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烤魚 5

我經常利用烤箱做菜,這是以前孩子又小我又要幫忙賺錢養家時常用的妙計,身兼職業婦女與媽媽的人,時間跟金錢一樣寶貴,一秒鐘都不能浪費,把食材交給烤箱處理的同時,可以洗米洗菜和炒菜,尤其現在台灣天氣炎熱,煮完飯後滿身大汗可能連胃口都沒了,媽媽那麼辛苦煮得大粒汗小粒汗,結果熱到吃不下全被老公吃掉豈不是太划不來了

用小烤箱來料理不但方便又不用吸油煙,根據統計,肺癌連續18年蟬聯台灣女性癌的死因首位,各位媽媽們愛注意,愛注意呀!

這道味噌烤鮭魚超級簡單又很好吃,其實不限定用鮭魚,我以前買過日本進口用Mackerel靖魚醃的味噌魚也很好吃

上個星期在韓國市場看到在賣整隻的Pacific Salmon,雖然不是很大隻,但這個size的鮭魚比較不油,歪嘴雞買了一隻回家,頭尾切下來煮豆腐味噌魚頭湯,其餘切片拿來做味噌烤鮭魚

材料:切片鮭魚3片

醃料:味噌2大匙,醬油一大匙,蒜末一大匙,味醂 三大匙(沒有味醂可用米酒三大匙+砂糖一大匙代替)(我今天才知道「醂」讀音是ㄌㄢˇ ,難怪打ㄌㄧㄣˊ都找不到

做法:

1. 所有醃料先拌勻,我喜歡赤味噌,味道濃一點

味噌烤魚 2

2. 把醃料均勻的塗滿魚片

味噌烤魚 3

3. 把塑膠袋的空氣擠出後綁緊,這樣魚片會完全被醃料包覆,冰箱冷藏一晚,建議至少醃一晚才夠味

味噌烤魚 4

4. 小烤箱 220°C(425°F)烤20-25分鐘,烤到表面金黃,味噌啵啵啵就好了(我是連醃料一起烤的,我覺得味道剛好不會太鹹,怕鹹的人可以把醃料刮掉一些)

味噌烤魚 1

舞甘單某?  簡單到我都不好意思寫這一篇了(那還寫?)

味噌烤鮭魚真的很好吃,連愛釣魚卻不太愛吃魚的歪嘴雞都說好吃,他說他帶便當隔天微波後沒有腥味很好吃

隔天我把沒吃完的鮭魚用手剝鬆,拌在白飯裡包成三角壽司,歐伊系

味噌烤魚 6

後記:

聽說台灣現在很熱,前幾天我看到新聞說台北溫度高達35°C,才五月天耶,真的熱屎人了,等到七月不是熱到想離開地球表面嗎?

以前還住台灣時,熱著熱著也很習慣,我記得小時候住嘉義的一個小漁村,晚上吹吹電風扇也是睡得很好,現在可能美國住久了,習慣涼爽乾燥的氣候,回台灣覺得好濕熱,夏天回台灣我會拼命灌水+早晚各洗一次澡(不過好處是不用擦乳液,臉也不會又乾又繃)

我記得有一次歪嘴雞在五月一個人回台灣,他到我媽家吃飯,天氣太熱他脫到只剩短褲,要不是礙於丈母娘在場,他可能會脫到只剩乃摳,我媽把家裡三隻電風扇全搬來對著他吹,我爸我姐和我弟都沒得吹,我姐笑他說:『你是不是有病?三隻電風扇全對著你吹,你還滿頭大汗。』,最後只好打破暑假才能開冷氣的規矩給他吹冷氣 

說到五月天我就想到我好喜歡阿信,聽說他四十了,可是他看起來好年輕,我覺得讓他看起來童顏的原因是他的眼神好清澈,you know,男人年過四十眼神會開始ㄌㄜ  ㄌㄜˇ,也不是說男人年過四十就變白內障,我的意思是他們的瞳孔還是很完整,但眼神跟年輕人就是不一樣(熟女太太們會懂我在說什麼)

俗話說眼睛是最誠實的器官,不然鄭中基怎麼會靠夭:「妳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我想阿信的心一定很年輕,充滿活力與熱情

前幾天在博客來網站看到一本書叫做:【眼神不敗術:讓你職場、情場、菜市場都無往不利的視覺接觸心理學】,我懷疑光看書就能學會無往不利的眼神嗎?(請作者不要生氣,本人天性就愛疑神疑鬼,小時候我老木經常被我搞到很抓狂,罵我是共產黨)

如果靠這本書可以讓賣菜阿桑多送兩把蔥倒是很值得買來學一下,但我覺得很難吧,眼神這東西還是要看天賦的,比如說金城武不用練習,他光放空的盯著我看,林杯我就六神無主小鹿亂撞要怎樣隨便你(人家會想怎樣嗎),但如果是九孔,他的眼神再真誠我都覺得是隻蚊子很想巴死他啊

前幾天新聞報導東湖市場地靈人傑,出現一個20歲擁有六塊肌的小鮮肉在賣涼糕,媽媽們無不趨之若鶩,生意好的不得鳥,記者實地採訪,問小鮮肉做生意的秘訣洗蝦咪?他露出整齊的白牙笑笑說:「沒什麼呀,就是自然滴對她們笑就好了」,媽媽們說:噢有戀愛的港節」,這豈不是要氣死旁邊也賣涼糕的歐雞桑嗎?偶也素對妳棉笑笑啊,為什麼都不跟偶買?

又比如說我兒子看著我的時候,我就覺得:「噢怎麼這麼可愛*^o^*,寶貝你好帥,需要什麼媽咪馬上做」

歪嘴雞只要多盯著我兩秒,我就會想翻白眼:「某哩洗咧跨瞎毀?又想幹嘛?林杯今天沒心情哦,有事自己搞定」(什麼事BJ4 )

母親節那天兒子賴床還要求我做鬆餅給他吃的眼神,那ㄟ加勾錐,老木的心都融化了,立刻拍照留念烤鬆餅~~

2015-5-9 B

要是歪嘴雞活得不耐煩敢用一樣的眼神要求吃鬆餅,不用考慮立刻扭斷他的手臂再餵他的丹田吃膝蓋啊(女子防身術終於派上用場了)

 (圖片來源:danbooru.donmai)

女子防身術  

最後(還寫啊囉嗦鬼),順便提供大家一個用眼睛看面相的圖片

真的有人長下排最右邊的眼睛嗎?那個是想要往下看可是又不能低頭然後眼皮還被拉住才會出現的眼睛吧 

我覺得我是下排右邊數來第二個,因為被老公逼得天天翻白眼,眼球肌肉受損已經回不來了 

眼神面相

 圖片來自北京易經學院)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味噌烤鮭魚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