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卷 9    

我喜歡吃蔥花卷,鹹鹹香香的蔥花點綴在饅頭裡,讓饅頭變的很好吃,以前都是買外面的,沒自己動手做過

我的兒子愛吃蔥,所以他也喜歡這一味,要求蔥多放一點,但女兒討厭蔥,炒飯裡的蔥花她會一粒一粒挑出來,我兒子怕吃辣,吃到一點點就會該該叫,但女兒喜歡吃辣,韓國的辛拉麵她吃的很開心,真是奇怪,不是同一對父母生出來的嗎?口味怎麼會差那麼多

一般我做饅頭不會加泡打粉,但這次加了一點點,半小匙,加了泡打粉的饅頭口感會比較鬆一點

這個蔥花捲我用壓麵機做,所以水份比較少一點,沒有壓麵機的人水分可以多加10~20克,把麵團揉到光滑,揉得越光滑饅頭組織就越細緻

壓麵機

蔥花卷(8個)

材料:

中筋麵粉 500克

水 240克

速發酵母 5克

泡打粉 1/2小匙,大約3克(加了泡打粉的饅頭口感會比較鬆一點,不喜歡的話就省略)

糖 40克

沙拉油15克

老麵 30克(沒有的人不用加,我是剛好有舊麵團就加進去了)

餡料:

沙拉油一大匙

蔥花一碗(只取蔥綠的部份)

鹽1.5小克 

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速發酵母+糖+水攪融化後,加入麵粉、老麵、泡打粉、沙拉油揉成團,鬆弛5分鐘,分四份,用手動壓麵機反覆延壓到光滑

蔥花卷 1

2. 倒點沙拉油,一小匙鹽,白胡椒粉少許,用刷子刷開

蔥花卷 2

3. 鋪上蔥花後折三折,稍微壓一壓,切成16等份,兩兩相疊

蔥花卷 3

4. 鬆弛3分鐘後,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蔥花卷 4

慢慢拉長,不要勉強硬拉,先慢慢拉長一點,鬆弛3分鐘後再拉

蔥花卷 5

捲成麻花後,繞一圈

蔥花卷 6

蔥花一直掉,強迫癥勇袂發起來

蔥花卷 7

 

掉落的蔥花絕不浪費,通通塞回去

蔥花卷 15  

5. 發到稍微有點長大,按壓表面會彈回,拿起來感覺比較輕

手檊的發酵時間短一點,壓麵機壓過的比較緊,要發久一點,我在室溫27°C下發了45分鐘才開始蒸

6. 水滾後轉中火,把花卷放上去蒸,蓋子開一個小縫,蒸12分鐘後關火,悶2分鐘後慢慢開蓋

蔥花卷 13

以前蒸包子饅頭都是冷水蒸起,但是我第一次試做時發現蒸太久的話蔥花容易變黃,所以這次改成水煮開後再蒸,蔥花比較綠一點了

蔥花卷 11

剩下的蔥白連根插在水裏面,幾天後又長出蔥綠了

以前我曾經把蔥白種後院後就不管它了,幾個月後看它們不但變胖又變高,還開出白色的小花球,拔起後,埋在土裡的竟然是一粒拳頭大的白洋蔥,把它切絲炒豆干,很甜很嫩耶

蔥花卷 14

第一次試做蔥花卷時,不知哪根筋趴袋,我忘了用壓麵機壓過的麵團比較緊,要發酵久一點,還是照手檊的發酵時間,冷水蒸起,結果蒸出了又小又硬,蔥花又黃的蔥花捲

歪嘴雞很沒愛心,看一次就霸淩它一次,第一天他說:「這是什麼,能吃嗎?」

第二天早上他開冰箱又看到,說:怎麼還沒丟

第三天我終於挑戰成功,新舊蔥花捲擺一起,他對著舊蔥花捲說:「呵呵,它真醜

蔥花卷 12

有沒有同理心啊?這樣講有站在醜包的立場想嗎?你如果被叫醜雞做何感想?不怕半夜睡覺被饅頭壓床嗎?

幸好兒子愛吃蔥,說醜包不要丟,他會吃,真是好孩子,兒啊,以後不管你老婆做出多難以下嚥的噴,你都要秉持一貫的原則歐樂好吃喲~

說到兒子,讓我想到一件事,雖然平常覺得女兒貼心,會陪我散步聽我罵老公,但兒子偶爾也會有佛心,昨天我才知道原來他以為我寫部落格有錢領,我說沒有,他有點驚訝的說他以為有

我問他:「你會不會覺得馬麻在做無聊的事?又沒錢領,幹嘛花時間寫? 

他反問我:Do you feel happy? 

我想了一下說:「嗯,有happy。

他聳聳肩說:「As long as you feel happy, it's good, then」,哦哦哦~~~這麼Sweet,這是520最好的禮物,娘親我要欣然落淚了

不過,是說兒子打電動的時候也很happy,我應該也投桃報李嗎?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花卷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