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塔 7

台灣草莓季應該早就結束了,美國現在還買得到新鮮草莓,不過價錢已經沒盛產時便宜,個頭也小很多,我還是買了一盒回家做了這個卡士達草莓塔,如果買不到草莓的話,用奇異果啦、香蕉啦、藍莓啦、芒果啦等等來代替都可以(不知道用榴槤會是什麼滋味齁)

我沒有買做塔專用的模,直接用杯子蛋糕模,我反而喜歡這樣線條簡潔的草莓塔

這個甜塔皮麵團配方比法式的糖少,對我來說覺得這樣的甜度剛剛好,法式甜點真的好甜,喜歡甜的人就把糖的分量加倍

法式卡士達草莓塔9個(杯子蛋糕模底部直徑5公分,上面直徑是6.5公分)

甜塔皮麵團材料--

低筋麵粉120克

無鹽奶油60克

細砂糖30克

蛋半顆

鹽1/8小匙

香草精 1/2小匙 

做法:

1. 冰涼的奶油切小塊與麵粉搓成沙粒狀

草莓塔 1

若有食物處理機最好,打個幾秒就好了,也不怕手溫讓奶油融化

蔓越莓司康 5  

2. 中間挖個坑,加入剩餘的材料,用叉子由內往外繞圓攪拌

草莓塔 2

再用刮刀拌壓成團就好,不要搓揉過度導致出筋

草莓塔 3

3. 用保鮮膜包起來壓壓平,冷藏60分鐘

草莓塔 4

4. 分成9等份用手指壓進杯子蛋糕模裡,底部用叉子叉出洞洞

草莓塔 5

5. 185°C(365°F)烤20分鐘,我們家喜歡脆脆像餅乾的口感,所以我烤比較久一點,不喜歡太脆的人可以縮短幾分鐘

搞剛一點的可以讓塔皮提早2分鐘出爐,刷上一層蛋白後再進爐烤兩分鐘,這樣可以隔離水分

這次的皮是比較厚的,歪嘴雞、我和兒子都喜歡,但女兒說喜歡底皮薄一點的

草莓塔 6

卡士達醬材料--

A:牛奶200克,砂糖50克,蛋黃2個,玉米粉20克,香草精1小匙,無鹽奶油20克

做法:

1. 牛奶+奶油煮滾

2. 蛋黃+砂糖+香草精攪拌均勻,加入玉米粉拌勻後,慢慢加入煮滾的牛奶攪勻,倒回鍋子,中小火邊煮邊攪拌到濃稠就好,蓋上保鮮膜防止表面結皮,冰箱冷藏到涼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 1 

卡士達醬從冰箱拿出來後先用打蛋器攪拌到滑順,裝到塑膠袋裡綁緊,我喜歡用早餐店的三明治袋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 5

如果懶得煮卡士達醬,有時我會用Jell-O Instant Pudding代替,比例是75克牛奶+25粉拌勻,靜置幾分鐘就好了,我女兒說用布丁粉做的也不錯吃,但沒有自己做的卡士達醬好吃,但是用布丁粉很方便,有時我還是會偷懶用一下啦

塔皮放涼後就可以擠入卡士達醬,擺上水果,再撒點糖粉gay掰一下,party的時候拿出這個甜點還蠻有面子滴,而且自己做的塔皮和卡士達醬比外面買的好吃太多了

因為塔皮烤得夠乾,所以我預先把卡士達醬擠好,冰起來約莫2~3小時,塔皮都還很酥脆

草莓塔 8  

其中幾個不撒糖粉,刷上鏡面果膠

草莓塔 7

網路上有人說可以用吉利丁或玉米粉之類的代替鏡面果膠,或是買杏桃果醬加水,我是在amazon.com買到德國進口鏡面果膠Dr. Oetket Clear Glaze

鏡面果膠粉的用法是:鍋子裡先混合果膠粉與2大匙的細砂糖,加入250ml的水或果汁,用中火煮沸一分鐘,放涼一分鐘就可以淋上去了我用水做,所以沒什麼味道,小孩沒有很軋意,下次用果汁試試看

沒用完的鏡面果膠冷藏起來,下次要用再加熱融化就好

這個鏡面果膠凝結的很快,要趁它還呈流動狀的時候快刷,刷的時候動作要快一點,不然就會變顆粒狀

如果是現做現吃的話沒有必要刷果膠,但如果是要冷藏一段時間的話還是刷,它可以讓水果與空氣隔離,避免因為失水而皺皮

下載

後記:

平日我就超恨聽到洗腦神曲,有多恨呢?就國仇家恨殺父之仇不共戴天咬牙切齒的那種恨,每次轉電視不小心轉到剛好在播我會立刻轉臺,有時我人在廚房用耳朵聽電視無法立刻趕到客廳轉臺,我會大聲呼叫兒子:『寶貝,快!快!快ㄞㄞㄞㄞㄞ~~~~』,我的兒子會像超人一樣立刻飛出來幫老木轉臺

有一次參加朋友的party,朋友交代我要把家裡的卡拉OK機帶去,party中有一個大叔不斷地翻著歌本問我:『有沒有小蘋果?有沒有小蘋果?

有啊,蘋果一堆在桌上,要吃自己拿啊

不是,是那首很紅的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然後大叔就唱起來了

『那是什麼歌?沒聽過耶~』,你他媽的給我閉閉嘴!!就算有這首歌也被我delete掉了,OK?(這是心裡的呐喊,沒種說出來)

對,我就是個變態,別人愛的不得了,每天朗朗上口唱它千遍也不厭倦的洗腦歌,我聽了就是會焦慮症(還有那個什麼小雞逼逼逼的也會讓我死)

前幾天不知被什麼辣撒咪阿上身,一大早就不由自主的哼出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起床去廁所棒溜的時候哼,到廚房泡咖啡時又哼,我氣得掌嘴自己,大聲告誡自己:吳XX林杯警告妳不准再唱嘍!

從冰箱拿出輕乳酪蛋糕,準備努力消耗這挑戰了二十次的成品,邊切蛋糕,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竟然又從我那沒出息的嘴溜粗乃了,太氣人了!

嗬嗬嗬大叫三聲,用力跺腳三下,惡靈退散!!

深呼吸幾口新鮮空氣,讓全身氣血循環一下,我想一定是還沒喝我的保利達B,才會導致腦部缺氧,立刻動手泡了一杯咖啡

喝了咖啡後全身舒暢,今天的氣力就全靠它了(拿電鑽鑚馬路)

沒想到,喝過咖啡後我竟然又聽到了「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的歌聲飄出來

誰?!是誰??是那個找死的敢在林杯的地盤唱這首鬼歌??!!

再側耳傾聽,啊幹就是我痔己!!(崩潰)

Holy sh*t!!! 不要再唱啦!啊啊啊!!(向蒼天大喊)

兒子把這一切看在眼裡,他說:妳改唱另外一首就可以消滅這一首了

是哦?那要唱哪一首?』有請大師指點

然後我兒子就唱出了這一首(看影片前警語:影片末有巫婆)

 

如果有人不知道我兒唱的是哪一首神曲,請看原唱

 

惡靈果然需要厲害的法師來收服,現在只要毒蘋果的鬼魂又來糾纏,我就念咒語:阿嘶滴阿嘶哆阿嘶噠軋滴噠哆,惡靈就會退散,讓我立刻遠離毒蘋果,家裡有夜啼的小兒,不肖的兒女,死性不改的老公的人或許可以試試每天唱三遍,永保安康(不用謝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塔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