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尼19 

布朗尼是美國很受歡迎又家常的一種點心,百年前布朗尼被發明時取名為Brownie不是因為加了巧克力,是因為它brown的顏色,古早以前的布朗尼是沒有巧克力的,後來一直演化變成加了巧克力的口味

布朗尼是個簡單做又容易討好孩子的甜點,一個盆子+一根攪拌棒喇喇ㄟ就搞定,每家有自己的獨門配方,不管是鬆軟、濕潤或扎實各有所好,我們家的布朗尼是孝順牌布朗尼,用來孝順孩兒的,號稱孝順牌」是因為要符合孩子口味的要求,我的女兒和兒子口徑一致:布朗尼必須要soft & moist,不然就是巧克力蛋糕,不能叫做布朗尼

我試過了幾個不同的配方,第一個配方踩到地雷,用了泡打粉,出爐的布朗尼澎得好氣派,但是我的孩兒說:『It tastes good. But it's a chocolate cake, not a brownie.』Oh, well.......此評語雖然嘰歪,但不失中肯,確實不道地,澎腮腮的外型看起來就不是布朗尼該有的長相,就像鄭秀文就應該是三逼巴排骨精的樣子才叫鄭秀文,如果有一天她變成肉感的雞排妹,那就不是鄭秀文了,所以我心目中的布朗尼應該就是扁扁方方的樣子,而且加了泡打粉口感也不夠濕潤,後來又努力的爬文後我才瞭解真正的布朗尼是不加泡打粉的

我陸陸續續試了幾個配方,這個算是目前大家都滿意的組合,烤好的布朗尼表面有一層薄薄脆脆的亮面,切開後內部略帶濕潤又鬆軟的口感,不會太甜,不會太油

雖然布朗尼的做法超級簡單,但是有幾個小眉角還是要注意一下:

1. 融化巧克力和奶油時要注意溫度,不要過高,以免油水分離,布朗尼的口感會變油膩

2. 不要過度攪拌讓麵糊混入太多空氣,所以不需動用電動打蛋器,一隻打蛋器+一隻刮刀就夠了

3.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烘烤時間,你會驚訝多烤一分鐘布朗尼立刻從濕變乾,最perfect的狀態是插入牙籤拔出後尖端有些許的沾黏,如果牙籤完全沒沾黏,那就烤過頭了,常常五分鐘前我插牙籤還有濕濕的麵糊沾黏,再烤五分鐘後再測試就變滿意寶包瞬間乾爽了,所以完成前的五分鐘,每分鐘都要小心看顧才行

濕潤鬆軟版的布朗尼(9吋*9吋方形烤模)

材料:

semi-sweet苦甜巧克力 150克

無鹽奶油 100克

無糖可可粉 15克(2大匙)

糖 150克

鹽1/8小匙(就是一小撮)

蛋 3個

牛奶 2~3大匙

天然香草精 1小匙

All-Purpose麵粉 90克(All-Purpose麵粉是中筋麵粉,美國普遍使用中筋來做布朗尼,台灣好像習慣用低筋麵粉)

碎核桃 100 克

做法:

1. 烤模鋪上烘焙紙,我沒有9吋的方模,只有9吋 x 13 吋的長方形烤模,家裡後院有幾根木條,我叫歪嘴雞幫我裁了兩根,用foil包起來↓↓↓

布朗尼4

放進烤模裏面隔成9” x 9”,這樣就一模兩吃了↓↓↓

布朗尼5

2. 巧克力和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布朗尼6

巧克力和奶油在熱水上面化到還有一些沒化掉時就移開,繼續攪拌到完全融化,至呈現光亮滑順的狀態,我沒有從頭到尾一直放在熱水上是怕加熱過度油水分離,超過60°C巧克力就會油水分離↓↓↓

布朗尼1

3.加入糖和可可粉,攪拌均勻↓↓↓

布朗尼7

4. 加入鹽、牛奶和天然香草精,攪拌均勻↓↓↓

布朗尼8

5. 一次加入一顆蛋,攪拌均勻後再加下一顆蛋↓↓↓

布朗尼9

6. 加入過篩的麵粉攪拌均勻↓↓↓

布朗尼10

7. 最後加入碎核桃,用刮刀輕輕攪拌均勻↓↓↓

布朗尼11

8.倒入烤模,175°C(350°F)烤20~25分鐘

布朗尼12

烤20分鐘後每一分鐘都請用牙籤插入測試,只要牙籤尖端有些許沾黏就請馬上出爐,兩邊提著烘焙紙把布朗尼拿出烤模放Cooling Rack納涼↓↓↓

布朗尼14

做布朗尼舞甘單某?從步驟2~7一直不斷鬼擋牆攪拌均勻、攪拌均勻就好了

這次我烤了20分鐘後插牙籤測試,沾黏的麵糊還滿濕潤的,於是我就熄火再悶三分鐘,再插牙籤就幾乎完全不沾了,下次只能悶一分鐘就要立刻出爐了

布朗尼16

放涼後我馬上切了一塊孝順牌布朗尼請孩兒們試吃,兒子說雖然濕潤度沒有達到他的標準,但是已經算有moist了,很好吃,阿嗯擱希望下次可以再濕一點(有稍微顧忌到林杯的顔面),女兒說還是太乾,不夠moist(完全打臉)(是要多濕?喇喇ㄟ不要烤直接吃最濕)

對我來說,我倒是喜歡這樣的濕潤度,微濕中帶有鬆軟的口感

布朗尼15

布朗尼17

表面薄薄亮亮的脆皮是最好吃的部份,我切成12等份,兒子喜歡吃中間濕軟的部份,女兒喜歡周圍脆脆的邊邊

布朗尼19

我覺得這次的size剛剛好,上次用了雙倍的材料做滿模太多了,吃了好幾天,最後只有巧克力控的兒子對它不離不棄直到最後一片↓↓↓

布朗尼2

那個大盤的我一樣用350°F烤20分鐘,插牙籤測試,牙籤沾滿濕麵糊,再烤5分鐘再插牙籤就完全不沾了,從切面就可以看得出比這次做的乾一點,雖然還是很好吃,但不夠濕潤↓↓↓

布朗尼3

有個貼心小提醒,剛剛用來融化巧克力的熱水不要丟,拿來倒在攪拌盆裡加一滴洗碗精,一下就把巧克力麵糊洗的乾乾淨淨了↓↓↓

布朗尼13

這個配方我已經有減糖了,雖然糖量看起來還是很多,但是因為加了苦甜巧克力和無糖可可粉,其實甜度剛剛好,建議不要再減糖,再減就不道地了,當然啦,如果不在意道不道地還是可以減啦,減糖、減奶油再減巧克力,過得了自己心裡那關最重要,就算不道地,至少這幾樣材料加在一起隨便喇喇ㄟ都不會太難吃

基本上甜點類的都不算是什麼健康的食品,我認為身為甜點就應該抬頭挺胸,勇敢以身為會置人於肥的拍咪呀為榮,因為甜點被賦予的使命就是來滿足口腹之欲,不是來顧筋骨的啊!就算減了油糖等等,也不能大言不慚的號稱是健康無負擔哦(我有在影射誰嗎?)(沒有我沒有)

這次的布朗尼總熱量是3300卡,切成12小方塊,每塊熱量275卡,哇奔郎是覺得熱量不是問題,戰鬥力才是重點,想吃就吃,先滿足口欲,明天睡醒就多跑幾分鐘的跑步機,不想跑步就多擦兩次地板,不想擦地板就晚餐少吃半碗飯,如果以上都不想就肥死算了(發什麼脾氣),與其減東減西生出四不像,然後安慰自己健康無負擔,其實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因為口腹之欲不但沒滿足,身體也沒少負擔啊(以上純屬個人意見,不同意歡迎踴躍反駁哦,啾咪~

如果以上的說法還是無法說服自己的良心,可是又想吃,就把布朗尼切成60等份,每一份一小口,吃完一口後嘴巴不滿足還想吃,就給布朗尼通電,摸一次電一次,看是嘴巴饞還是手怕痛(人生有必要這麼坎坷嗎?)

 布朗尼18

最後又來到大家喜歡的廢話時間(好啦,是我喜歡啦)

最近這一陣子我都沒去上John的Nike Training Club課,一半是懶因為John的課很操,一半是因為大姨媽來(感恩),昨天下課聽到有人在問John高蛋白飲料應該運動前還是運動後喝比較好,John回答運動後兩個小時或是睡前喝,這跟我以前所知的不一樣,於是我就往前跨步問他為什麼

John說剛運動完的肌肉正在進行修補的工作,這是肌肉增強的過程,這個時候蛋白質是吸收不進去的,補充碳水化合物是最好的選擇,蛋白質要等運動完兩個小時以後,或者是睡前補充才有用(一般聽到的理論都是運動後30分鐘內立刻補充protein shake,有誰知道到底哪一個才是對的?可以來告訴我一下嗎?)

簡短的講解完後,John馬上問我:『妳最近重量訓練做的如何?很久沒看到你來上課了。』,雪特被抓包,自從上次上過一對一的課程後(請看:30天減肥健身日記完結篇),我自己做重訓的次數用十根腳趾頭都數得完

我馬上回答:前一陣子玉體欠安,而且我發現我不適合單打獨鬥,一個人太寂寞,我喜歡上團體課,所以我來上課啦(說的行雲流水+臉不紅氣不喘,歸功於以前上班愛請假)

John馬上又說:『可是妳常常沒來上課啊!』,然後就開始巴拉巴拉說運動要有恆心,恆心是最重要的.........

這個John保養有方,就算近看也是看不出50幾歲了,可是一開口就變歐雞桑,真他媽的啰嗦啊(頭撞牆)

還好林杯還有一招調虎離山,我立馬轉移話題再問他:『運動前後吃什麼碳水化合物最好捏?

他說:『燕麥

我說:我都吃麵包

他翻了一下微白眼說:『Well,I dont know. 我不喜歡麵包

我說:燕麥是碳水化合物,麵包也是碳水化合物啊!(沒有頂嘴我會死)

他又翻了微白眼開始長篇大論:『Well,you know美國的麵包都是工廠大量製造,裏面加了很不健康的成份巴拉巴拉 .......

說到麵包林杯就驕傲,立刻打斷他的演講:我都自己做麵包,而且沒有加屋A某A人工添加物。(挺胸)

他說:『Well(再well林杯就翻臉),是啦,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麵包啊!你用什麼麵粉?

What?什麼麵粉!?算了,說到你懂,林杯都從何仙姑修煉成呂洞賓,再長出鬍鬚,然後鬍鬚又長到可以打結了,乾脆直接承認我就是又懶又不健康好了(躺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朗尼做法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