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炸豬排 6

日式炸豬排,Tonkatsu,外面裹了一層麵包粉,金黃酥脆的外皮吃起來咔茲咔茲好酥脆。

不似台式豬排會先用醬料把豬排醃入味,日式豬排只用簡單的一點調味,吃的時候沾上特製沾醬,還要配上最重要的伴侶--冰涼清爽的高麗菜絲。

洛杉磯有一家咖喱連鎖餐廳,他們的Pork Katsu淋上咖喱醬好好吃,只要買一盒House佛蒙特咖喱塊煮咖喱醬,再炸個日式豬排,把咖喱醬淋在上面,在家也可以複製餐廳的好味道。

Tonkatsu不止可以配飯吃,拿來包豬排三明治也是超讃的

豬排的時候咔茲咔茲作響,姐姐說:「哇~那聲音聽起來好crunchy哦~」(請看影片)

 

日式炸豬排

材料:

豬里脊肉一塊(pork loin)

鹽1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

牛奶3大匙

高麗菜 1/2顆

雞蛋 3顆

麵粉1杯(中筋或高筋麵粉皆可)

麵包粉一包

 

特製沾醬材料:

番茄醬1/3杯(80ml)

醬油 2大匙(30ml)

烏醋1大匙(15ml)

味醂2大匙(30ml)

糖1大匙(15ml)

赤味增 1大匙(15ml)

蘋果泥 2大匙(30ml)

太白粉水 1~2小匙

 

(拍一下我買的赤味增給國外的朋友看)

日式炸豬排 1

 

做法: 

A. 特製日式豬排沾醬做法:

把除了太白粉水以外所有材料攪拌均勻,煮滾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煮好的醬汁比較稀,但這樣就可以用了,如果喜歡濃稠一點再加一點太白粉水煮一下

日式炸豬排 2  

B. 日式炸豬排做法:

1. 里脊肉先把外面的白膜切除,然後切片,我想要做超大片看起來很澎拜的豬排,所以我切蝴蝶刀,第一刀不切斷,第二刀才切斷,把豬排攤開,這樣豬排就會有兩倍大了

日式炸豬排-切肉片  

2. 砧板鋪保鮮膜,放一片里脊肉,再蓋保鮮膜,用肉錘把肉排打扁,這樣不但可以讓豬排變大片,還可以把肌肉纖維打斷,讓肉的口感變軟嫩,看到有白色肉筋的地方要切斷,這樣炸過才不會縮起來

日式炸豬排-切斷肉筋  

3. 打扁的肉排用牛奶、鹽、胡椒粉抓一抓,用剛剛的保鮮膜封好冰箱冷藏30分鐘

4. 高麗菜對剖,切掉中間的硬心,切成細絲泡冰水10分鐘,瀝乾水份,冷藏備用

如果常吃生菜沙拉的人可以買一個蔬菜脫水器,Salad Spinner,轉一轉就可以把水份脫的很乾,吃不完的生菜用樂扣保鮮盒裝好冷藏,可以再放3天沒問題

Prepworks by Progressive Salad Spinner - 4 Quart

5. 準備三個容器,第一個裝麵粉,第二個打散2~3顆蛋,第三個裝麵包粉,接著肉排就要來過三關了

沾麵粉→沾蛋汁→沾麵包粉,最後把麵包粉壓緊

日式炸豬排-沾麵包粉  

6. 油燒熱至160°C,不可太高溫因為麵包粉很容易就焦黑,如果有溫度計最好,如果沒有的話可以丟點麵包粉到油裡,立刻浮起來就好了,肉排下鍋後不要動它,炸三分鐘後翻面再炸三分鐘,放在瀝油架上滴油

日式炸豬排 3

7. 所有豬排都炸過第一遍後,把鍋裡的渣渣撈乾淨,把油溫加熱到180°C,豬排再回炸第二次,每一面大概炸20秒就好了,炸兩次可以把油逼出來,豬排也會更酥脆

8. 盤子裡面擺入一大把冰鎮得涼涼脆脆的高麗菜絲,淋上喜歡的沙拉醬,豬排切片,再淋上特製沾醬(不淋,要吃的時候用沾的也可以)

日式炸豬排 5

這是歪嘴雞給自己隔天準備的便當,炸豬排用鋁箔紙包起來,沾醬用小封口袋裝一點,隔天再公司用烤箱回烤幾分鐘,一樣酥脆。

日式炸豬排 4

後記:

其實高麗菜不淋沙拉醬,直接配著豬排和特製沾醬一起吃更清爽,不過最近我滿喜歡吃生菜+千島醬的,所以我還是加了。

把千島醬從冰箱拿出來時才發現只剩一咪咪了,我叫歪嘴雞出去買,我特地交代他一定要買現在那個牌子的千島沙拉醬哦,我手還比了比旁邊的資源回收箱,意指叫他再去看一眼空瓶。

歪嘴雞買東西就好像他是個不小心闖進時光隧道,從戰國時代熊熊跳進二十一世的古人,如果不給他看到東西長什麼樣子他就一定會買錯,即使是最最最平常,幾乎天天用的他都會亂買,所以如果要叫他買東西我絕對不能用憑空描述的,如果有本尊一定要秀本尊,如果沒本尊也一定要傳照片給他看。

不過傳照片也不一定有用,像上次我傳咳嗽藥水的照片給他,他就硬要買流鼻涕的,我也曾經傳給他一定要買某個牌子的楓糖漿,他就一定要買另一個無糖的(媽的,無糖的楓糖漿是什麼?)。

那天比完回收箱後,我犯了一個不可原諒的錯誤,就是我沒有緊盯歪嘴雞有沒有真的拿起空瓶來看,因為當時鍋子在炸豬排我無法分心。

出門前歪嘴雞又硬底子老演員上身,還特地演了認真的人夫三次:「就買沙拉醬就好了厚?就買沙拉醬就好了厚?就買沙拉醬就好了厚?」

那表情和語氣就像在說:妳就只有交代沙拉醬而已哦,其他沒買不是我的錯哦

平常我講10句他耳朵長包皮9.99句沒聽到,這個時候他又會做出一副“我超認真的妳別想抓我辮子”的臉,不知為何看了真想用拐子尻他的後腦勺,但想想後,舉在高空的手又虛弱的放下,因為這頭要真尻下去還真尻的很無理,人家他明明就是不斷跟我確認啊,妳不是一天到晚指責他不好好聽妳講話嗎?

可他那頻頻確認的口氣和表情為什麼讓我覺得超欠揍的(我是個嘰歪的女人)。

豬排炸好了,歪嘴雞剛好也把沙拉醬買回來了,一回來他就把沙拉醬擺桌上說:我只買沙拉醬沒買別的哦,因為妳沒交代。

接著,他又說:我買Ranch的哦!

我買Ranch的哦!

我買Ranch的哦!

我買Ranch的哦!

短短五個字在我耳道盤旋,慢慢擴散,最後把被豬排佔滿的腦袋擠出一點空間了。

哪泥!?我不是叫他買千島的嗎??!!

轉頭過去看看那瓶Ranch沙拉醬,突然臉上一股熱熱癢癢的感覺,我摸摸臉頰

咦?我哭了嗎?

沒有,我應該沒哭,我應該只是被歪嘴雞口中的“Ranch”嚇到顏面神經失調,因為Ranch應該是白色的,但那瓶是粉紅的。

我說:那是Ranch嗎?Ranch是粉紅色的嗎?

嗯.......他歪著頭認真的思考著(到底他憑什麼認為他有資格用志林姐姐的姿態給我認真思考)

他說:嗯,Ranch是白的,我說錯了,這瓶是French。

來美國20年了你還搞不清楚Ranch是白的!

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才能讓歪嘴雞快點進入文明世界,如果我有LP,現在應該已經燒焦了吧。

我說:「不管它是Ranch還是French,請問你為什麼不買千島?

他反問我:千島長什麼樣?(神啊!請賜給我活下去的勇氣)(不,我重新許願,請賜給我LP吧,讓我和眼前這個男人好好地幹一架)

你沒看一下空瓶再出門嗎?

去....拜託......現在就去給我記住它長什麼樣子。」我虛弱無力說了這個卑微的願望

後來歪嘴雞的確有走過去回收箱把空瓶拿起來看了一眼。

其實就算歪嘴雞今天晚上抱著那空瓶睡覺,我相信明天一早醒來,他也是跟不負責任的一夜情一樣,絕對睡後不理的,因為當初那瓶千島醬是我和他一起去買的,買的時候我有問他好不好?他看了半天才說好的。

然後我們每個星期吃一次牛排都會拿出來用,不是擠完就收進冰箱哦,是把瓶子放在我們兩個的面前一直到吃飽才收起來哦。

歪嘴雞和那瓶沙拉醬眼對眼了幾個月,竟然還是記不住,如果哪天我看到他在路上拉別的女人的手,我很生氣地衝上前去把他們的手分開,問他:你為什麼拉別的女人的手?,他可能會回答我:「請問妳是......」(林杯是死神派來收你的使者)

後後記:

早上我一到客廳就看到歪嘴雞的四角內褲掛在沙發的把手,我叫姐姐來看,然後問她:妳說誇不誇張?

姐姐看了一眼說:誇張。

我把歪嘴雞叫來開堂公審

法官:那是你的內褲嗎?

嫌犯:是。

為什麼你的內褲會掛在沙發的把手?

哦~那是髒的。

髒的還敢掛在沙發?為什麼不丟進洗衣籃?

昨天晚上我洗好澡穿了新內褲,坐在沙發看電視,然後就覺得有點冷,我就進房間拿了長褲要穿,穿到一半發現長褲裡面還有一件內褲。

How did that happen??(法官氣到烙英文了)

哦......可能是我脫下褲子要洗澡的時候沒有把內褲拉出來吧。

那你拉出來以後為什麼不放進洗衣籃?

我就想說先看電視,看完再丟,而且我覺得有點冷,不想動,最後就忘了,(看你這樣我不止覺得冷,還覺得很絕望)

我想仿效岳飛他媽在在歪嘴雞的背後刺一個“讃”字,因為歪嘴雞無與倫比的厚臉皮的讓我仰之彌高,鑽之彌堅,到底是如何辦到的太神秘了,我好想知道。

(怕大家誤會我是個沒內涵的女人,特地引經據典了一下,“仰之彌高,鑽之彌堅”出自論語,顏淵讚歎孔子的道理,越仰望越顯得高遠,越研鑽它越顯得堅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炸豬排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