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司康 16

司康是傳統的英式下午茶點心,俗稱Quick Bread快速麵包,外酥內鬆軟,散發奶油香味的司康加上酸酸的蔓越莓,熱熱的吃,配上一杯茶,很不錯

一般司康會做成圓的,如果沒有圓形模子也沒關係,像切披薩一樣切成三角形也可以

先說一下我的圓形模,我沒有圓形模,也不想花錢再買,剛好家裡有茄汁靖魚罐頭,直徑也剛好5公分,歪嘴雞DIY拿鋸子切開,切口用砂紙磨一下

這個山寨版的罐頭圓形模很利,連蔓越莓乾都切得斷,我覺得很好用,但歪嘴雞叫我一定要聲明:切的過程其實有點危險,要很小心,叔叔有練過,沒經驗的人還是不要試了

我看到有人拿杯子來代替也可以

蔓越莓司康 17      

 

蔓越莓司康(可做11個直徑5公分的圓司康)

材料:

中筋麵粉 250克

無鋁泡打粉 10克(2小匙)

無鹽奶油 60克

糖 55克

鹽 3克

牛奶 125克

蛋 1/2顆(剩1/2顆用來刷表面)

蔓越莓乾 75克

做法:

1. 蔓越莓乾用熱水稍微沖洗過,瀝乾備用

2. 糖+蛋+鹽+牛奶攪拌到糖鹽融化

3. 麵粉+泡打粉過篩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蔓越莓司康 4

4. 奶油切小塊,加入粉料中用手搓成鬆散的沙粒狀,這個步驟我用食物調理機打個5、6秒就搞定了,用手搓的人動作儘量快速,不要讓奶油融化了(**奶油要保持冰涼狀態,要用時才從冰箱拿出來

蔓越莓司康 5

5. 蔓越莓倒入乾粉料中拌一下→倒入步驟2→用刮刀拌勻到無顆粒狀就好,不要過度攪拌以致出筋,拌好的麵團滿濕粘的

蔓越莓司康 8

6. 盆子封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1小時

7. 桌上撒點麵粉,把麵團倒出來,麵團表面也可以撒點麵粉防沾,將四邊往內折成一個正方形,用擀麵棍輕壓,整成約1.7公分厚的方形(請不要搓揉麵團,以免出筋)

蔓越莓司康 10

8. 用圓模壓出圓形,壓之前先沾一下麵粉防沾

蔓越莓司康 9  

壓的時候不要扭轉模型,這樣邊緣會不漂亮,一貫到底壓下去,然後把旁邊的麵團撥開,抖一下模型麵團就掉下來了

蔓越莓司康 11

9. 把剩餘麵團再輕輕整合成團,繼續壓完

蔓越莓司康 13

壓模過的麵團變比較高

蔓越莓司康 12

10. 再讓麵團放冷藏鬆弛20~30分鐘,預熱烤箱200°C(390°F),進烤箱前刷蛋液。

蔓越莓司康 14

11. 200°C(390°F)烤15分鐘

蔓越莓司康 15

剛出爐的司康飄散奶油香,從中間撥開,外酥內鬆軟,小小一個當下午茶點心嘟嘟好

蔓越莓司康 2

沒有圓形模的人可以用切的就好,聽說傳統的司康就是三角形的

蔓越莓司康 6

切三角形的那次總共才切成6等份,有點太大了,至少要切成8等份才差不多

蔓越莓司康 7

我也試過用餅乾模來切,因為我不是走烘焙小甜心路線的,這心形的司康有點不太符合我的style

蔓越莓司康 3

我覺得這個配方的甜度剛剛好,不用塗果醬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隔天冷掉會比較硬,用小烤箱回烤幾分鐘就又外酥內鬆了,不過我喜歡吃隔天冷掉的口感

早餐或下午茶來個充滿奶油香的蔓越莓司康再配一杯咖啡真的很享受

 蔓越莓司康 1

後記:

上個月我的Tablet用了幾分鐘後突然慢慢暗掉,然後就死機了,我拼命按電源想幫它CPR急救,按半天沒用,想說是不是沒電了,插上充電器也是無法起死回生,我立刻叫歪嘴雞來看看,他把Tablet連同充電器拿走,過了三十分鐘後他帶著驕傲的眼神回來,說:『喏~修好了』

哇!這麼厲害!平常歪嘴雞的哀鳯除了打接電話寫簡訊玩candy crash外,他不懂如何使用其他功能,竟然能夠修理Tablet,我突然覺得小的有眼不識泰山,失敬失敬

我很謙卑的請教他是如何修的?他說:你的充電器壞了,換一個就好了,叫你不要貪便宜買雜牌的充電器就是不聽,生活要有Quality懂嗎?』,講完立刻鼻孔朝天走人

瞎毀?竟然只是充電器壞掉,你驕傲個屁啊!什麼雜牌,我買的充電器是Sony!是Sony的好嗎!!

有圖為證↓↓↓

充電器

竟然被他教訓沒有Quality,這不是跟被豬哥亮嫌髮型難看一樣嘔嗎?跟我談Quality?你先把那件穿了十年,褲底破擠康又死不肯丟的小藍花睡褲給林杯丟了,再來跟我談Quality(噴煙)

以下也是有圖為證,歪嘴雞超愛這件小藍花睡褲,不論做什麼工總是穿著它,仿佛有它的陪伴做工更能嗡嗡嗡

做Yard Work時穿↓↓↓  

DSC02840

修理屋頂時穿↓↓↓

DSC04484  

就連睡覺也要穿,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脫下長褲,換上他心愛的小藍花褲褲

那件短褲已經被他折磨的不成褲形了,褲底破擠康就算了,褲頭的鬆緊帶早就鬆到HOLD不住屁股,他還是捨不得丟,我說這麼鬆,睡到半夜褲子不會掉到床下嗎?他說不會,他有辦法,然後就把褲頭往外折兩圈,阿捏又緊一點了

這件褲子是多年前我婆婆買給他的,連我婆婆都看不下去叫他把褲子丟了,明明就有其它好幾件穿了也很舒服的短褲,他還是堅持不肯丟

充電器事件幾天後我洗衣服又洗到這件令人想排擠它的褲子,想到白白被歪嘴雞佔了上風,新仇舊恨湧上心頭林杯揪美送,於是就把它丟垃圾桶了,而且怕歪嘴雞會撿回來穿,我還故意拿棍子把它和垃圾桶裏面的垃圾喇喇ㄟ(像巫婆在喇毒湯那樣喇)

幾天沒穿到心愛的小藍花褲褲了,我問歪嘴雞:『欸?你的小藍花短褲咧?』

歪嘴雞有點落寞的說:『不知道啊,好幾天沒看見它了,我都找不到』

我說:『我把它丟了,哇哈哈』(站在山頂抖著腿迎著風)

歪嘴雞很生氣說:為什麼?丟在哪裡?我要去撿回來

林杯早就料到你會出這招,傳便便等你,我說:『我就知道你會撿,所以我把它和廚餘喇在一起了,哇哈哈 』(山風吹拂我的髮梢飄揚)

『幹,你好賤

哇哈哈哈,今天不弄死你,明天我就會被你弄死,你是沒在看電影咻,哇哈哈哈哈哈(笑到不能停了我)

 

後後記:

剛剛歪嘴雞看完這篇後又突然發病,說:對吼,你把我的褲子丟了,前幾天我還在找它說.......,買軋得!你是被小藍花下降頭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蔓越莓司康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