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乳酪醬  

以前還在上班的時候, 每個星期五公司都會招待早餐.  不過負責採買早餐的是老外, 常常不是甜甜圈就是貝果, 吃的蠻膩的.  唯一我認為還值得贊許的是, 吃貝果那天都會買各種口味的cream cheese乳酪醬來塗.  本來我只塗抹鹹口味的cream cheese.  後來看到有一款草莓口味的也頗受同事的歡迎, 一試之下, 驚為天人. 原來甜的cream cheese也粉好吃呢!

上次Costco買了一大包冷凍藍莓, 就來個藍莓乳酪醬吧:

藍莓乳酪醬:

(A) 藍莓果醬:  以前做藍莓果醬只放糖和藍莓, 煮到很濃縮,大約只剩1/3阿捏才夠濃稠,後來發現了這款果膠粉,價格對我這個蕩生的家庭主婦來說沒有很便宜,但是加了它會增加濃稠度,所以最終果醬的產量比較多,我只有做藍莓或草莓果醬時才加它,做橘子、鳳梨果醬時就不加了,因為橘子和鳳梨太便宜了↓↓↓

pectin果醬粉   .

隨瓶附贈的2種食譜, 一種是傳統的, 一種是減糖的. 減糖的配方說 "1 1/3杯藍莓配上1杯砂糖+一顆檸檬". 我秤了秤, 太誇張了, 1 1/3杯藍莓大概160克, 1杯砂糖大概249克.  天啊! 都減糖配方了, 還那麼高比例的糖, 難改老外過肥、糖尿病一堆. 於是我改了一下糖的比例:

藍莓3杯 (375克)

糖180克 (藍莓:糖 = 1:0.5)

檸檬1顆

果膠粉 3大匙

做法:

1. 用沸水煮沸裝果醬的玻璃瓶.  放涼.

2. 藍莓壓碎, 加入檸檬汁, 果醬粉, 用大火煮滾 (記得邊煮邊攪拌), 煮到藍莓浮起, 攪拌藍莓也不會沉底.

3. 加入糖, 隨瓶附贈的食譜說繼續煮沸約一分鐘, 即可裝瓶,但是我覺得這樣還是太稀,所以我會煮久一點. 

(B) 藍莓乳酪醬:

1. 230克cream cheese放到室溫至軟化 (軟化cream cheese非常重要, 我沒有等到cream cheese達到室溫, 還冰冰的就攪拌, 非常難拌開, 最後還動用攪拌機才拌均勻).

2. 軟化的cream cheese先與2~3大匙的糖粉拌勻, 再加入100克 (約3.5大匙)藍莓果醬繼續拌勻.

藍莓乳酪醬拿來塗抹吐司也很好吃!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開摃,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哦(電腦版FB)** 

 

 粉絲專頁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