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士達鮮奶油麵包 7

今天這個卡士達鮮奶油麵包是爲了消耗上次做巧克力大理石牛角麵包剩下的蛋黃而亂亂做的,本來是想做單純的卡士達麵包,但是發現冰箱的鮮奶油都快過期了還沒開封,索性就做個卡士達鮮奶油醬好了

爲了消耗鮮奶油,我在麵團裏面也加了一些鮮奶油,麵包很柔軟,配上卡士達鮮奶油醬,歪嘴雞和小孩都說很好吃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14個(食譜來源:琳達公主黑白做但還美拍呷)

卡士達鮮奶油醬材料--

A:牛奶300克,砂糖60克,蛋黃3個(約60克),低筋麵粉30克,香草精2小匙,無鹽奶油15克

B:鮮奶油150克,糖粉15克

做法:

1. 牛奶+奶油煮滾

2. 蛋黃+砂糖攪拌均勻,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後,慢慢加入煮滾的牛奶攪勻,倒回鍋子,中小火邊煮邊攪拌到濃稠就好,蓋上保鮮膜防止表面結皮,冰箱冷藏到涼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 1

3. 鮮奶油+糖打發,天氣熱的時候可以在盆子下面墊冰塊防止油水分離,打發的鮮奶油先放冰箱冷藏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 2

 

麵包材料--

材料A:

奶粉 15克

鮮奶油 50克

蛋 1顆

水 230克

砂糖70克

材料B:

高筋麵粉 500克

材料C:

速發酵母5克

材料D:

鹽 7克

材料E:

老麵 150克(沒有就不用加了)

無鹽奶油 40克

 

做法:

1. 先將材料A攪拌均勻到糖融化,加入B攪拌成團,蓋上塑膠袋靜置,做自我分解30分鐘,天氣熱時可以把整個缸盆放到冰箱做自我分解,可以有效降低攪拌溫度(今天偷懶沒拍太多照片,用舊照片代替)

草莓鮮奶油麵包1

2. 自我分解完畢後,加入C酵母,慢速攪拌2分鐘,加D鹽再打約4~5分鐘到有彈性

草莓鮮奶油麵包2

3. 加入E,先慢速打到奶油吸收後,改中速打到麵團光滑,可以拉出透光的薄膜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 3

4. 麵團收圓做基本發酵,今天麵團的攪拌終溫25°C,28°C發60分鐘,翻麵再發30分鐘

草莓鮮奶油麵包5

5. 分割14個,滾圓,鬆弛20分鐘(蓋個塑膠套防止表面變乾)

草莓鮮奶油麵包7

6.整形成長橄欖形:麵團桿開,翻面,光滑面朝下,上下對折後再對折,收口捏緊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 4

7. 30°C最後發酵60~70分鐘到麵團變雙倍大

8. 取部份卡士達醬,先用打蛋器攪拌到滑順再裝入三明治袋中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 5

入爐前刷上全蛋汁,擠上卡士達醬做裝飾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 9

卡士達醬一定要攪拌到滑順,一開始我忘了,擠出來的線條會有顆粒感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 6

9. 190°C(375°F)烤15分鐘到上色

好像鳳梨哦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 10  

10. 來做內餡:卡士達醬先用打蛋器拌到滑順,加入打發的鮮奶油攪拌均勻,裝入擠花袋中,可以冷藏三、四天沒問題

吃之前才切開麵包,擠上卡士達鮮奶油醬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 8

後記:

上次提到歪嘴雞愛當白臉,卻推我入火坑當黑臉的無恥行徑,因為上次的主題放在親子溝通,所以並未深入探討,但前幾天一樣的爛戲碼他又重演了一遍,讓我覺得不好好的申論一下難消心頭之恨

今天早上某個我兒子同學的媽媽打電話給我,她開宗明義就說她是要來靠北她的高怪兒子的,她說暑假快到了,又要跟很愛和她做對的兒子24小時相處兩個多月,她覺得天崩地裂,人生黑暗期又要來了

因為我很氣歪嘴雞前幾天演的爛戲,所以也忍不住開始靠北老公,靠北媽媽聽完後很無感,她說:「人家我老公從來不會這樣耶~」

雖然我沒有要靠北媽媽也跟著罵她老公,但是什麼叫做朋友間的義氣應該要有所體悟吧!就算妳老公不會這樣,也不要放閃啊!我也沒有在你靠夭兒子很難管教的時候捅一刀說我兒子乖的不得鳥,已經被提名年度金孝順獎了(主辦單位兼評審是我自己),你就委屈一下也罵自己老公兩句,讓我感受一下朋友的義氣又不會少一塊肉(我是黑心女巫,大家不要學我)

情與義  

本來我也不想常常靠北老公,但靠北媽媽的結論讓我覺得沒有得到溫暖(我是個怕冷的女巫),因此決定要再補一刀本宮心裡才舒坦

話說歪嘴雞有個毛病,只要他覺得女兒在外面呆太久了,他就會渾身不酥糊,很想知道女兒要回家了嗎

可是他自己不想當顧人怨的催命鬼,就叫我打電話給女兒,我不從,他就會逼我兒子寫簡訊給女兒,問姐姐何時要回家,女兒不回覆的時候,他會大聲的逼問兒子:「為什麼姐姐不回?」,我說這位先生,如果你兒子知道為什麼的話,現在就可以不用努力讀書,你也不用賣命工作了,就給你兒子擺個攤,用他的天眼通幫人算命,你就等著收錢就好,一定讓你錦衣玉食住帝寶

這幾天女兒和同學花很多心思在做project,共有三個老師用暑假前的大project來取代期末考,分數比重很高,我女兒把它當汪洋裡的救命浮木,要是這個project能拿到滿分,她的成績就可以由B轉A,可說是最後唯一的希望,不能不把握

前幾天女兒在同學家做project做到很晚,都晚上十一點了還不能回家,歪嘴雞叫我十一點半打個電話給女兒,問她到底幾點要回家,我說她做好就會打來了,催什麼?

後來我看電視看到睡著了,剛剛好十一點半時突然醒來,我想說既然醒了就打個電話好了,女兒語帶抱歉的說她還要再晚一點,因為後天要交了,明天其他人都沒空做,她會儘量快一點,大家都還在一起奮鬥

我催她趕快做完,不然爸爸又變催魔狂人唧唧叫

挂了電話後我看歪嘴雞也睡了就沒跟他說,然後我又再度看著電視睡著了(對啦,我就是有老灰阿郎的習慣)

睡到一半突然被一陣叫聲驚醒,睜開眼睛時林杯差點沒心臟麻痹以為跨丟鬼

歪嘴雞站在床前,電視的青光打在他的臉舞告恐怖

   1-1006212220370-L  

他對著我屁配叫,我回神了兩秒才知道他在叫什麼

原來他在叫:「已經十二點半了你女兒到現在還不回家會不會太誇張了等一下就算她的電話來了我也不會去載她要載你去載我絕對不會去」(一口氣講完沒逗點)

就算要我去載也可以先把我搖醒,等我清醒了再告訴我,有必要在人家睡著的時候突然大叫嗎?嚇誰呀?我要是心臟麻痹了還不是你得去接女兒回家

我被嚇醒後超賭爛,沒多久後女兒馬上打電話來說終於做好要回家了,我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快一點了,我就順道唸了她一下說爸爸很生氣都不想去接了,下次不要搞這麼晚,不然就叫同學來我們家做,這樣爸爸才不會發脾氣,我也比較安心

因為哇揪美送,所以就對歪嘴雞說現在女兒打來了,要不要去接隨便你,我不去

歪嘴雞給我一個千金大小姐的LOOK,車鑰匙拿著立刻出門去

接回家後我偷偷問女兒:「剛剛爸爸有沒有罵妳?」

女兒表情很輕鬆,說:「沒有啊!」,沒有??

「那他有沒有擺臭臉?」

「沒有啊!」也沒有??!!

「那他有沒有說什麼?有沒有抱怨什麼?」

「都沒有啊!他很正常啊!」 

林杯又被擺了一道了,歪嘴雞再度成功登上白臉衛冕者寶座,而我又黑姑忍不了咳自動搶當黑臉了(捶牆)

歪嘴雞真是硬底子老演員,雖然演來演去總演同一齣戲,比周星馳電影重播的次數還多,我看到雙眼都快長香菇了,今天又重演一次林杯竟然還是鬼遮眼沒有看清此,好~很好~算你厲害(豎大拇指)

 

後後記(有完沒完)~

昨天晚上是女兒Creative Writing的Project之夜,老師辦了一個發表會,要學生上臺朗誦自己寫的詩,還要求父母要到場觀賞,我先送女兒到學校排練,歪嘴雞下班後再載我和兒子去看

因為上次發生了人家爸爸穿軍裝,歪嘴雞穿短褲+拖鞋出席女兒頒獎典禮的醜事,所以出門前歪嘴雞問我:「這次可以穿拖鞋嗎?」,我想說只是朗誦詩歌,應該不是什麼大事,或許只是在教室裡吧,於是我就回他:我不知道,你自己決定

到了學校以後才知道發表會是在學校的禮堂,老師還刻意佈置了一番,好像搞得滿慎重的

我們在外面等的時候看到女同學這樣穿

2015-6-9 Jasmine creative writing 讀詩 2  

歪嘴雞說:蛤~~這麼慎重哦,我跟底迪都穿拖鞋耶~

2015-6-9 Jasmine creative writing 讀詩 1

 我碎念歪嘴雞說他每次都穿拖鞋有夠懶,人家我好歹還有換一下衣服

歪嘴雞斜眼看我笑得很賤,說:「你看你穿什麼鞋?」

蛤!原來我急著出門忘了換鞋,也是踩拖鞋出門啦(真想靠北我自己)

2015-6-9 Jasmine creative writing 讀詩 3  

 

**我的粉絲專頁,記得點選「搶先看」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   

  2016-1-7 搶先看B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參考一下吧**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