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果塔-31.jpg

甜酥塔皮酥脆微甜,很適合用來搭配濃郁內餡的塔,比如卡仕達醬。

我分別用了草莓、藍莓、黑莓、覆盆子莓搭配香濃軟滑的卡仕達,跟著酥脆塔皮一口咬下,酸酸甜甜多層次的滋味真好吃。

莓果塔-24.jpg

如果不用莓果,用葡萄、奇異果...等等酸中帶甜的水果也很搭。

莓果塔-30.jpg

用【日本Vitantonio鬆餅機】的塔皮模烤塔皮很簡單,上下兩片烤盤輕輕一壓,不需擀塔皮,不需鋪烘焙石或豆子,更不需用叉子戳洞,只要注意幾個小眉角就可以輕鬆烤出漂亮的塔皮。

(塔模底部直徑約7公分,開口約8.5公分)

莓果塔-21.jpg

卡士達醬

材料--
A:牛奶200克,細砂糖50克,蛋黃2個,玉米粉20克,香草膏1小匙,無鹽奶油20克

做法:
1. 牛奶煮至冒煙,要邊煮變攪拌,不然會沾鍋。

2. 蛋黃+砂糖+香草膏攪拌均勻,加入玉米粉拌勻後,慢慢加入一半熱牛奶攪成稀稀的糊狀,倒回鍋子,中小火邊煮邊攪拌到濃稠。

煮卡仕達醬時要不停攪拌,不然容易沾鍋,而且中途不要離開,因為從稀到濃稠一瞬間,如果有不得已的原因必須離開,就先熄火,不要冒險,以免壞了一鍋材料。

把卡仕達醬留在爐火沒人顧等於把幼童獨自留在家裡沒人看管一樣危險。

卡仕達醬-1.jpg

煮到濃稠,鍋底慢慢有啵的氣泡冒出來就好,熄火,趁熱加入奶油拌勻。

拌了奶油的卡仕達醬會更光亮,看起來好好吃。 

卡仕達醬-2.jpg

倒入一個乾淨的容器,蓋上保鮮膜防止表面結皮,放進冰箱冷藏到涼,要用前再攪拌一下讓卡仕達醬變滑順。

卡仕達醬-3.jpg

 

甜酥麵團(11個)
材料:

軟化無鹽奶油 100克
糖粉 65克
小型室溫雞蛋一顆(淨重約45克)
杏仁粉25克
低筋麵粉 200克


做法:
1. 軟化奶油用打蛋器攪打到軟,加入糖粉

莓果塔-1.jpg

攪拌均勻成濃稠的膏狀

莓果塔-2.jpg

2. 加入杏仁粉,拌勻

莓果塔-3.jpg

3. 加入雞蛋,拌勻(建議先把雞蛋打散,再分三次加入,每一次都攪拌到融合再倒入下一次)

莓果塔-4.jpg

4. 加入麵粉,改用刮刀

莓果塔-5.jpg

用切拌的方式混合

莓果塔-6.jpg

大概混合到這樣

莓果塔-7.jpg

倒在保鮮膜或剪開的塑膠袋(如果塑膠袋有圖案,記得圖案面朝外,不要接觸麵團)

莓果塔-8.jpg

分別把四邊壓過來,重複幾次到變均勻的麵團

莓果塔-9.jpg

莓果塔-10.jpg

不需壓太多次,只要壓到看不見白粉就好

莓果塔-11.jpg

5. 包好,放置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到硬,如果一小時後麵團中心還是不夠硬的話,操作時會有點粘手,那就再放進去冷藏,通常我都會冷藏兩三小時以上。

有的食譜書說做好的塔皮麵團最多可以冷藏7天,不過因為成分有蛋,我建議還是不要冷藏太多天以免變質,我最多不會超過兩天一定拿出來烤,如果兩天內沒烤就放冷凍,可以凍3~4星期。

莓果塔-12.jpg

6. 把已經冰硬的麵團分割40克一個,搓圓(手可以抹點高筋麵粉防沾)

莓果塔-13.jpg

用手掌稍微壓扁

莓果塔-14.jpg

隔著保鮮膜或塑膠袋,上面蓋一個刮板直直地壓下去,這樣可以壓出厚薄平均又很正的圓,直徑大約6.5~8公分之間都可以。

如果麵團壓得好,等一下烤出來的塔皮就會完美。

莓果塔-15.jpg

把麵團放進預熱好的烤盤正中間。

小V鬆餅機預熱很快,大概4分鐘綠燈亮起就預熱好了,不要讓機器空燒太久以免損害機器。

莓果塔-16.jpg

蓋上蓋子,慢慢的壓到可以扣住,計時4分鐘打開來查看,如果不夠上色就再烤30~60秒。

莓果塔-17.jpg

用竹籤把烤好的塔皮挑起來放置涼架放涼,剛烤好比較軟,涼了就硬了。

好美麗的塔皮,用小V鬆餅機輕鬆就可以完成。

莓果塔-22.jpg

用小V烤塔皮會出油,我會用面紙把油吸一吸再放下一個。

莓果塔-18.jpg

中間兩個愛心可以用來壓餅乾,如果有多餘的麵團可以壓個愛心餅乾,大概放10克的麵團

莓果塔-19.jpg

莓果塔-20.jpg

把冰涼的卡仕達醬裝進擠花袋,在放涼的塔皮裡面擠上滿滿的卡仕達醬,鋪上水果,再撒上糖粉,好看又好吃的水果塔輕鬆完成,自己吃很開心,請朋友吃也好有面子。

莓果塔-25.jpg

如果自己吃的話就不用撒糖粉,也不用塗什麼果膠,新鮮水果直接吃最棒了。

如果為了拍照好看,分享一個簡單盤飾技巧,就是用黑色的盤子或砧板,擺叉子或湯匙再撒糖粉,可愛的裝飾就完成了

莓果塔-24.jpg

隨便怎麼拍都好看

莓果塔-27.jpg

飽滿的藍莓塔

莓果塔-28.jpg

酸酸甜甜的覆盆子莓塔(歪嘴雞老是說成傅培梅......)

莓果塔-31.jpg

這是黑莓,我一直以為是桑葚,直播那天有人留言說這應該是黑莓,於是我把包裝再拿出來看,真的是Blackberry耶,哈哈。

以前我只買藍莓,這是第一次買黑莓,結果發現黑莓比藍莓好吃,而且黑莓還比較便宜,以後都買黑莓好了。

莓果塔-30.jpg

美國超市買到的草莓都超大顆,用來做大的草莓塔很氣派,但放在小塔就嫌不夠秀氣了,用覆盆子莓剛剛好,好可愛

莓果塔-29.jpg

40克的麵團壓出來的塔皮我覺得厚度和口感剛剛好,小V塔模附贈的說明書裡面的塔皮食譜也是差不多40克一個。

我試過用30克,覺得烤出來的塔皮稍嫌薄了點,大家可以都玩看看喜歡哪種口感。

莓果塔-26.jpg

現做現吃的水果塔酥酥脆脆最好吃,如果要提前做起來的話,可以塗一層融化的白巧克力,冷藏到硬就可以擠卡仕達醬了。

前幾天做瑪德蓮有剩下草莓巧克力,我也順便塗一塗,不浪費。

莓果塔-23.jpg

莓果塔-32.jpg

直播示範影片 

關於杏仁粉:

烘焙用的杏仁粉Almond flour是杏仁果almond研磨成的,不是泡杏仁茶味道很重的那種杏仁粉。

這種杏仁的味道不強,比花生之類的堅果的味道還淡,杏仁淡淡的堅果香氣很適合用來做甜點,很多蛋糕、餅乾的食譜都會添加杏仁粉增加風味。

這是我用的杏仁粉 https://amzn.to/2Xdiy2w

杏仁粉

關於香草膏:

原味卡仕達醬一定要加香草風味才會好 ,不建議省略,可以用香草精或香草莢,1小匙香草膏=1小匙香草精=1/2隻香草莢

這是我在Amazon買的馬達加斯加天然香草膏,Nielsen-Massey Madagascar Bourbon Pure Vanilla Bean Paste,,我已經用兩瓶了,很喜歡 https://amzn.to/2GLS8iS 

香草膏 

小V鬆餅機 2019-10/28會開團

(我的LINE https://goo.gl/tNs3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