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鮮奶油麵包11    

上次買的那批草莓做完了三種草莓果醬後,還剩下半盒沒用完,今天和歪嘴雞去韓國超市買菜,看到草莓又在特價,而且價錢比上次買的更便宜,兩磅竟然才99 cents(上次是一磅79 cents)!我不禁驚呼:『So cheap』!旁邊一個阿桑立刻挨過來,露出神秘的眼神,右手圈住嘴巴小聲的對我說:『當然便宜,我打開試吃一顆了,會酸,不要買。』

阿桑好神勇,一點都不怕農藥,沒洗都敢吃哦(當然,打開包裝盒偷吃的行為也是不可取啦),我點點頭用眼神跟她示意我瞭了(握拳虎口敲胸坎),然後我就在阿桑的面前手起刀落手起刀落連挑了四盒放進購物車,阿桑深深的看著我(這位上阿下桑大德我對不起您,我是扶不起的阿斗,您都親自試吃,還熱心分享給我會酸,我還買)

草莓鮮奶油麵包14

但是各位父老兄弟姐妹們(拿轟桑桃),折~~麼漂亮、折~~麼紅、折~~麼大顆、折~~麼便宜的草莓你有可能跳過擱浪過不買嗎?更何況牌子寫明限購四盒,一看到「限購」二字表示腦波弱很值得買,店家一定是賣一盒賠一盒才會限購的啊(應該是吧?),四盒不到台幣60元,有這麼好康的便宜不占自己都覺得下流,晚上睡覺祖先都要來托夢譴責我撿角了,況且就算真的很酸,把它冷凍起來,夏天拿來打冰沙也很讃啊!

這麼一大盆才台幣60元,我能不買,能不買嗎(猛搖阿桑肩膀)↓↓↓

草莓鮮奶油麵包15  

回家後我立刻洗了一顆吃吃看,結果根本一點都不酸,又軟又甜又多汁,我有衝動再回去買四盒,但是想到冰箱那十幾瓶果醬就打消念頭了。

這次的草莓比我上次買來做果醬的那批熟一點,我切了一盤放桌上,兒子和女兒吃了說好甜,一下子就把一盤吃光了(阿桑這麼怕酸可能是敏感性牙齒,建議您使用舒酸定)。

我先挑了一些小顆的拿來做麵包,剩下的放夾鏈袋冷凍起來,草莓冰沙你等我↓↓↓

草莓鮮奶油麵包16

本來想做個草莓蛋糕,但是前一陣子做了太多巧克力棉花蛋糕,大家吃蛋糕吃怕了,所以改做麵包,前兩天剛好買了一罐鮮奶油,就來做個草莓鮮奶油麵包吧!

建議做麵包時多多利用自我分解法(也有人翻譯成水合法),自我分解法的優點是讓每一顆粉粒都能充分吸收水份,在添加會阻礙麵筋形成的鹽和酵母前先進行揉和,因此會更容易形成麵筋。

自我分解法能增加麵團的彈性與黏性,有助於入爐後的烘焙彈性(Oven Spring),麵團在靜置的過程中會自動形成麵筋,所以可以減少攪拌時間,避免因為摩擦生熱造成麵團攪拌終溫過高,導致麵包成品太過粗糙。

草莓鮮奶油麵包(14個)

材料:

Part A:

高筋麵粉 500克

奶粉 15克

鮮奶油 50克(請用動物性鮮奶油卡健康)

蛋 1顆

水 230克

砂糖 90克

Part B:

老麵 155克(可不加,因為冷凍庫裡有上次剩下的麵團,就一起加下去了)

速發酵母 6克

Part C:

鹽 7克

Part D:

奶油 50克

 

鮮奶油餡:

(動物性)鮮奶油200克,糖粉20克

 

做法:

1. Part A的材料低速攪拌成團,先靜置30分鐘做自我分解↓↓↓

草莓鮮奶油麵包1

2. 自我分解完畢後,加入酵母和老麵,慢速攪拌3~4分鐘

3. 加鹽再打約4~5分鐘到有彈性↓↓↓

草莓鮮奶油麵包2

4. 加入奶油,先慢速打到奶油吸收後,改中速打到麵團光滑 ↓↓↓

草莓鮮奶油麵包3

可以拉出透光的薄膜(一手拉薄膜,一手拍照有點難)↓↓↓

草莓鮮奶油麵包4

5. 麵團收圓做基本發酵,今天麵團的攪拌終溫比較低才23°C,於是把麵團放自製的簡易發酵箱設定26°C發60分鐘,翻麵再發30分鐘↓↓↓

草莓鮮奶油麵包5

6. 分割14個,滾圓,鬆弛20分鐘(蓋個塑膠套防止表面變乾)↓↓↓

草莓鮮奶油麵包7

7. 整形成熱狗麵包狀:麵團桿開,翻面,由上往下往下卷,底部黏緊,輕輕搓均勻↓↓↓

草莓鮮奶油麵包8

8. 最後發酵60分鐘到麵團變雙倍大

我把其中6個放Baguette Pan發酵,另外8個放普通烤盤↓↓↓

草莓鮮奶油麵包9

9. 入爐前刷上全蛋汁,200°C(390°F)烤12分鐘

放Baguette Pan烤的屁股是圓弧的,放在桌上有點搖晃呢↓↓↓

草莓鮮奶油麵包10

趁麵團發酵的時候打發鮮奶油,把鮮奶油+糖粉打發,裝擠花袋冷藏備用(夏天打發鮮奶油時最好在底下墊冰塊,以免油水分離會打不發哦)↓↓↓ 

草莓鮮奶油麵包6

要吃的時候才切開麵包,擠上鮮奶油擺上草莓,再撒上糖粉裝飾↓↓↓ 

草莓鮮奶油麵包11

第一個做給兒子吃的是擺上整顆草莓,可是好像不太方便吃,他把草莓拿起來葛鮮奶油,和麵包分開吃↓↓↓ 

草莓鮮奶油麵包13

第二個做給女兒的就改成把草莓切片,這樣比較方便食用↓↓↓

草莓鮮奶油麵包12

寫完麵包後感覺本篇文章有點空,我是個害怕空虛的女人,所以忍不住又要來段廢話填補空洞(我愛廢話•廢話愛我•為您搭起友誼的橋樑)

上週六氣溫突然上升,高達97°F,我睡到十點多被熱醒,屋子裡只有兒子一個人,我問兒子:『為什麼這麼熱?』,他回答:哇吶哉,去問Sun。』,國台英三聲帶耶

走到屋外看到歪嘴雞在修屋頂,我問他『你在幹什麼?,他說屋簷已經爛掉了妳知道嗎?

我說真的哦?,他搖搖頭說我看住到屋子塌了妳都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我又問他女兒呢?』,他說女兒今天考SAT妳知道嗎?早上七點我已經送她去考場了。』,對吼,今天是重要的SAT考試我怎麼完全忘記了。

修到一半,中午歪嘴雞去考場接女兒,又繞去餐廳買便當,回家繼續修理屋頂↓↓↓

陳德松修屋頂  

歪嘴雞從屋簷拿出一個鳥巢,我覺得好有趣,於是拿相機來拍照,歪嘴雞站在梯子上說鳥蛋都是空的,乾掉了。』,可憐的鳥兒,還沒出世就被曬乾了↓↓↓

屋簷的鳥巢

看著歪嘴雞在酷熱的高溫下修理屋簷,還不忘接送女兒以及買便當給我們吃,我感動的老淚縱橫,想說我怎麼會這麼好命,嫁到這麼好的ㄤ,一定是林杯上輩子跪神明跪到雙腿殘廢求來的 

於是我爲了報答ㄤ塞的辛苦,週一到週五夙夜匪懈不間斷地每天煮晚餐,到了星期五晚上,歪嘴雞吃著晚餐時突然大聲的譙了一句『幹星期六我一定要吃一頓好的犒賞自己! 什麼意思?我是每天都煮噴給你吃嗎?

到了星期天早上歪嘴雞幫忙去超市買菜,回家做yard work,下午還擦地板,我又從心底升起一股感激,覺得自己真是嫁了個喝ㄤ塞

但是星期一早上一走到客廳我看到歪嘴雞又把脫下來的衣服隨手丟在沙發,我已經跟他講過二十遍我們家不是豪宅,不用千里迢迢趕路,只要五秒鐘就能到達浴室丟衣服,他還是經常把衣服丟在沙發

客廳的桌上又丟著他用過的牙線,我已經在桌子下面綁了個難看的塑膠袋方便他丟牙線了,他還是直接丟桌上,我不懂用過的牙線為何不丟掉?難道還能拿來縫衣服嗎?

打開冰箱要準備晚餐,看到歪嘴雞又買了美國菠菜,我已經交待他一百次不要買,因為美國菠菜又難吃又難洗,他還一次給我買兩大把

洗好切好菜準備要下鍋煮才發現我的鍋鏟不見惹,找來找去片尋不著,打開洗碗機才找到我的鍋鏟,我已經交代他一千次不要把鍋鏟放洗碗機洗,因為把柄的塑膠可能不耐熱會有毒,他還是把它丟洗碗機洗了

晚上等歪嘴雞回家我要找他理論,他又進入聽不懂人話模式,開始滑手機,那個摸們我又被激怒到全身著火要找滅火器了

各位結婚多年的太太們,你們也會跟我一樣經常處在反反覆覆百轉千折,一下感恩老公,一下想把老公一拳打扁的輪迴嗎?

我無法明瞭為何歪嘴雞肯在烈日下修理屋頂、做yard work,卻不肯把髒衣服丟浴室、牙線丟垃圾桶?還有他每天可以處理如麻的公事,半夜接到國外分公司的電話也能巨細靡遺的跟對方詳談,為何就是記不住不要買菠菜不要把鍋鏟丟洗碗機呢?到底是我EQ太差容易被老公激怒還是歪嘴雞太不用心呢?

對結婚多年的太太們我還有一事請教:你們有沒有覺得老公最帥的摸們只有在幫忙做家事的時候?以前戀愛時,光坐著一起看電視都覺得對方很帥啊(maybe歪嘴雞也在懷念林杯當年的柔情似水吧)

又,今天去完韓國超市我們又繞到華人超市買菜,我看到一個老杯杯(大概八十幾歲了吧)拿著一瓶叫做福祿壽喜的啤酒把玩,旁邊拄著拐杖的老婆不悅的問他:『你拿那個做什麼?』,杯杯一聽不爽的回答好玩!』,然後就立刻提著半打啤酒去結帳,我在旁邊目睹這一幕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想說男人是不是越老越難控制,歪嘴雞四十年後會不會也跟那個杯杯一樣故意跟我唱反調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鮮奶油麵包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