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厚蛋燒三明治-12.jpg

熱壓三明治會把周圍密合起來,裡面的餡料不怕掉出來,美國俗稱「口袋三明治」。

口袋三明治方便食用,尤其是容易掉餡料的三明治,比如起司、巧克力醬、肉鬆之類的,老美最喜歡用滿滿的花生醬+果醬做口袋三明治。

歐姆蛋三明治-4.jpg

我一直很想買一台熱壓三明治機,本來差點在Amazon下單了,現在有了小V就不需多買一台機器了。

日本Vitantonio鬆餅機的熱壓三明治烤盤有兩種,一種是三角形的,一種是四角的吐司烤盤,我沒有三角形的,聽其他網友說三角形的壓出來的比較薄,四角型的比較厚,大家就根據自己的喜歡做選擇。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1.jpg

我用四角的熱壓吐司烤盤做了兩款厚蛋燒三明治,第一款:

日式「海苔厚蛋燒熱壓三明治」-鹹鹹甜甜帶有柴魚風味的日式厚燒蛋加海苔,是大人和小孩都會喜歡的口味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12.jpg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兩個

材料A:

雞蛋2顆
柴魚高湯20ml(可以用水+1/4小匙柴魚粉拌勻)
細砂糖1/2小匙 (1小匙=5ml)
味醂1/2小匙
醬油1/4小匙

材料B:
韓國鹽味海苔數片(海苔有鹽,不要再加鹽了)

吐司4片

 

做法:
1. 預熱鬆餅機,大約需要3~4分鐘,把材料A在碗裡打散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5.jpg

2. 用耐熱矽膠刷在預熱好的烤盤塗油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2.jpg

3. 倒一點蛋液,放一片小一點的海苔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6.jpg

 加蛋液再放海苔,重複到倒完蛋液,大概放3~4層就可以了。

每放一片海苔我會用筷子稍微壓一下,讓蛋液跑到表面。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7.jpg

蓋起來計時2分鐘,打開看看,周圍熟了中間生的。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8.jpg

 

蓋起來再烤一分鐘左右,可以翻機1分鐘會熟很快,不過翻機有風險,不鼓勵翻機。

蛋裡面有糖有醬油,所以顏色比較深是正常的,我試過用鹽取代醬油,但我們家一致比較喜歡醬油版的。

厚蛋燒不夾吐司,用來配飯,陳董也很喜歡。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9.jpg

把煎好的厚蛋燒鏟出來,放入吐司,擺進厚蛋燒,再放一片吐司,熱壓2~3分鐘。

壓兩分鐘的時候我會打開檢查看看,基本上,3分鐘應該已經足夠了,喜歡外殼酥一點可以再壓久一點。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3.jpg

鹹鹹甜甜帶有柴魚風味的《日式厚燒蛋加海苔》很夠味,吐司不需塗任何抹醬就很好吃。

打蛋的時候我沒有刻意混合均勻,烤出來的厚蛋燒有白有黃,配上一層一層的海苔很好看。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12.jpg

如果要做薄一點的話,我試過三顆蛋可以做四個厚燒蛋,厚度像這樣,也很好吃。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4.jpg

第二款:西式「歐姆蛋三明治」

歐姆蛋三明治-6.jpg

 

【歐姆蛋熱壓三明治】兩個

材料:
雞蛋2顆
起司絲一大匙
玉米粒、青豆、紅蘿蔔丁1大匙(可以隨意加入喜歡的蔬菜丁,要先燙熟哦)
蔥花一大匙
白玉菇數隻切丁
鹽1/4小匙
黑胡椒適量
吐司四片

做法跟上面一樣,烤蛋的時候,我先倒入一半,用竹筷子輕輕撥動,把熟的蛋撥一些上來

歐姆蛋三明治-1.jpg

接著再把剩下的蛋倒入,這樣會比較快熟,如果有不小心流出來的蛋液,可以撥進去後再把蓋子蓋起來,一樣大概烤3分鐘就好了

歐姆蛋三明治-2.jpg

熱壓吐司模真好用,這麼可愛的方形煎蛋用來帶便當也可以

歐姆蛋三明治-3.jpg

因為我先做日式海苔厚蛋燒才做歐姆蛋,所以烤盤有點黑,建議要做兩種口味的人,最好先做歐姆蛋再做日式厚蛋燒,烤盤比較乾淨。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13.jpg

加了起司和各色蔬菜丁,烤得酥酥的吐司配上軟軟的歐姆蛋,好吃又營養。

歐姆蛋三明治-7

熱壓吐司的模放一般台灣的吐司剛剛好,有人問如果吐司很小片可以壓嗎?

當然可以壓,只是周圍可能無法密合罷了,我把吐司四邊切掉壓看看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10.jpg

雖然開口沒有密合,但依然是外酥內軟的熱壓三明治

海苔厚蛋燒三明治-11.jpg

熱壓三明治現做現吃最好吃,冷了就軟了,不過不用擔心,放進烤箱或氣炸鍋烤幾分鐘就又酥了。

熱壓三明治可鹹可甜,用花生醬或巧克力夾香蕉也很棒。

歐姆蛋三明治-5.jpg

 兩種熱壓三明治直播示範影片

 小V鬆餅機 2019-10/28會開團

(接收團購和直播通知請加入我的LINE https://goo.gl/tNs3CA

(我的IG:princess.linda.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