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燒 8

這個銅鑼燒不加泡打粉,是利用打發蛋白製造蓬鬆的口感,我覺得比加泡打粉版本的好吃,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哦

銅鑼燒 (10公分8片,做4個銅鑼燒)

蛋黃糊:

蛋黃兩顆

蜂蜜1大匙(20克)

牛奶5大匙(75克)

低筋麵粉2/3杯(100克)

沙拉油1大匙(13克)

醬油1/4t(上色用,可不加)

蛋白霜:

蛋白兩顆

糖2.5大匙(35克)

**註:一杯=240c.c.,一大匙=15cc,一小匙=5c.c.

做法:

1. 先做蛋黃糊:低粉過篩,蛋黃+蜂蜜+牛奶+沙拉油+醬油拌勻,加入低粉拌勻,不要過度攪拌,拌到無粉粒狀就好了

銅鑼燒 1

2. 打蛋白霜:蛋白打至起大泡後把糖分兩次加入,打到光滑細緻,可以拉出小彎鉤

銅鑼燒 2

3. 用刮刀以刮拌的方式混合蛋黃糊和蛋白霜

4. 中小火熱鍋,我的鍋子不是不沾鍋,所以我有倒點油用紙抹一抹,油不要多,只要抹到鍋子看起來亮亮的就好,油太多煎出來的銅鑼燒會花花的不漂亮

銅鑼燒 6

5. 舀一湯匙麵糊到鍋子,慢慢的推圓,我是用冰淇淋勺(直徑5.5公分,容量50cc)

銅鑼燒 3

5. 蓋上鍋蓋煎2分鐘後翻面1分鐘

銅鑼燒 4

通常第一個在試溫度,不是會太黑就是太白,看情形再調整爐火就好了

銅鑼燒 5  

紅豆餡:

材料跟做法請看影片:

 

組合:

用兩片銅鑼燒夾入紅豆餡,周圍稍微壓一下,多啦A夢愛吃的銅鑼燒就好了

銅鑼燒 7

中間如果加冰淇淋應該也會很好吃

我做的size比較大,如果做小一點的可以做12片

銅鑼燒 9

後記(今天後記有點枯燥無聊,慎入!!):

昨天晚上聽到歪嘴雞在提醒兒子說明天是註冊日,記得叫媽媽帶你去學校註冊時我才想起對厚,明天要註冊了

今天起床後一直到中午我一滴滴都沒有記起註冊這件事,等到兒子來跟我說該出門了我才想起來

然後我順便想起既然兒子要註冊,那女兒呢?我趕快問女兒什麼時候要註冊?她說:「我已經註冊了,那天還是你去學校接我我回家的,漢娜也一起來我們家妳忘了?」

對吼,那天漢娜不就來吃了拖鞋麵包我還拍了照,那綠色指甲油就是她的啊!怎麼完全忘了?難道我已經有癡呆癥了嗎?(老天,如果可以,我寧願選擇提早更年期也不要提早癡呆癥)

拖鞋麵包 15

註冊是下午一點,女兒三點要去眼科要檢查眼睛於是就和我們一起去,我包包拿著就上車了,開出車庫後女兒問兒子有沒有帶註冊的文件,兒子看看自己兩手空空趕快下車去拿,我嘴巴對兒子碎念怎麼那麼不小心,其實心裡很慚愧因為我也是完全沒想到要帶文件(我想我是真的有早發性癡呆癥了)

一到學校看到長長的隊伍,雖然天氣很熱,但兒子看到同學很開心的跟他們聊天

說到註冊我想到幾個星期前有個朋友又打電話給我,要我給她建議,幫她想想該給她兒子選哪間高中才好

A高中離她們家很近,學校的排名不好,但學風很自由,選課很自由,老師成績也給的鬆,因此很有機會名列前茅成為雞首(基本上只要可以第一名畢業,不管是多爛的高中大概都可以申請到不錯的大學),還有多餘的時間做課外活動,但學生素質良莠不齊,有可能交到壞朋友不小心變壞

B高中離家遠,開車要30分鐘,學校排名很優秀,學生裏面有很多亞洲人,競爭氣氛很厲害,老師成績給的嚴格,不上進就等著當龍尾,但畢業後申請到好大學的學生比例比較高,而且只要AP考試考得好,老師願意修改成績

不知這個朋友為什麼問我教育的問題,我是洛杉磯舒淇應該來問我如何得金馬獎才對啊(我知道我不要臉,自己掌嘴)

這真是一個大難題,又不是我的兒子我怎麼知道要選哪個學校?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的確很兩難啊,想在第一個學校當雞首也要夠拼吧!不要以為較差的學校的學生都是笨蛋可以被你踩在腳底,要是不能保證名列前茅還不是白搭,壓力一樣很大

第二個學校看似升學率很高,可是朋友說大家都在補習,還不是一樣壓力大,就算有機會因為AP考得好而修改成績,但是要是考不好不是人財兩失,在校成績可是佔申請大學很大一部份耶

我說妳自己的兒子你最瞭解,這個決定很大條,我不知如何給意見,而且不是說妳想要哪個學校吧?應該是妳兒子適合哪個學校吧?

她不放過我,硬要我選,她說如果是我兒子的話我會選哪個?

這.......這.......這.........

要是多年前我會完全不考慮就說當然選B啊,但現在我真的不知道,歪嘴雞說他一定會選B,要是你們會選哪一個?可以請大家踴躍投票嗎?我也很想知道別人的選擇會是什麼

註冊完後我們接著就去眼科,提早了40分鐘到,可是又懶得回家再出門,於是我們就坐在裏面吹冷氣,可能是太無聊了,弟弟開始玩手機,姐姐開始弄弟弟,一直捏他的臉頰說怎麼那麼澎皮(chubby)真可愛,一直捏一直捏

2015-08-25jasmine檢查眼睛 2  

弟弟說:「妳一定要這樣嗎?」

姐姐說:「我沒辦法控制我自己,因為你實在太可愛了,怎麼那麼澎皮~」,然後又一直捏2015-08-25jasmine檢查眼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銅鑼燒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