLA的學生只有在新生訓練那天可以伸手觸摸噴泉的水一次,再來就要忍四年都不可以摸它,不然摸一次就會延畢一學期,曾經有個畢業生苦守寒窯四年後,終於在畢業那天穿著泳褲戴鯊魚泳帽播放大白鯊電影的配樂往下跳↓↓↓

參觀UCLA 12

 忘了這是什麼Building,反正是人文科學類的(有夠敷衍),看起來比理工科的美多了↓↓↓

參觀UCLA 14

接著來到電影藝術系,有一個大庭院擺放了很多看不懂的雕刻(就是看不懂的才叫藝術)

這個一柱擎天很像男人的那個(哪個?)↓↓↓

參觀UCLA 15

這是兩隻蝗蟲在跳舞(吧)↓↓↓

參觀UCLA 18

一開始覺得這是有翅膀的天使,但是又覺得天使的手怎會180°往後凹除非脫臼,所以最後決定它是背著孩兒彈豎琴的婦人(憑什麼決定)↓↓↓

參觀UCLA 17

我說這是一個搔首弄姿的裸體女異形,應該沒有人會上訴吧↓↓↓

參觀UCLA 36  

下面這一堆是極有深度的雕刻們,我無法詮釋↓↓↓

參觀UCLA 19

這是唯一一仙我看得懂的雕像,老子我都要老淚縱橫惹(再度證明這是一篇沒有深度的遊記,大家不要繼續看下去了)↓↓↓

參觀UCLA 16

Royce Hall是UCLA最初始的建築物之一,當初建築師刻意做了52個左右不對稱的地方(52 Imperfections),象徵人類的不完美

譬如左邊的高塔頂端有三個窗口,右邊的有兩個

覽員說有51個不對稱比較容易找出來,但是最後一個像蒙娜麗莎的微笑是個謎,曾經有一個學生找到了但是他不公佈答案(不公佈怎麼知道他有沒有虎爛)↓↓↓

參觀UCLA 37  

今天行程主打看建築物外面,唯一進入裏面參觀的是兩棟圖書館

一個是現代圖書館Charles E. Young Research Library,導覽員說他覺得像IKEA

一個是古色古香的Powell Library,導覽員說他覺得像霍格華茲魔法學院

參觀UCLA 1

雖然覺得導覽員是來給UCLA扯後腿的,不過他形容的還真踏馬滴貼切

參觀UCLA 2

還有情人雅座,前面的墻還掛著電視,學校即網咖真是享受↓↓↓

參觀UCLA 3

參觀UCLA 4

走了兩個小時終於來到最後一站,可以坐在樹蔭下的草坪聽導覽員說UCLA挑選學生的條件

UCLA希望挑的學生不僅要功課好,才藝好,還要有領導才能,勇於挑戰....等等,我總結一句話就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意思

有個家長提問新生的平均GPA是多少?導覽員說3.89

3.89!!     3.89!!     3.89!!!

那不是整個高中成績幾乎都要全A,頂多只能兩個B嗎?我的女兒從九年級開始就BB滿天飛了(絕望)

名校這條路簡直比江湖路還難走,腳步不能踏一個錯,不然一步錯步步錯

花了兩個小時走到要鐵腿才聽到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美蘇看了一棟沒標價的豪宅,滿心歡喜決定買了以後才知道其實要天價,原來一場空

看看我孩兒的表情,阿捏打擊未來主人翁甘賀?↓↓↓

 參觀UCLA 22

算鳥,算鳥(擺手),也罷,也罷(搖頭),沒吃過豬肉至少也看過豬走路,進不了名校至少曾經走進過名校,巴豆揪夭,來去吃午餐吧

我叫女兒Yelp.com查一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她說有一家韓國餐廳評價四顆星價錢又不貴,叫做Bi Bi Go(又BB!)

原來學校外面有一整條街都是餐廳,開車幾分鐘就到了↓↓↓

參觀UCLA 21

一進門口馬上看到好多啤酒

餐廳採自助式的,櫃檯點完餐後自己倒水、自己拿筷子,自己裝泡菜↓↓↓

參觀UCLA 23

櫃檯左邊有一排靠牆的椅子↓↓↓

參觀UCLA 24

 中間是開放式廚房,後面還有座位和廁所↓↓↓

參觀UCLA 25

歪嘴雞點了豆腐煲,附了一小碗飯不夠他吃,我分了我的白飯給他↓↓↓

參觀UCLA 26

我們母子三人通通點Lunch Box,有韓式烤牛肉和雞肉,配菜是生紅蘿蔔絲,迷你炸水餃,青菜

兒子說他的白飯不夠,我又分了他一些

其實不太好吃,跟我們家附近又道地又附送十幾樣小菜的韓國餐廳比是雞腳比雞腿,我自己做的都比它好吃(絕對不是吹牛,全家一致認同)

不過Bi Bi Go位在UCLA附近的貴寶地,租金一定不便宜,我們叫了四份共$40美金算是合理的學生價了↓↓↓

參觀UCLA 27

後記:最後是垃圾時間,忙的人可以先閃了

今天一開始的照片都是我拍的,後來越走越熱,我覺得好累,冒著會被拍出一堆眼歪嘴斜相片的風險,我還是把相機交給歪嘴雞,鄭重地請他好好拍

雖然這次歪嘴雞盡了最大努力沒有拍出中邪照,但是竟然拍了一堆背影照(我說你也謹小慎微過頭了吧)↓↓↓

參觀UCLA 29

拍我背影就算了,好歹拍拍小孩的臉,以後老來也有回憶可以參考,連兒子女兒也通通都是背影到底是什麼意思(眼露紅血絲)↓↓↓

參觀UCLA 30

老子實在太不爽了,不報復機咧難消心頭恨吶吶吶~~

參觀UCLA 31

 回程的路上我問孩子們今天哪一個部份讓他們感覺最有趣?

兒子說是52 Imperfections,最後一個永遠找不出來其實更象徵人類的不完美,因為永遠缺一樣(為什麼小小年紀心思就這麼複雜,再長大一點老子不是對付不了了嗎)

女兒說其實後來導遊有說最後一個不對稱是其中一塊紅磚比其它的大,但至於是哪一塊就不得而知了(我覺得這個答案更虎爛)

至於女兒覺得今天最有趣的部份是『哪種冰淇淋對巴黎的經濟影響最深』的研究計劃

我個人覺得今天最有趣的部份是歪嘴雞幹的一件只有哇奔郎目睹的蠢事

今天參觀到一半的時候,歪嘴雞跟兒子借了他的水喝,喝過水後他不知為何開始甩水瓶,我說人喝水喝得好好地幹嘛甩瓶子捏?

就在他甩的同時剛好經過一個帶蓋開小孔的垃圾桶,不偏不倚他就把水瓶甩進垃圾桶了,我在他背後傻眼他也楞住了,竟然這種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正中紅心的事兒他都辦到了,早一秒或晚一秒甩就沒了,歪嘴雞繼上回打破25顆蛋他又再度超越自己

那是一個不便宜的水瓶,而且路才走一半,沒水怎麼辦?

歪嘴雞立即伸手進垃圾桶企圖撈出水瓶,結果夠不著,於是他把整顆頭也一起伸進去垃圾桶裡,還是拿不到,當他想把頭退出時卻卡住了,頂了幾下,垃圾桶也一起被頂起來了

他東喬西喬才把頭喬出來,這時我已經笑歪了,他瞪了我一眼又立刻環顧四周檢查有無路人經過,確定四下無人後他企圖把垃圾桶蓋拔起

看起來平淡無奇的普通垃圾桶,不知為何他怎麼拔都拔不開,眼看我們那團越走越遠,突然萬能的天神賜予他神奇的力量就把蓋子拔開了,烏鴉終於喝到瓶子裡的水了

他故作沒事小跑步跟上大家,我在後面依然笑得樂不可支,他回頭又瞪了我好幾眼,然後說要拍下我的小人臉↓↓↓

參觀UCLA 38

怕各位看官看不清楚我的小人臉,放大給大家看個清楚↓↓↓

參觀UCLA 39

以上就是我認為參觀UCLA最有趣的事(重點畫螢光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CLA一日遊 參觀UCLA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