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蝦 7  

我的兒子小時候不太愛吃肉,但這兩年有比較愛吃一點,不過他完全不吃海鮮,連點綴式的加在料理裏面他都不開心,每次經過超市的海鮮部門他都是快步走開,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帶他去一家東南亞人很愛去的超市,裏面賣很多活的生猛海鮮,味道難免比老美超市臭很多

我兒子在超市裡奔跑,我們在後面叫他不要跑,他一直跑跑跑,跑到海鮮部門時突然大聲的乾嘔了好幾下,馬不停蹄地快速跑回我旁邊,滿臉通紅眼眶帶淚拉我的手說要回家,我和歪嘴雞兩個笑到肚子痛,你再跑啊!看你多會跑,哈哈哈哈(好可惡的父母)

其實我兒子對海鮮沒過敏,但他害怕那味道,不管怎麼料理他就是一滴滴都不吃,拿刀架在他的脖子他都會很硬頸挺住寧死不屈(不過如果說吃一口可以給他打電動,他會捏著鼻子吃一口)

以前我婆婆很擔心我兒子不愛吃肉又完全不吃海鮮,將來要是變成發育不良的難民怎麼辦可好

我說媽不用擔心,我問過醫生,不吃肉或海鮮沒關係,蛋奶豆有吃就好,沒吃海鮮一樣長很高(還有一句沒說出來的是:因為他娘的基因好,我也是不愛吃海鮮,還不是長很高,但畢竟我也在媳婦界走跳多年,孫子有優點一定要說是遺傳爸爸,有缺點一定要說是娘的種太差這樣)(還有一個沒說的原因是我婆婆人很好,如果我還出言不遜,將來不是要下地獄被拔舌頭嗎?)

有一天我帶我婆婆去看醫生,做完檢查後醫生問她有什麼問題想問嗎?

她老人家只問了一個問題,她比著我,問醫生說:「她兒子都不吃肉和海鮮該如何是好?」(看來媽您是不相信媳婦的話)

醫生問了我兒子的年齡身高體重後對她說:發育得很好啊,不吃肉或海鮮沒關係,蛋奶豆有吃就好,吃太多肉對身體不好,以後年紀大了要飲食控制很麻煩的,阿嬤不用擔心啦,你的孫子漢草很好

我婆婆是個愛孫心切的阿嬤,就算醫生是多年醫學院苦讀+大醫院實習+行醫數十年了,她還是覺得醫生說的不對,出了診所還是心心念念我兒子不愛吃肉和海鮮的事

她說人家台灣大伯、二伯、和小姑的孩兒們都超愛吃肉和海鮮,家裡只要有煮都是先給他們吃的(疑?阿捏甘丟?不是應該大家一起吃嗎?媽妳人也太好了吧)

我問青菜呢?她說他們都嘛不吃青菜,每次都只夾一兩條還嚼半天吞不下去(欸?阿捏甘丟again?)

她接著又說你兒子好像吃蛋奶素的,人家台灣那些的孩子們吃起肉來好厲害,哪像你兒子?(欸?阿捏甘丟again and again?一般不是比功課,不然就比身高體重,有人比吃肉的嗎?)

她說是因為我沒有耍點小手段,我說我真的很盡力了,以前也常常逼他吃都沒用,真的一口都不吃,最後搞到翻臉我很累

但我婆婆不信邪,醫生說的她都不信了,我說的這麼邪門兒她怎麼會信呢?

她說怎麼可能有人不愛吃肉+一滴海鮮都不吃的?這種組合怎麼可能同時發生在一個孩子身上?

她說看我的!

我說好,媽,看你表演(拿凳子坐第一排)

我兒子愛吃炸醬麵,我的做法是跟我婆婆學的,只是我婆婆堅持加蝦米,我爲了不想聽到兒子唧唧歪歪就都不加,我婆婆那次就煮了炸醬麵

她老人家非常努力地把蝦米滿門抄斬剁剁剁,再剁剁剁,剁好久,我看她在剁都替蝦米感到悲痛了

她說我不相信你兒子還吃的出來(甘阿捏?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看是您厲害,還是您的孫子厲害)

好香好香的炸醬麵煮好後我兒子歡天喜地的開吃,阿嗯哥才吃第一口就面露奧客表情,從嘴巴裏面呸出了蝦米(叫你們經理出來),然後很不開心的客訴說這炸醬麵有蝦子很臭!

這位客人,不好意思,讓我為您做一個說明的動作,這炸醬麵是你阿嬤煮的(微笑)

看得出來他本來很想嘰歪的,但主廚是阿嬤,我們家家教腎炎,不是,是甚嚴,他只能客氣的對阿嬤說:「阿嬤下次請妳不要加蝦米,好嗎?」

事已至此我婆婆也只能搖頭說實在舞告厲害,阿捏阿嬤也沒辦法了(媽你終於知道我兒子的厲害了厚,下次叫台灣的堂表哥姐們來比吃青菜豆腐啦,我們美國隊的一定贏)

欸?今天不是要煮蝦嗎?怎麼一直說海鮮的壞話

(跳一下回現場)

雖然家裡有個不成才不懂吃好料只愛吃便宜貨的傢伙,但歪嘴雞很愛吃海鮮,女兒雖然不是特別愛,但有煮的話她還是會吃

今天這道茄汁蝦就是爲了他們父女倆兒煮的

我煮這道的時候喜歡加很多蒜末,最後通通吃掉,所以應該叫它

蒜味茄汁蝦

材料:

蝦子一盤

蒜末好多

薑末一大匙

蔥花一把

調味料:

番茄醬5大匙

白醋2大匙

水1大匙

米酒1大匙

糖1大匙  

鹽1/4小匙

作法:
1. 蝦子沖洗乾淨,挑去泥腸

茄汁蝦 1

2. 剪去鬚腳及尾尖,這樣賣相比較好看,吃的時候也比較不容易刺傷

茄汁蝦 2

3.用刀開背 再沖洗乾淨

有開背的蝦煮過會翻開,肉比較容易熟又好看,不過刀要夠利,開背時用手稍微按緊蝦子,蝦肉和殼才不會碎裂

我的是錯誤示範,因為殼裂了。

茄汁蝦 3

其實我對用刀開背這個步驟有點障礙,很怕刀子滑掉切到手,有時我就用剪刀,不過用剪的蝦肉的線條沒那麼利落好看

茄汁蝦 4

4. 用一大匙油炒香薑蒜,把薑蒜推到旁邊,倒入蝦子兩面煎紅

茄汁蝦 5

5. 加入調味料,邊翻炒到有點收汁,可以加一大匙太白粉水勾芡。

茄汁蝦 6

最後撒上蔥花略拌即可

茄汁蝦 7

我的上流珠老木曾經來美國在我們家做了一個多月的家政婦,她說台灣的孫子們最愛吃阿嬤煮的海鮮了,以前我的孩子沒福氣吃,現在她要讓他們嘗嘗外婆的手藝

我說不要費心啦,海鮮你煮給你女婿吃就好了,不用叫你孫子吃,他不吃海鮮

上流珠流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說怎麼可能(又一個不信邪的)

她說一定是妳不會煮,阿嬤煮的不一樣(又有好戲看了)

上流珠最驕傲的就是她的手藝,就是靠著她的手藝把我們養大的

她拿出以前辦桌還有開餐廳的本領努力滴料理海鮮,結果不管是魚蝦蟹花枝通通都被我兒子打槍

其實上流珠煮的每一道菜我兒子都很軋意,吃很多,唯獨海鮮一口都不碰

上流珠使出渾身解數努力勸君多食用,美蘇酒促美眉,客人喝越多她賺越多(這樣講自己老木對嗎),可惜我兒子是奧客通通婉拒

最後上流珠說:「這樣也好啦,妳兒子是投胎來報恩給你省錢的,不像你姐你妹的小孩老是要求要吃貴鬆鬆的海鮮,我們布來恩不吃就不吃,海鮮吃太多會痛風啦,蛋奶豆腐青菜有吃就好,還不是一樣長高高」(果然媳婦和女兒還是不一樣的)

後記:

說到海鮮,有釣魚狂的歪嘴雞July 4隔天一大早就帶著兒子去釣魚,釣到一半他傳了張照片給我

章魚 1

我以為是他釣到的,回家後他說是旁邊一個老外釣到的,老外說他常常釣到所以不想要就送給歪嘴雞了

難怪,我想說歪嘴雞什麼時候手毛長那麼長,還變金色的

歪嘴雞興奮地叫我來看看有多大,還要求我快去研究研究怎麼料理

我蹲在地上仔細一看,它還在呼吸耶!我感覺它好像在對我說什麼

 

我對著章魚一直叫:它還在呼吸耶!它還在呼吸耶!

歪嘴雞說放心,它很友善不會咬人

天啊!我要哭了,你還說它很友善不會咬人,這是重點嗎?

歪嘴雞覺得我很莫名其妙,很生氣的說:「我有說錯嗎?」

它還在呼吸耶!你也說它很友善,怎麼忍心下毒手?

我問歪嘴雞是否真的要殺了這隻章魚?

他說廢話!不然帶回家幹嗎?妳不敢殺我來,然後他就興奮地上網研究怎麼料理章魚 

我走進房間看電視,不知為何心裡好難受,雖然我也愛吃五味章魚,但那是市場處理好的,不是我殺的呀!🐙 

我不是素食者,也不是倡導不殺生論者(那個太嚴肅,林杯悟性太低,不想討論),但是我看著章魚呼吸的模樣我覺得我要喘不過氣來了

過一會兒歪嘴雞進來房間要洗澡,我說可不可以不要殺它?我覺得很難過

歪嘴雞說不殺怎麼辦?都帶回家了,就算不殺放幾天後它也會死

我說丟回海裡吧

歪嘴雞說了一句:「還要開車來回很遠捏」,就進去浴室洗澡了

洗完澡後我聽到他叫兒子一起出門,我問他要去哪裡?

他說你不是叫我放回海裡嗎?

你不吃它了嗎?我問

你那麼難過誰吃的下啊

回來後歪嘴雞給我看了他送章魚哥回海裡的影片,一邊看,歪嘴雞一邊很開心的說:你看你看,它好可愛哦,捨不得走耶~

其實你這樣比章魚哥更可愛啦(阿娘喂呀!!!!!我剛剛寫了什麼?我怎麼會寫了一句比殺章魚哥還不可原諒的話,佛祖原諒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茄汁蝦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