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world 攪拌機 4

很多人希望我寫一下我的新攪拌機,在看以下不專業開箱文以前,有幾件事我想先說明一下:

第一:我住美國,不住台灣,所以這篇攪拌機可能對台灣的朋友沒什麼幫助,怕很多人看完才發現:「靠,原來在美國買的哦」

第二:我是機器白癡,對機器原理一無所知,聽說攪拌機有分什麼齒輪帶動還有什麼皮帶帶動的,我搞不清楚差異性,只能把這台機器的description照廠商提供的寫出來

第三:感謝各方熱情的網友在我的Kitchenaid暴斃期間給我很多建議,有人建議我從台灣買攪拌機,再海運來美國,其實一開始我就是想這麼幹的,很積極的問過了某個物流業的朋友,就算他給我成本價,運費+報關費+關稅已經可以再買一台了,本來想說就算是這樣我還是要從台灣買,於是我跟台灣某個賣家聯絡,結果那個賣家勸退我,她說如果機器有問題,保固和維修要找誰討?我覺得很有道理,想想不要冒險,還是在美國買吧!我寧願把運費+報關費+關稅投資在攪拌機身上,有問題也找得到人維修

以下進入主題~

這次找尋新攪拌機我鎖定在比較耐操的commercial款,有人建議可以買Kitchenaid 8 Quart號稱1.3匹馬力,也是commercial的那台,但我在網路看過有人說這台也是換湯不換藥,打蛋糕或鮮奶油很優,但是如果打麵團也是慢性自殺(不是我說的哦,我沒用過這台,有興趣的人可以到Amazon看看,是Amazon網站的分享心得)

再加上經歷三次Kitchenaid暴斃後,我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現在就算Kitchenaid的總裁跟我保證可以打麵團,我也會用看匪諜的眼光看他(妳是什麼東西呀?人家總裁為什麼要跟妳保證?)

不過已經買了那台的人不要理我,請繼續和它相親相愛,Kitchenaid造型美觀,放在廚房的檯面很好看,有了它廚房頓時變得閃亮亮再加個七彩霓虹燈就可以唱卡拉ok了,只要打麵團不要超過2速,它還是可以陪你長長久久成為傳家寶的。

Feature_1175X1290_P130013_8

我在網路找了幾台mixer,都是10 Quart(大約10公升)齒輪帶動的攪拌機,也順便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General Commercial Planetary Mixer 10 Quart(3段變速,1/2匹馬力)

general mixer

Vollrath 40756 Countertop Food Mixer with Guard, 10-Quart(5段變速,7/8匹馬力)

vollrath mixer  

Presto PM-10 Stainless Steel Mixer, 10 quart(3段變速,1/2匹馬力)

 

presto mixer  

Avantco MX10 10 qt(3段變速,3/4匹馬力)

avantco-mx10-10-qt-gear-driven-commercial-planetary-stand-mixer-with-guard-110v-3-4-hp  

這種型的攪拌機在一般像Walmart、Target、Bed Bath & Beyond之類的店看不到,通常要在網路或是到專門賣餐廳設備的店才找得到,找來找去,我決定買這台:

Uniworld 10QT Commercial Stand Mixer(3段變速,1/2匹馬力)

UW-UPM-10E

下單後沒幾天就收到貨了,歪嘴雞用公司的forklift把木箱鏟到車子的後車廂,他的同事拍了這張照片傳給我,看了我才知道原來歪嘴雞會開forklift,真是多才多藝溜,以後退休還可以到warehouse兼差,活到老賺到老↓↓↓

uniworld 攪拌機 10

回家後歪嘴雞和兒子兩個人合力把它搬下車,其實我女兒也被逼來出一臂之力,但我用銳利的鷹眼可以察覺她只是做做樣子,根本沒出力

搬下來後,再把木箱移到hand truck↓↓↓

 uniworld 攪拌機 9

歪嘴雞敲開木箱,再和兒子兩個人合力把攪拌機從patio搬到廚房↓↓↓

uniworld 攪拌機 11

攪拌機是被固定鎖在下面的木座,太好了,本來我還想給攪拌機找個底座,這下不用煩惱了

uniworld 攪拌機 4

操作界面很簡單,只有1~3速的選擇和開關

uniworld 攪拌機 6

和Kitchenaid比一比↓↓↓

uniworld 攪拌機 5

 隨機附的三隻攪拌棒和Kitchenaid的外形差不多,但粗勇很多(左邊是Uniworld,右邊是Kitchenaid)↓↓↓

uniworld 攪拌機 1

uniworld 攪拌機 2

uniworld 攪拌機 3

隨機附送一年的warranty certificate和說明書,另有一張表列出攪拌不同材料的maximum capacities,馬鈴薯泥、蛋白、餅乾、蛋糕........等等

麵團的話最多可以打到6磅(約2700公克),水份很低的pasta麵團最多只能打到1磅

我打電話到Uniworld問過,他們告訴我打麵團的話最好只用1速,若用2~3速會損傷齒輪,2、3速是用來打蛋白或鮮奶油之類的

在買這台攪拌機之前我也曾經打電話給貴鬆鬆耐操凍蓋固,號稱可以用60年不會壞的Hobart攪拌機公司,他們也是告訴我打麵團的話只能用一速

茄~~歪果仁很煩捏,不是說好是commercial的嗎?為什麼只能打1速?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用2速打麵團真的不可以嗎?(註1)

好了,開機完畢,把缸盆和攪拌棒洗乾淨,來打一個麵團試試看吧(我還是耳朵很硬的有用了2速)

材料:750克的高筋麵粉,速發酵母7.5克,牛奶75克,冰水330克,糖135克,蛋75克,鹽10克,無鹽奶油90克,麵團總重量是1470克

我先試這個時間:

除了奶油以外的所有材料先用1速打6分鐘→停機→再改2速打5分鐘(已經可以拉出很透明的薄膜了,好像打太久了,下次可以再縮短時間)(註2)

停機→加入奶油,用1速打3分鐘→停機→改2速打3分鐘(麵團可以很輕易的拉出大片薄膜,好快,我很怕是不是打過頭了,被Kitchenaid折磨慣了,一下還不習慣這麼有力的攪拌機)

我拍了影片,請看↓↓↓

攪拌的時候缸盆會有點摳嘍摳嘍,用手壓住就不會,比起Kitchenaid,這點小噪音還算可以接受↓↓↓

 

下面是試用3速的影片,麵團美蘇乩童ㄍㄧ擋,轉動得好瘋狂,連機器都在跳舞了,打沒幾分鐘薄膜就出來了,但是我有點害怕,覺得還是不要用3速打麵團卡妥當↓↓↓

 

最近好熱,室溫高達30°C,就算用冰水,麵團溫度還是太高,我在缸盆下面墊了一盆冰塊水(註3)↓↓↓

uniworld 攪拌機 12  

最後成品:12兩吐司一條,大菠蘿麵包12個

 uniworld 攪拌機 8    

這是最近拍攝的蜂蜜鮮奶油吐司的影片

 

以前用Kitchenaid最多只能打一條24兩的吐司,想一次打兩條卻苦於攪拌機不夠力,換了這台後一次可以打兩條。

對了,提醒一下大家,這個攪拌機是中國製造的..................收到貨才在外包裝的木箱看到寫著Made in China,我想這是它比較便宜的原因吧!不知道可以用多久,希望它可以活的長長久久甲霸哩

最後我要對Kitchenaid說:

謝你在我學習做麵包的路上給我的荊棘和試煉

如果沒有你  沒有過去  我不會有傷心

如果沒有你  我不會在失敗中得到經驗

如果沒有你  誰來做背後推動我進步的那隻手

如果沒有你  誰來讓我體會重見光明的感動

Kitchenaid  阿哩嘎豆(九十度鞠躬10秒)

現在  輕輕的   我將冷凍你  請將眼角的淚拭去

沒有你的日子裡 我會更加愛做麵包 

沒有我的歲月裡 你就好好的打發鮮奶油 

你問我何時再用你 我也輕聲地問自己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做蛋糕時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或許是做麵條時

 

*註1:感謝各方網友在粉絲專頁提供的意見,二速打麵團是OK的

*註2:換速前一定要先停機再換,不然非常傷害齒輪

*註3:感謝各方網友在粉絲專頁提供的另一個意見,材料裡的水用碎冰水取代效果會比在攪拌缸下面墊冰水好哦

**2016-11-28 更新:對烘焙有興趣的人總是尋尋覓覓想找到一台理想的攪拌機,所以我在粉絲專頁開了攪拌機的話題,很多網友提供了寶貴的攪拌機心得分享,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攪拌機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