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蛋炒麵 1  

以前上流珠常炒這個蛋炒麵,我好喜歡吃,這次回台灣我說我想拍蛋炒麵的影片,上流珠說那是隨便炒的,拍影片好嗎?

雖然上流珠很謙虛說她是隨便炒的,但味道還是依然不變,跟以前吃的味道一模一樣啊!我每次隨便炒,炒出來的味道攏嘛不一樣。

幸好這次我有魯上流珠,拍了影片才知道,原來烏醋是秘密武器,加了烏醋的炒麵好香好好吃哦,而且一定要炒蛋,炒蛋是炒麵的靈魂哦!

家常蛋炒麵 2    

上流珠的家常蛋炒麵

材料(分量就不寫出來了,上流珠做菜豪情四海,沒有在講究分量的):

油麵

五花肉

雞蛋

高麗菜

芹菜

紅蘿蔔

洋蔥

蒜頭

做法請看影片(訂閱我的影音頻道:琳達的廚房筆記 youtube.com/linda1224

 

上流珠貼心小提醒:

1. 五花肉先炒過,逼出油以後,用豬油炒蛋,不但香,肉的油脂還會減少

2. 炒蛋是這個炒麵的靈魂,請務必要先炒蛋

3. 烏醋煮過醋味會揮發,吃的時候,喜歡醋味重的人再自行加烏醋,喜歡吃辣的人也請自己加辣椒醬,上流珠炒蛋炒麵是不加辣椒的

4. 蛋炒麵很家常,喜歡加什麼就加什麼,沒有高麗菜加豆芽菜也可以,冰箱有什麼加什麼,大人開心,小孩喜歡最重要

後記:

回美國兩個星期了,這幾天終於把時差調過來了,回到洛杉磯覺得好涼爽,一掃台灣的悶熱,白天只要吹吹電風扇就很涼,晚上睡覺電風扇還不能吹太久,吹到忘了關會冷醒,想到我們全家在台灣24小時幾乎不間斷吹了二十幾天的冷氣,想必我的弟弟火辣辣先生收到下個月的電費賬單一定不想活了吧(看開點,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財去人安樂)

這幾天除了做了「蘋果奶酥蛋糕」和烤了「小餐包捲」,我幾乎沒有下廚,今天在剪接上流珠蛋炒麵的影片,越看越想吃,阿母,您可知道孩兒在電腦螢幕前面思念您的菜嗎?

陳董離開上流珠的懷抱,沒了早中晚三餐有人侍奉還擔心餓著錯過發育期用心設計菜單的好日子,倒也很認命,中午乖乖的扒了剩飯加剩菜,下午跟同學去公園抓寶可夢,暑假的小日子過得挺愜意的,一回到洛杉磯,歪嘴雞迫不及待立刻把陳董抓去量身高,這二十幾天他長高了2.5公分,一天0.1公分的速度,14歲已經來到178公分,阿煮竹阿嬤的養豬計劃沒有白費。

姐姐時不時歎氣,但也沒有影響食慾,還是吃得肥肥嫩嫩的,我問她嘆什麼氣?她說想到要離家去上大學,她心慌慌。

我問她慌什麼?

她說擔心功課難、擔心想家、擔心室友難相處、擔心媽媽沒人陪。

我說功課不用擔心,妳那麼聰明又用功,功課絕對不會有問題。

想家的話可以視訊聊天,每個週末可以坐火車回家,媽媽當初剛來美國也是天天哭,連打個國際電話都要看人臉色,哭了八個月,後來就習慣了,妳現在幸運很多,大學是訓練獨立最好的機會,千萬不要害怕,錯過這個妳永遠也不會長大。

室友好不好相處的問題,現在不用擔心,因為還沒發生的事擔心也沒有用,會不會得到好室友是運氣,就跟女人會不會嫁到好老公是一樣的,如果室友不好相處就不要跟她相處,反正只住一年,以後要換或要搬走都可以(我順便開釋她以後如果老公很爛想離婚也沒關係,與其糾葛在一段孽緣不如早日脫身求自由)(但她現在連男朋友都沒有,講這個是否太早?)

最後,至於媽媽沒人陪的問題,哦,這個是妳最不用擔心的,反正妳在家也是在上網,我希望妳出去學習獨立,如果妳十八歲了還住家裡,我會覺得妳很依賴我很可憐

這幾天姐姐一直在問我要不要看韓劇Doctors我一直拒絕,我不喜歡看還沒播畢的韓劇,因為多次的經驗下來,我發現韓劇有夠不耐追,99%看到第八集以後劇情就會糟經,可愛的女主角都會變蕭婆,帥氣的男主角都會變龜龜毛毛的GY男。

比如我之前看的「又是吳海英」,前面幾集還真是蠻好看的,心中暗自竊喜終於看到一齣還可以的韓劇,女主角個性直白不做作,出糗的樣子很可愛,男主角長相英俊有個性,而且很敬業身材練得很可口,擁有歪嘴雞沒有的六塊肌(我一直覺得男主角長得很像五月天的阿信,但姐姐說他很紅,叫做Eric,不是阿信)

可是看到第八集以後,我集集都想要把女主角從電視裡面拖出來打,就是抓著她的頭髮揍她的肚子那樣打,會讓我從欣賞她變成想揍扁她,是因為第八集以後,她從大辣辣的可愛女生變成蕭ㄤ又沒展折的發情女,沒事會發神經雞貓子鬼叫,還會叫Eric下跪。

有愛情障礙的Eric不知在哪個神不知鬼不覺的moment已經愛上蕭查某了,都沒通知我,看到他熊熊下跪我好意外,真是有病的一對男女,你們兩個絕對不能結合,不然社會又多了一個亂源!

我每次看每次罵,姐姐問我既然討厭幹嘛還看呢?

我說都看了那麼久了,就剩幾集不看完怎麼可以,做人要有始有終。

最後幾集我真的是用盡生命的力氣在看,撐到結局我覺得爛透了,至於有多爛,我不要爆雷,想要細細品味蕭ㄤ的人可以去看看。

離題太多,回到韓劇Doctors~~

姐姐最近天天問我要不要看Doctors?

我說等全部播完再看,不然追到後面我又要生氣了。

她說但是播完她可能就去大學了,不能陪我看了,下次要再陪我看韓劇不知是什麼時候了....

一句話聽得阿母我心暖暖,平常姐姐不跟我看電視的,原來是為了多陪我才揪我看的,揪感心耶

於是我們兩個每天晚上睡前就看,第一集因為時差我看到一半睡著了,姐姐要先看英文的劇情介紹,再來陪我看中文字幕,也很辛苦,她也睡著了

第二天看第二集,我又比姐姐先睡著了

第三天我撐著,但姐姐說Doctors好像沒有大家說的好看,我說我也覺得,於是繼我看到一半昏睡後,她也睡著了

第四天看第四集,姐姐在旁邊滑手機,我有努力看,好幾個鏡頭我都覺得朴信惠跟杜詩梅長得好像哦,尤其是眼睛和眼袋那邊,超像的,朴信惠吃胖10公斤,杜詩梅減肥10公斤,兩個就一毛一樣了呀土地公(請出土地公幹嘛呢?關他老人家什麼事?)

Anyway,我看到第六集了,目前還看不到令我驚艷或是必須追下去的理由,士林周太的大女兒曾經告訴我Doctors很好看,我不應該聽信她的,因為她什麼都說好,就像她也給一千三百七十七個粉絲專頁按讃一樣,不挑的。

P.S.上流珠台語說文解字:展折」就是分寸,有展折」就是剛剛好就好,不要太過分,要懂得適可而止

Screenshot_2016-08-09-20-17-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炒麵 上流珠來上菜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