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en noolde soup 4

我的小孩很愛吃chicken noodle soup雞湯麵,有次我兒子看到超市的雞湯麵罐頭就要求我買,我買了一次後就沒再買過了,因為我覺得罐頭麵條口感怪怪的,雖不至於軟軟爛爛,但硬硬的口感實在不好吃

chicken noodle soup罐頭的廣告很愛演小孩感冒生病揪可憐,這時媽媽就會加熱一個雞湯麵罐頭給因為生病沒胃口的小孩喝,孩子喝了媽咪的愛心雞湯不僅補充了營養,心靈都受到了安慰,這樣的廣告真是令人感動捏~~

但是(鏡頭快速拉近),雞湯罐頭裏面到底加了什麼添加物可以讓麵條久泡不爛呢?有愛心的媽媽們(指),妳們有想過嗎(瞪大眼嚇唬人)

既然媽媽要發揮愛心就好人做到底,自己煮吧,其實chicken noodle soup很簡單煮,義大利麵條放在雞湯裡一起煮,麵條吸收了雞湯和蔬菜的甜味,只要用鹽和黑胡椒調味就很棒了

chicken noodle soup除了雞肉外,一定要加洋蔥、西洋芹和紅蘿蔔一起煮得軟軟的,尤其是西洋芹,我女兒說煮的軟軟的西洋芹好好吃

西洋芹還滿耐放的,有時我買回來放在冷藏一個星期忘了煮會變的有點萎靡,這時把底部切掉,插在水裡,幾個小時後芹菜就會回復清脆硬挺的模樣了

chicken noolde soup 5

蔬菜雞湯麵chicken noodle soup(4人份)

材料:

義大利麵四人份

雞大腿四塊

中型紅蘿蔔1隻

西洋芹5根

洋蔥一顆

蒜頭5瓣

鹽2小匙

黑胡椒粉1/2小匙

水7~8杯

做法:

1. 紅蘿蔔、洋蔥、西洋芹切丁,蒜頭切片,雞腿去皮去骨,剔下來的雞腿肉切丁

chicken noolde soup 6

2. 燒熱鍋子,丟兩片雞皮煎出一點雞油,把雞皮撈起,丟入洋蔥和蒜片炒香後,加水煮滾,丟入雞骨頭和小火熬煮30分鐘(如果怕油的人可以不爆雞皮,但我覺得爆過雞皮油的湯頭特別的香,可以熬好雞湯後把浮在表面的油撈掉就不油了)

3. 加入胡蘿蔔丁、西洋芹丁、雞肉丁煮滾後,丟入義大利麵、鹽、黑胡椒煮10分鐘,好了

chicken noolde soup 3

自己煮的雞湯麵用料很實在,只要用鹽調味湯頭就很甜美,因為歪嘴雞很愛啃雞軟骨,我還多加了兩隻雞腿骨一起熬,讓他啃個爽

chicken noolde soup 2

之前看到有人說帶領孩子們在廚房一起玩樂,讓他們也體會下廚的樂趣,長大後他們也能享受下廚的樂趣,我覺得實在是太有道理了,俗話說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我再不教他們如何下廚不是坐以待斃嗎(立刻站起來)

但我的孩子對下廚沒興趣,每天看我在廚房忙來忙去,他們從來不會好奇來看一下,我兒子偶爾無聊還會駐足一分鐘,好奇的問一下我在煮什麼,因為他每天最關心的就是晚餐要吃什麼

我女兒根本是視若無睹,想到她明年就要離家上大學了,至今只會煮泡麵,這可怎麼辦才好呢

捫心自問了一下,我想可能是我沒有把料理這件事搞得很花俏的緣故,平常我做菜時,胡蘿蔔該切條就切條,切塊就切塊,切片就切片,從來不會搞切花型或心形之類的花樣,人家日本媽媽不是都會做章魚熱狗,熊貓飯糰之類卡哇伊的便當嗎

今天我在切胡蘿蔔的時候,照例切條再切丁,切到一半我熊熊警覺,啊!不能這樣切,來變個酷炫的花樣引起孩兒們的興趣吧~(腦海裡的畫面是母子三人在廚房快樂的下廚,你幫我洗菜,我幫你切菜,水幫魚魚幫水,歪嘴雞坐在餐桌旁滿足滴看著我們,一家和樂融融,窗邊的鳥兒都要為我們歌唱,鄰居的鐵樹都要為我們開花了,雞湯麵罐頭廣告不找我們拍要找誰拍呢)

我首先邀請女兒:『姐接,要不要跟馬麻一起煮麵?』

她頭也不抬盯著電腦:我在寫申請大學的自傳,你想幹嘛?

哦,對厚,申請大學很重要,好的大學讓你上天堂,壞的大學帶你住套房,我不能誤了女兒的前途

改問手指、眼睛與心靈二十四小時與iPad緊緊依偎的兒子: 『底迪,你要跟馬麻學怎麼煮麵嗎?

他的手掌用力拍了額頭,然後順著臉抹下來,翻了一個微白眼做ending(手指終於離開iPad3秒了)

會得到這樣全面的拒絕完全在我意料之內,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都是為娘的不是,十幾年來從來沒有培養過你們下廚的樂趣

我決定先做出一點花樣來吸引他們的興趣,他們看了後一定會覺得原來下廚是折呃呃呃~~麼有趣,然後從此以後每天都跟我搶著煮晚餐呢(哦齁齁齁......)

先從胡蘿蔔開始,我把胡蘿蔔切片後再切成兔子的形狀,哇耐ㄟ加熬(得意笑)

興沖沖拿給女兒和兒子看,他們看一眼說:這是什麼?』(怎麼好像沒有什麼興趣?)

我說:是兔子,是兔子啊!看不出來嗎?』(沒瞎的都應該看得出來呀)

chicken noolde soup 14    

他們把兔子一個一個拿出來打槍

這個女兒說它不是兔子,是皮卡丘

chicken noolde soup 12

兒子說No, 它是金魚

哪裡像金魚?金魚長這樣耶(這是我們家的金魚,剛買來的時候不到一根拇指長,一個烏鴉嘴朋友說我的金魚是長不大的那種,再養也不會長大,結果現在它長到有半個巴掌大)

chicken noolde soup 13

這個女兒說它是保齡球瓶,兒子說是菜刀(不是不是都不是,它是兔子的側臉,Playboy的Logo不就長這樣嗎?人家我還故意切了兩個要表現兩隻兔子對談的FU說)

chicken noolde soup 15  

其實它真的是菜刀(哭)

chicken noolde soup 9a

這個歪嘴雞說是蝌蚪,剛長出青蛙腳的蝌蚪

我說:屁啦,兩隻腳怎麼會不一樣大

歪嘴雞說因為它得了小兒麻痹

chicken noolde soup 11

我剛剛google了一下,長出腳的蝌蚪長這個樣,哪有像?哪有像?(死不承認)

20120625064503177  

最後只有這一個勉強被大家承認是兔子,但他們說它一隻臉被切一半的兔子

chicken noolde soup 10

亂講亂講亂講,它的臉沒有被切一半,我做的是兔寶寶的臉,兔寶寶的臉不是就長這樣嗎?

bugs-bunny-vectorportal_11535  

算了,知音難尋,在藝術創作的路上我孤獨的爬行著,等一下湯麵煮好,你們看到我的曠世巨作絕對會驚歎到五體投地,後悔有眼不識泰山

結果煮好後,我的兔子們都變成殘花敗柳了,最後只能勉強在一遍殘屍中撈出這三片比較完整的(皮卡丘和小兒麻痹的蝌蚪去哪兒了?)

chicken noolde soup 1

大家又來羞辱兔子Round 2

女兒說煮過的兔子變魔鬼終結者II的T-1000

「魔鬼終結者 2 t1000」的圖片搜尋結果  

兒子說比較像蝙蝠俠電影裡的雙面人Harvey

有沒有這麼冷漠啊?不是說人間處處有溫情,啊就我們家沒有嗎?林杯生你們還不如生兩塊叉燒

結論:

俗話說什麼人玩什麼鳥,我想我是走不了溫馨媽咪的路線了(自暴自棄)

你們以為家庭主婦這個工作很輕鬆嗎?林杯每天忙的不得了,24小時當48小時用,右手炒菜,左手擦爐臺,嘴巴要罵老公,腦子要想明天該付電費了,腳下還要騎單輪車(這一個是虎爛的)。

我有辦法每天煮出晚餐讓你們不用天天吃麥當勞就很迷人了,胡蘿蔔長什麼樣有差嗎?吃進肚子最後拉出來還不是一坨屎,誰有空管你們以後長大喜不喜歡下廚?愛吃皮卡丘還是愛吃小兒麻痹的青蛙隨便啦!(塞性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cken Noodle Soup 雞湯麵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