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腳凍 2

歪嘴雞很愛吃滷雞腳,以前三不五時就會從超市買兩盒雞腳回來叫我滷,只要有雞腳凍的那天,他晚餐會很快速的隨便吃吃,然後搬出冰的QQ涼涼的雞腳凍,配著透心涼的啤酒,一口雞腳一口酒慢慢享受。

雖然說雞腳打著含有豐富「膠質」的光環看似很營養,但其實脂肪含量不低,所以我覺得雞腳不是什麼喝咪呀,偶爾或少量吃吃可以,像歪嘴雞那樣一次不吃十根不爽的吃法很不可取,可是他看到雞腳凍不吃,就像女人看到便宜不撿一樣,是意志力無法介入的事情

以前歪嘴雞幾乎每個月都會買兩盒雞腳叫我滷,後來爲了要讓他戒毒,只要他再買,我就拿出誰誰誰膽固醇太高中風,或誰誰誰愛吃油膩重口味結果大腸癌的例子嚇他,但歪嘴雞不是被嚇大的,沒在怕,他照買

然後我就改成用羞辱他的方法,『看看你的肚子,越來越大,就是常常吃這種高油脂的東西』,歪嘴雞還有一點點用肉眼看不到,要用顯微鏡才看得到的在乎身材,所以羞辱的手法起了小小的作用,他壓抑了兩個月,還是耍白爛又買

最後我只好使出殺手鐧--林杯北厭煮,就讓那兩盒雞腳凍被打入冷宮,冰它個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到結霜,到乾枯,最後丟掉(阿彌陀佛),歪嘴雞終於死心,好一陣子沒再買雞腳了

上個星期天逛超市,我看到雞腳很新鮮,拿起一盒仔細瞧瞧,一抬頭看到歪嘴雞正對著雞腳流露出「我愛你一萬年」的表情,我問他要買嗎?」,歪嘴雞一秒變最高軍事檢察長「看你啊!看你啊!我無所謂!我無所謂!」,然後帶著志節比天高的表情轉身,同手同腳的走開了,看著我親愛的老公如此高風亮節的背影,我如果不買實在太對不起他了(我想他牙根都快咬斷了吧)

回家後開始滷雞腳,歪嘴雞從頭到尾都不靠近廚房,維持著不沾鍋的清廉(是妳硬要煮的,不是我要的哦),滷到一半我在廚房,聽到歪嘴雞在客廳偷偷對兒子說「好香哦!

滷好的雞腳要泡在滷汁裏面幾個小時入味,然後裝盒冷藏,冰的QQ的才好吃,我關火後讓雞腳泡著後就忘了,忙著上網、看電視、做麵包、煮晚餐

傍晚時分歪嘴雞突然衝到廚房很急的問我「可以夾出來了嗎?可以夾出來了嗎?」,什麼東西可以夾出來了??

不等我回答,他快手快腳的拿出盒子把雞腳夾出來,冰箱冷藏,哈哈哈,受不了了齁~~阿你的情操不是比竹子還正直(挖鼻孔)

我說「急什麼

他語帶焦慮的說當然急,現在不冰,等一下晚上會不夠Q

我說不夠Q就明天吃啊!」,他不說話,專注滴夾雞腳

 

琳達牌雞腳凍(食譜來源:琳達公主亂亂煮)

材料:雞腳一堆

調味料:薑片10片,蒜頭數瓣,冰糖一小把,砂糖3大匙(沒在照片裏面),辣椒數粒,滷包一包,八角幾顆(有了滷包可以不用加八角,美國的肉腥膻味較重,所以我有加),鹽一大匙,米酒半杯,醬油半杯,水1200c.c.~1500c.c.

雞腳凍 6

雞腳凍 7

做法:

1. 汆燙雞腳--由於美國的雞和豬肉腥膻味較重,所以我都是冷水煮起,好友瑞秋的老公考過廚師執照,他曾經提過冷水煮起可以將污血與雜質煮出,我的做法是冷凍雞腳整坨不解凍,冷水一起煮,水滾了以後用筷子一撥就分開了,再煮滾幾分鐘,會煮出比用滾水才入鍋還多的浮沫↓↓↓

雞腳凍 4

2. 汆燙好的雞腳用冷水洗淨,要把雞腳掰開仔細洗乾淨,畢竟雞兒們很豪邁,不穿鞋整天ㄊㄧㄥ`架咔踩在自己的屎上面,還是洗乾淨一點比較安心(小提醒:現在缺水,洗的時候水龍頭開小摃一點蛤~)

雞腳凍 5

3. 洗乾淨的雞腳+所有調味料(除了水),煮滾↓↓↓

雞腳凍 8

翻一翻,讓每隻雞腳都上色↓↓↓

雞腳凍 9

5. 加入水,加到快要蓋過雞腳就可以了↓↓↓

雞腳凍 10

6. 蓋上鍋蓋,煮滾後改中火,煮20分鐘,把下面的雞腳翻上來,再煮15~20分鐘後熄火,悶3~4小時,讓雞腳泡在滷汁裏面入味,歪嘴雞喜歡吃軟而不爛,雞皮可以輕鬆咬下來的口感,喜歡Q的人可以縮短滷的時間↓↓↓

雞腳凍 11

7. 泡了3~4小時的雞腳夾出來放保鮮盒,淋一點滷汁,冰箱冷藏數小時,我覺得冷藏隔夜比較Q↓↓↓

雞腳凍 12

一樣的劇情又上演,儘管我煮了三菜一湯的晚餐,只要有雞腳凍,歪嘴雞一定隨便吃吃,然後慎重的把桌子清出一個大位擺上雞腳凍、冰啤酒、廣告紙(吐雞骨頭用的),慢慢Enjoy

雞腳凍 2

淋上滷汁為的就是這結凍的美味(對歪嘴雞來說,沒有雞腳凍的人生跟鹹魚有什麼分別)↓↓↓

雞腳凍 1

在華人超市買到的雞腳很奇怪,很短,幾乎只有雞腳掌,不像台灣的會留下完整的雞腳骨↓↓↓

雞腳凍 3

後記:

我在滷雞腳凍的時候發現兒子竟然窩在又悶熱又雜亂,被我們當做儲物室的patio寫功課

bryan patio寫功課

我問兒子為什麼不在廚房的Island寫,Island又大又寬很好用啊,他說Island有油漬,他的報告如果沾到油漬會被扣分

我問他為什麼不去書房寫?他說書房姐姐在用,我想說書房的書桌是L型的大書桌,姐弟倆一人一邊剛剛好啊,我到書房一看,原來書桌已經被女兒占地為王了

jasmine書房寫功課

我叫女兒把桌子收一收,空一點位置給弟弟,她頭也不回的說:『No,我需要整個桌子,因為要用到的資料很多,還有,我不喜歡和弟弟一起做功課。  ,我問她為什麼不喜歡,她說:『Just don’t like it!  

我又走回patio叫兒子把Island擦一擦就好,不要窩在patio,又熱又窄,兒子說:『我沒空,叫把拔擦』欸?你有種叫你老子擦,為什麼不敢叫姐姐讓位?俗辣,大俗辣!!

我再走到房間,歪嘴雞躺在床上滑平板,我叫他去擦桌子給兒子寫功課,歪嘴雞眼皮動都沒動說:『北厭

Gavin躺床上滑手機

常常聽人說: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女人」,母親真偉大比對一下這兩句話,誰來把油擦掉呢?當然就是我啦

如果能讓歪嘴雞變成一個成功的男人,讓我的孩兒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我擦個桌子剛好而已

況且江湖傳言母親像月亮一樣,會有照耀門窗的功能(家裡的電費都省了),但我還沒練成發光神功,所以擦個桌子是雕蟲小技,我還可以handle

linda擦桌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腳凍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