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沒回台灣了,出發的前兩天歪嘴雞突然問我:「妳的台灣身份證在哪裡?

對吼,在哪裡?

他到書房翻了放護照的袋子後跟我說:不在家裡,妳快問你姐吧

我趕緊LINE給我姐問她我的身份證在哪裡,還好她說在她那裡我才鬆了一口氣,然後她又說你的印章存折通通在我這裡你知道嗎?

是哦,我以為是在我弟那裡,Anyway,那個不重要,有在某人那裡就好了

出發的前一天我才開始打包行李,除了帶給親友們的維他命和我姐交代要買的三雙Nik鞋子,我不知道還要帶什麼,隨便塞了幾件衣服褲子,一個行李箱都填不滿,我就說我是一個很漂丿的人,隨便拿一卡皮箱就好,不用買大行李箱,歪嘴雞不信硬要買

飛機下午3:50起飛,歪嘴雞中午從辦公室趕回家載我去機場,車子快開進機場前我想起我忘了買暈車藥,想起上次吐滿三個紙袋,對空中小姐非常抱歉的情景我對歪嘴雞說:「一定要先去買暈車藥,我肯定會吐

歪嘴雞說:「可是等一下我要趕去見客人,你去機場再買啦!

我說:「要是機場沒賣怎麼辦?

他說:「不然妳跟空心小姐要

哈哈哈哈,飛機上面有空心小姐哦?那有沒有花心大少?

歪嘴雞翻翻白眼,繞出去外面找藥房(好啦,我知道很冷我掌嘴)

在機場把我放下後他急著要走,結果他又回頭問了一句:要不要幫妳拍一張?

好吧,那就拍一張吧

2016-01-11  

拉著行李箱步出機場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一排接機的人,我找不到我姐的臉,聽說我弟也要來接機,我眼睛往高一點的人群看一下,也是沒看到

突然有個稚嫩的聲音叫著:「吳XX!吳XX!」

誰在直呼我的名諱?我左看右看找不到誰在叫我

「吳XX,這裡啦!!」

接著跑出來了兩個年輕美眉,原來是我兩個勾錐又調皮的外甥女

姐姐是住巷子裡的,知道看到我第一個預備動作就是要投懷送抱,所以立刻衝過來抱抱

妹妹比較害羞悶騷,不敢第一個來抱我,但看到姐姐抱了,她也是趕快過來抱成一堆

哇哈哈哈,很好(拍肩),不枉費阿姨我從小的嚴厲訓練,雖然四年沒見,但看到阿姨依然知道老規矩就是要抱抱

我二姐的肉麻恐懼症比我嚴重,我懷疑這個女人撒嬌的扣打應該是上輩子就用完了,她從來不來抱抱這套,但我總是喜歡把外甥女叫過來抱一下

姐姐個性非常活潑大方,害羞二字怎麼寫她不知道,所以一叫就過來抱,不叫也會自己過來抱

妹妹個性超悶超慢熱,是個氣質型的燜燒鍋小美女(外表冷冰冰,裡面燒滾滾),但在我的暴政統治下,從一開始全身有如僵尸般硬邦邦,到現在雖然不會主動但也一叫就過來抱,邊抱還會變笑哦,真是訓練有素的好孩子(只能說是教練教的好)

以前看到我老愛叫外甥女們過來抱抱,我姐總是翻白眼說:「阿姨最煩了,每次都要抱抱」,現在她不知是習慣了,還是知道無法阻止我,就只有笑笑的站在旁邊看

抱完後姐姐拿起手機說:「我們來拍一張吧!」

(姐妹倆兒差一歲,姐姐(左一)跟我的女兒一樣今年要上大學了,兩個都是音樂班的小美女哦

2016-1-12    

我問她們兩個:「聽說我的弟弟,妳們的舅舅,要來接機,為什麼沒看到人?」

姐姐說:「我幫你打電話給你那個無情無義的弟弟,你自己問他

視訊一打開我問舍弟:不是說要來接我為什麼沒來?

他說:問你姐啊!就有人跟屁蟲,車子坐不下就犧牲我,叫我不要去,妳以為我不想去嗎?我也不願意啊

這個理由聽起來合情合理,暫時接受

接著姐姐又說阿姨,我跟妳說哦,其實無情無義的是我妹,她都不知道妳要回來,人家我好早以前就說要來接妳了

我瞪大眼睛看著妹妹說:什麼?妳還說妳愛我?竟然連我要回來都不知道,不要拉我的手!

妹妹說:亂講亂講!

 

機場外面下著雨,聽說要連下一個星期,我姐說是我帶賽回來就下雨(什麼帶賽?加州水荒,跳求雨舞都不下雨,我神耶好不好)

出了機場我姐指揮老好人姐夫把車開過來,她說:周XX,你去把車開過來,我們在這裡等

我說:「不用啦,雨不大我們走過去就好了」

我姐說我才不要淋雨

老好人姐夫笑著說:沒關係,妳們在這裡等,我去開,接著他就跑進雨中去開車

我姐對著他的背影又屁呸叫:吼,叫我們在這裡等後面車來了怎麼辦?

誰說我是公主?我姐才是皇太后

我說:「不是妳說在這裡等的嗎?妳這個女人怎麼那麼嘰嘰歪歪啊?

她說:我跟妳說一個笑話,店裡有個小帥弟,那天他做了一個雞排三明治,雞排擺歪了,我說你的雞排歪了,結果那個小帥弟回我:那是雞歪三明治,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明天我一定要會會那個雞歪三明治小帥弟(咦?不是要罵家姐太嘰歪嗎?為什麼瞬間被轉移話題?)

回到家我老杯看到我第一句就說:「妳怎麼都不老?」

想不到話不多又害羞的家父一見面就送我這麼大的禮!

我家教甚嚴做人很有禮貌,一定要回禮,立刻跑去抱抱我老杯(此生第一次),說:「這位先生,你講話真實在」

上流珠跟我聊天聊到三點半還在講,我叫她去睡,她說不累(明明就像灌了一瓶高粱一樣,眼睛撒V撒V張不開了)

剛剛上流珠終於不支倒地打起呼了,結果歪嘴雞一通LINE“叮咚”又把她吵醒,我說:我把妳吵醒了嗎?

她說不是,例行公事,要起來棒溜

以上,回台第一天,報告完畢(敬禮)

對了,忘了講一件事,我終於見到上流珠的愛犬,是一隻白毛的馬爾濟斯

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是上流珠的愛犬,是我弟的,愛犬的名字叫“嘿批”

我弟跟嘿批這樣介紹我:「這個女人叫做郭佳佳,心狠手辣,有仇必報,你要小心不要得罪她」(註:郭佳佳為本土劇《世間情超級惡女一枚)(雖是惡女,但臉蛋嬌艷身材火辣)←(這是重點)

上流珠也緊接著說:「嘿批灰常愛付紙人」(翻譯:嘿批非常愛護主人)

我說:請問怎麼個愛付法(是搶著付賬單嗎?是的話,嘿批給我帶回去美國養好了)

上流珠解釋說:「嘿批很愛你弟,不能拍打你弟不然嘿批會咬人,上次誰誰誰不信邪故意拍了你弟一下,嘿批就嗚嗚嗚跳起來要咬他」

是哦?這麼厲害?看嘿批在我弟旁邊乖乖的吃著零食,吃完還深情地望著他,我覺得嘿批很溫馴啊(是說嘿批看我弟也看的太入迷了,有那麼好看嗎?)

因為太久沒跟我弟弟喇滴賽了,我喇得太高興就拍我弟大腿一下,那嘿批真的立刻衝過來要咬我。我嚇一跳叫出來

我弟一把把嘿批抱住說:就跟你說那是郭佳佳不能惹,你還去?

我也對嘿批嗆聲:「我郭佳佳捏,你也不去打聽打聽,竟然想咬我」

現在大家知道我們家的瘋子是誰了吧(大家應該都知道不是我吧)

其實嘿批敲敲敲可愛的,現在嘿批睡了,明天拍幾張照片給大家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