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燒冬瓜-1  

冬瓜清涼降火氣,是夏天很好的蔬菜,冬瓜還是低熱量、水分多的食材,脂肪含量也很低,跟薑一起烹煮特別合味。

今年夏天台北氣溫頻頻破新高,上流珠煮了好幾次冬瓜,除了煮冬瓜湯外,她還煮了我很喜歡的「醬燒冬瓜」,做法非常簡單,滋味清爽很下飯

醬燒冬瓜-1

醬燒冬瓜

材料:

冬瓜(去皮去籽,切塊)

薑絲(影片裡上流珠切太粗,應該再切細一點)

醬油

 

做法請看影片(因為上流珠鳳體微恙,喉嚨燒聲,所以這是一分鐘以音樂為背景的短影片)

 

當天的晚餐餐桌

醬燒冬瓜

滷竹筍控肉--用閃亮控肉的滷汁滷的

番茄炒蛋--做法請看〈上流珠第一次直播處女秀〉

米豆醬炒箭筍--做法請看上流珠來上菜(第八集)

香炸豬排

嫩薑雞湯

炒青菜-這是我和姐姐最討厭但歪嘴雞經常買的青江菜(因為形似湯匙,所以俗稱“湯匙菜”),剛剛才知道原來青江菜也是上流珠最討厭的青菜,我問她為什麼討厭還要煮?她說因為我老杯就很愛買啊

醬燒冬瓜-2

陳董最愛香炸豬排,有這味他飯會吃很多

醬燒冬瓜-4 

嫩薑雞湯--很清淡、做法很簡單的雞湯,最近嫩薑開始上市,上流珠趕快買回來吃,水滾後丟下薑片和雞肉,轉小火煮15分鐘,放一點鹽和味素調味即可,這個湯拿來煮冬粉或麵線也是超好吃滴!

醬燒冬瓜-3

後記:

這次回台灣我發現家父每天看完政論節目的空檔都是盯著這個頻道看

上流珠以上流人士的姿態鼻孔噴氣說:「哼,你老杯愛看這這種節目有夠聳的。」

我問:「這些唱歌的都是些什麼人?」

上流珠立刻如數家珍:「有的是觀眾,有的是主持人,你看這一個是東石鄉的人哦!」(東石鄉乃家父老家)

此頻道節目令人目眩神迷,第一次接觸雖讓人有排斥感,但越看越被吸引,跟黑洞一樣,一個不小心精氣神都被吸走了

東石鄉親彈吉他唱完:「等待我回故鄉的彼一工......」(我個人認為寫成ㄟㄧ幾肛比較好辨識)

主持人緊接著介紹了這個“無段式躺椅”,我又目眩神迷了

DSC09803  

我說:「這躺椅看起來好好躺哦~~

上流珠說:「我也有買哦

「不是說彼節目很聳嗎?」

「沒辦法啊,天天看也會入迷捏~

推銷完“無段式躺椅”接著是一個頭髮和眉毛都很烏黑的女歌手唱日本歌,上流珠口出狂言批評女歌手的眉毛化得很失敗,並且問我現在不是流行韓國人的平眉,為什麼她要這樣化?難道她出門前都不先照鏡子的嗎?

其實我覺得還蠻有特色的啊,幹嘛一定要學韓國人?搞不好歐擼擼的八字眉很快就會帶起台式八字眉的風潮妳怎麼知道

DSC097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醬燒冬瓜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