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三天就要迎來2016的最後一天了,日子過得真快呀!

回顧寫部落格一路以來,有大家的陪伴讓我覺得很溫暖,感恩所有願意給我留言或為我按下“讃”的人,去年我寫下人生的第一個年終回顧,今年我要持之以恆繼續寫下<2016的歲末感恩回顧>

先來提一件對我來說算滿重大的事,前幾天我把部落格和粉絲專頁的名稱改成【琳達公主的廚房筆記】了!有人發現嗎?

改名的事我考慮了很久了,終於決定後,按下送出鍵的隔天,竟然一天內粉絲專頁有五十幾個退讃讓我有點驚訝,本來以為是臉書系統出問題,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改名的緣故。

我明白很多人會加入琳達公主的粉絲專頁是因為烘焙的緣故,我有在心裡猜測會不會有人因為改名就莎喲娜娜再見不聯絡,現在證實真的會耶!

一開始會開部落格是想記錄自己烘焙的心得筆記,所以才取名烘焙筆記,但其實除了烘焙以外,我也一直不斷地在記錄我的料理筆記,我並沒有成為專業烘焙人的野心,更完全沒有想要變成料理大師的慾望,我只是想為家人做食物並且寫下日記,只是沒想到日記一寫竟然可以持續寫那麼久,小時候暑假作業老師規定要寫日記,我可是一篇都沒寫過呢。

雖然有些人走了讓我有一咪咪覺得可惜,但我還是義無反顧要改名,畢竟我想分享的是我親手做給家人的食物,我的餐桌為家人提供的不止是是烘焙,更多的是料理,所以琳達公主的廚房筆記我認為比較名副其實(其實好像也沒那麼名副其實,我寫家庭的瑣事也挺多的,算了,退讃的人退的對)

趁歲末年終偷偷來自白一下,其實我常常覺得做飯是一件很煩的事(身為一個經常鼓勵大家動手做食物的人,我這樣講像話嗎我),所以我經常絞盡腦汁想要研究出簡單容易上手,好吃又不會被家裡大小歪嘴雞打槍的料理。

畢竟都已經提起精神做飯了,在廚房槍林彈雨一番後,如果看到盤中飧被磕光就是對媽媽最大的鼓勵,要是剩菜一堆還附送一句「不太好吃」的評語,媽媽的玻璃心會碎一地,接著就惱羞成怒,然後就罷工不做飯,於是老公就天天買難吃的外賣,孩子就亂吃一通,導致老公怨聲載道,媽媽跟著以淚洗面,最後全家就爛在一起了(這是驚悚小說嗎)

每當我做出一道我覺得好吃又簡單的料理,我的第一個念頭是寫食譜分享出來,這就是我寫部落格的出發點,很單純。

如果有人喜歡我的食譜,進而跟著做了,然後還把成品圖分享在粉絲專頁給大家看,那對我是最大的鼓勵。

有很多人很害羞,不好意思把成品公開給大家看,都是用私訊傳給我看,謝謝你們願意與我分享,不過下次不要那麼低調啦,把你的成果分享給大家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了解你們的害羞(因為我也是怕羞之人),其實大家都喜歡看別人的成品,如果有人做出來了,其他人看了就有信心跟著做,這也是造福人群的一種方式,會有福報的(這絕對不是話虎爛)。

一開始我的部落格只是寫寫食譜,後來也會順便寫下家裡大大小小的生活雜事,外加家庭主婦內心的小靠夭,有事沒事靠夭一下老公、靠夭一下小孩,寫著寫著,我發現靠夭完後,心靈頓時淨空,好不愉快。

其實我也會懷疑自己寫這些芝麻蒜皮的小事幹嘛?誰家沒有發生呢?誰要看你們家的流水賬啊?

不過常常有人留言告訴我喜歡看我寫這些五四三,真實的人生就是這樣啊,臉書發文天天都是幸福洋溢才是見鬼了。

原來有人喜歡看哦,好吧,只要有人看了開心,那我就繼續寫吧(看了不開心的人,琳達就顧不了您了,抱歉哦)

真心感謝大家一路以來對我的支持,也謝謝大家愛屋及烏不嫌棄不成材的賤內歪嘴雞,當然更謝謝很多人歐樂琳達的骨肉陳董很帥,有人誇歪嘴雞帥我沒有認同,但誇我的親生骨肉帥讓我很開心。

去年這個時候當我寫下2015年的回顧時,當時的粉絲人數是一萬六千八百六十五人,已經遠遠超過當初我開粉絲頁有100人就偷笑的預期。

一年後的今天,琳達真心感謝大家的愛護,讓我的粉絲人數在邁入2017前突破五萬大關,來到52300多人。

我會本著初衷,繼續在這個園地分享我喜愛的食譜,有機會就開開直播跟大家線上互動,並且持續說賤內的壞話抒發心情,以促進婚姻幸福,開創人生的康莊大道為目標。

希望害怕進廚房的人可以不怕難不怕錯,跟著琳達的食譜慢慢建構屬於自己的幸福料理,然後看看歪嘴雞的行徑,想想自己老公真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合十感恩!

看後記前,請大家先看看今天我花了一天做了一分鐘的回顧短影片:

   

後記:

雖然是年終回顧,不免俗的還是要來個後記。

縱然我經常在部落格和臉書靠夭我的賤內歪嘴雞,但其實琳達是個懂得感恩的女人,我很感恩歪嘴雞對我以及對兒女的付出。

昨天星期一是耶誕節補假,歪嘴雞星期六和星期天在家擺爛沉迷抓寶可夢兩天後,在第三天奮力移動微微發福的軀體,揮汗付出勞力為這個家做了兩大貢獻,歲末年終正是表達感恩的時刻,在此我要大力表揚賤內的義舉:

1. 我想要多幾個木板做為拍照用的背景,之前厚臉皮拜託木工很厲害的朋友幫忙做了幾塊,但朋友之間的幫忙嘟嘟好就好,要求太多就是超過了,有被斷交的風險,所以我不好意思再麻煩他,只能指使歪嘴雞。

歪嘴雞從公司拿了幾片不要的木板回家,然後就放在車庫半年都沒動,有一天我看到好多蟋蟀在木板上面唱歌跳舞(受童話故事《蟋蟀與螞蟻的影響,只要看到蟋蟀在就覺得他們是在唱歌跳舞),我問歪嘴雞什麼時候才要動手鋸木板,蟋蟀都築巢了。

昨天歪嘴雞終於動手做了,耶誕節連下兩天的雨,又濕又冷的空氣讓洛杉磯的氣溫下降到10°C以下。

後院的草地飄散一地枯黃的落葉,老公頭頂的髮絲斑白又隱約露出頭皮,是髮量漸漸稀疏的象征。

腳下踩著已經褪色發毛的夾腳拖,腳趾凍到呈現白中帶紫的色澤,是老公節省又懶惰不想穿襪子的表現。

DSC00931

寬鬆的睡褲與背後總是露出衛生衣的造型,是老公瀟灑與念舊的痕跡,今天他很盯金把衛生衣扎進褲頭,沒有露出尾巴我有點不習慣。

寒冷的冬風中,只有旁邊那叢蕭瑟的地瓜葉和營養不良的桂花樹陪伴著他,這樣的場景讓我想要拿起相機補捉這一刻。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雖然最後的成品實在是滿醜的,但愛心無價,我一定會用它來為我的食譜照片增添光彩。

DSC00932

2. 做完木板,歪嘴雞以一個用盡一生力氣疲憊不堪的姿態說他要躺了。

我問他在這個神聖的假日中,願不願意再為家人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他看著天花板問我什麼事?

我說請為我們做頓晚餐,冰箱有帶骨豬排,就簡單煎個豬排、炒個青菜就好了。

他很阿莎力說好,沒問題,小case!(還好他沒有配合眨單眼的動作不然我可能會滅了他)

這一躺歪嘴雞從白天攤到夜晚,晚餐時間我在客廳聽到從房間傳來一聲他的歎息:「唉,該起來做點有意義的事了....」

我在客廳專注地編輯<義式香腸番茄肉醬麵>的影片,不時聽到廚房傳來很大的敲擊聲,是歪嘴雞在敲豬排,我提醒他不要在檯面上敲,放在地上敲。

接著我聽到的撞擊聲更大了,我又提醒他砧板下面要墊個地毯或是抹布,這樣才不會敲壞地磚。

接著我的耳朵又立刻辨認出歪嘴雞又回到檯面敲肉了,雖然我一直明瞭別人的兒子比自己的兒子難教的道理,但歪嘴雞總是能讓我耳目一新,原來真的有人可以把這個道理實踐地那麼徹底。

我有點受不了強大的噪音,似乎是在暗示我沒有去廚房幫老公做菜不應該,一陣莫名的罪惡感讓我逐漸感到焦躁,但我又想趕快把影片編好,所以我建議歪嘴雞不要敲肉了,直接煎了它吧。

歪嘴雞說一定要敲啊,不敲怎麼可以!

既然他堅持,那我也就不堅持了。

兩三分鐘後廚房傳來歪嘴雞的罵聲:「幹這豬排怎麼那麼難敲啊,吳XX,我告訴妳,我敲三塊就好,剩下三塊留給妳以後煮啦!」

邊打著電腦我邊想著,我們家四個人,敲三塊的話,一人只能吃0.75塊,剩下那三塊下次也不夠一餐,但我又不想進廚房幫忙把那三塊敲完。

算了,懷著感恩老公願意幫忙就很讃了的心情,我開口說:「收起來不要煮了,叫外賣就好了。

歪嘴雞以迅雷小組出任務的速度立刻把豬排放回冰箱,並且雀躍地拿起電話摳奧中餐店老闆娘:「哈嘍,老闆娘,呵呵呵是我啦,老三樣,香肛漏濕,香殘草蕩,肛扁試季豆」

聽著老公陽光男孩般開朗的笑聲,絲毫沒有察覺自己ㄤㄣ不分顛倒捲舌已經到了一種人神共憤的地步,我也以感恩的心準備迎接香肛漏濕,香殘草蕩,肛扁季豆,中餐館的菜雖然又油又鹹,但過過熱水還是可以下嚥。

吃著難吃的外賣,看著老公完全不過水一口一口的吞下,我告訴痔己:「明天一定要下廚做菜。

今天我準備把豬排拿出來醃時發現廚房檯面靜靜躺著一隻迷你肉錘,這隻錘子是我當初買來敲蒜頭用了,已經消失好幾年不見蹤影,如今為何會出現?

B612_20161227_105008  

我立刻想到昨天歪嘴雞該不會就用這隻敲肉才會敲得幹幹叫吧?

懷著對老公存有一絲希望的想法,我把大小肉錘的照片LINE給他,並問他昨晚用的該不會是右邊那隻小的吧?

看了他的回應,我抬起頭不讓眼淚流下來,我的心裡響起一首歌:狂還要更狂,我們做得到!

有個87的老公很普通,有個狂的老公沒什麼,有個又87又狂又問心無愧的老公才是屌!!

老公,謝謝你讓我有個不一樣的人生(合十感恩)

ca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歲末感言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