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鬆餅 3      

韓國市場的麵包部有賣現烤的鯛魚燒,我覺得不錯吃,本來也想敗一台鯛魚燒機來玩玩的,但我是誰?我是蕩•生主,怎能亂花錢,而且我掐指一算已經算到如果真的買了,應該用不到三次就又會堆在櫃子裡不見天日了(我的灌香腸機已經買超過一個月了,還沒開箱)

於是把腦筋動到家裡原本就有的格子鬆餅機,雖然最後的成品跟鯛魚燒不太一樣,但加了紅豆餡的鬆餅很好吃

這個鬆餅體的做法超簡單,是我所有鬆餅系列最簡單的一個,用一隻打蛋器就搞定了,有時懶得做麵包時,我就喇個鬆餅麵糊,兒子女兒都愛吃淋上楓糖的鬆餅當早餐,我一次會多做一點,沒吃完的裝袋冷凍起來,要吃之前小烤箱回烤幾分鐘就會外酥內軟了

這個鬆餅糊也可以前一晚先喇好,冰箱冷藏,隔天早上再烤

先來講一下我的鬆餅機,它是可以翻轉的Presto Flipside Belgian Waffle Maker,可以烤出直徑7吋的鬆餅,大約$50美金左右,除了可以左右翻,還可以站立著烤(我是不瞭解站著烤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這台鬆餅機只有計時器,沒有開關,一插電就開始加熱,設定的時間到會嗶嗶叫

 waffle 7

紅豆鬆餅(7吋的圓鬆餅5個)

材料:

All-Purpose (中筋麵粉)250克

無鋁泡打粉1.5小匙(大約5克)

鹽 1/4 ~1/2小匙(大約1~2克)

糖45克

全蛋2顆

融化奶油或沙拉油 45克

牛奶400克

蜜紅豆200克

蜜紅豆、豆沙餡做法請看影片:

 

做法:

1. 麵粉+泡打粉過篩

紅豆鬆餅 8

2. 油與蛋攪拌至乳化(融化奶油要放涼才加進去蛋裏面,不然會變蛋花哦),加入牛奶、糖、鹽拌勻,倒進剛剛過篩的粉料中

紅豆鬆餅 9

3. 用打蛋器輕輕拌勻, 大疙瘩蕊蕊ㄟ就好,有點小疙瘩沒關係,不要過度攪拌導致麵糊出筋,這樣鬆餅口感會比較韌(如果喜歡扎實口感的就用力攪吧)

紅豆鬆餅 10

4. 讓麵糊放置至少10分鐘,讓它鬆弛一下再烤,這個時候可以去刷牙、用腳把老公踢醒,再溫柔滴叫醒孩子們

5. 預熱鬆餅機,每一台鬆餅機溫度不同,我的只要預熱3分鐘就冒煙了,用冰淇淋勺挖兩匙

紅豆鬆餅 16

鋪上紅豆餡

紅豆鬆餅 17

再用一點麵糊覆蓋紅豆餡,看到麵糊冒泡泡後就可以蓋上,翻面,烤3分鐘

紅豆鬆餅 12

每次做鬆餅,我的兒子都會要求要特別做一個加巧克力豆的給他

紅豆鬆餅 13

這個紅豆鬆餅對我來說,單吃已經夠甜了,但是我的兒子和女兒還是會再淋上楓糖,我吃了後覺得淋了更好吃,不怕肥的人還可以再塗上奶油,應該會好吃到升天

紅豆鬆餅 14

本來我想用顆粒完整的蜜紅豆粒來做紅豆鬆餅,但歪嘴雞說他喜歡半泥半顆粒的紅豆餡,吃了後,我也覺得這樣很好吃

紅豆鬆餅 3 

第一次試做時,鋪上紅豆餡後,我就直接蓋上蓋子烤,結果紅豆沾黏在鬆餅機,導致鬆餅破了,後來在紅豆上面再蓋上麵糊就不會了

紅豆鬆餅 15

平常我沒有在清潔鬆餅機,用過後就收起來,但這次沾到紅豆餡所以必須清一下,倒點熱水用筷子夾廚房紙巾擦拭,一下就乾淨了

紅豆鬆餅 7 

這個鬆餅我試做了三次,比例改了又改,計算機按來按去,林杯算家用都沒這麼仔細

第一次的牛奶比例比較高,紅豆餡較濕,我最喜歡那個版本,吃起來很接近鯛魚燒的口感,但歪嘴雞說太軟

第二次我減少牛奶,紅豆餡炒乾一點,歪嘴雞說紅豆餡剛好,但鬆餅太乾

第三次再調整比例,終於獲得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歪嘴雞的認證 

紅豆鬆餅 6 

也可以只放半滿的麵糊,烤出放射狀的鬆餅,邊邊很酥

想要更酥更蓬鬆口感的人可以把蛋打發,下圖這個就是有打發蛋的

 紅豆鬆餅 1

最後OK的比例趕快用筆記本寫下來,我有五本筆記:baguette筆記、豆腐筆記、麵包筆記、蛋糕筆記和包子饅頭筆記,逃難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帶走(帶走幹嘛?逃難的時候難道叫歪嘴雞背烤箱嗎?)

忙著寫筆記的時候窗外有個怪杯杯在偷拍

紅豆鬆餅 18

後記:

文章開場白很傲嬌的說我不亂花錢,其實是騙人的(遮臉),我常常在Amazon買一堆沒有用的垃圾咪呀,歪嘴雞打開包裹看了都搖頭,下面這幾樣是上個星期收到的廢物:

第一個是「什麼都Hold不住連小狗都笑它軟腳蝦的三腳架」:我嫌大的三腳架不方便,想說買一個小的比較有機動性,歪嘴雞收到貨後看半天,問我那是什麼?知道是三腳架後他從鼻子噴了三次煙

三角架

網路照片看起來很堅固,誰知本人看起來卻很虛弱,我試圖把它勾在腳架上,依然垂頭喪氣(快去找余祥銓買勁有力)

三角架 2  

第二個是除非站在杯子上否則絕對不分手之分蛋器」:其實平常我用蛋殼倒來倒去就能分開蛋白和蛋黃了,但看到這個後覺得好可愛,立刻失去理智忘了自己會徒手分蛋這事兒,立刻下單,誰知收到貨後才發現原來它什麼都不想卡,除了杯子,而且也不是卡住,是跨住,本來以為可以卡在鋼盆上,這樣蛋白就可以直接流到盆子,結果是用它還得多洗一個杯子,沒事找事做

51n-cN2qqwL._SL1290_

第三個是脫衣服比電子花車女郎還慢的蒜頭剝皮器」:我想像的劇情是蒜頭丟進去後,搓兩下就可以倒出光溜溜的蒜頭,誰知搓來搓去搓半天,皮還有一半黏的緊緊的,我用刀背一秒可以拍好幾個

去蒜皮器

第四個是有了它人生更黑暗之LED相機補光燈」:收到後我才知道原來跟我的Sony相機不合,要另外買轉接頭,這就算了,沒有使用它時,雖然照片沒有很明亮,但至少還OK

DSC05094

用了它後除了中心是亮的,周圍全變黑,使用前跟使用後怎麼會差那麼多?這照片看起來真像湯姆克魯斯出任務時偷拍機密文件

DSC05093

有一個朋友很受不了我愛在網路買東西,聽到我衣服、垃圾桶,洗衣籃、電腦、電池、洗髮精.....等等都在網路買,他覺得不可思議,說沒摸到本人怎麼知道合不合用?下單了也不能馬上拿到貨,還要等好幾天,一點也沒有逛街購物的樂趣(講這話兒的是一個50幾歲的歐雞桑)。

阿嗯哥我就是一個超、超、超討厭逛街的人啊~~~  一想到要在店裏面走來走去挑東西我就覺得心裡有千斤重,除非必要,我是完全不想踏進Mall一步。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歪嘴雞的二姐,我一直認為歪嘴雞的大姐是我看過最愛逛街的人,但領教過她二姐後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有一年歪二姐到美國待產,當時她還有不到一個月就要生了,我和歪嘴雞陪她去逛Mall,在第一間店她就呆了兩小時,同一件衣服試了又脫脫了又試,舉棋不定要不要買,然後又拿好幾件褲子叫我試穿給她看,因為她現在大肚子穿不下(不能等到生完再買嗎胎胎),我很討厭試穿衣服,我自己買衣服都很少試穿,但身為優良的俗辣弟媳婦我不敢Say No,一件一件穿給她看

到了第二間店,歪嘴雞完全不顧道義直接坐在外面的椅子等,我不好意思,只能陪她進去晃,這一呆又是兩小時的寶貴光陰過去了,她挺著一個快臨盆的大肚不累,我無孕一身輕的人已經快鐵腿了,到了第三間我已經受不了了,客氣滴請她慢慢逛,我和她的弟弟在外面等她,有事叫一聲小的馬上到。

我記得當天花了5、6小時,她總共買了5、6件衣服和褲子,中間她都沒有坐下來休息,我和歪嘴雞有點擔心,頻頻問她要不要喝個飲料休息一下,她都說不用

回家後我想說平均一件花一小時精心挑選的,應該軋意的不得鳥,要用框表起來當傳家之寶才是,結果隔天她打電話來說只有一件要留著,其他全部要退貨,叫我們再載她回去退,昨天娘娘是逛心酸還是打發時間的?我不能理解真的不能理解(抓頭髮),挺著大肚花6小時的腳程所為何來啊到底?(問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鬆餅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