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起司香蔥麵包條-成品圖1

歪嘴雞很不喜歡吃全穀類,比如糙米飯、五穀飯、全麥麵包、雜糧麵包之類,只要打開電鍋看到糙米飯一定會嫌惡得嘖一聲,我問過他為什麼不喜歡吃糙米飯,他說因為要一直咬一直咬很討厭,可是明明他就最喜歡吃可以一直咬一直咬的食物啊!

比如說他最喜歡吃豬和雞的軟骨,我們家吃完的雞腿豬腳他會通通收集過來,配著啤酒慢慢的把軟骨啃乾淨,因為他我才知道原來世間有一道菜叫做”烤雞軟骨”,我問他為什麼喜歡吃軟骨,他說因為可以一直咬一直咬。

還有他也超愛吃乾乾硬硬的魷魚絲,愛到連跟他很不熟的同事都會順道從台灣帶上一包家庭號的珍珍魷魚絲給他當歐咪呀給(第一次看到拿麼大包的魷魚絲,我想縮吃完後會不會烙ㄟ海?),我問他魷魚絲除了千年傳統的防腐劑和調味料外,有吃出什麼全新感受嗎?他說沒有啊,就是可以一直咬一直咬。

上個星期我煮了糙米飯,歪嘴雞問我為什麼不煮白飯?

我說因為糙米健康,他說為什麼?

我說因為白米煮完了家裡只剩糙米,他說為什麼不買?

我說因為不想出門,他說為什麼不告訴他他可以出去買?

我說你不是喜歡一直咬一直咬,糙米可以一直咬一直咬啊,他說我的牙齒不好(面不改色)。

冰的啦!吃雞軟骨和魷魚絲的時候怎麼從來沒聽你說過牙齒不好?老娘就是要煮糙米飯,怎樣?下個星期的菜單就是蛋炒糙米飯,糙米雞,糙米壽司,排骨糙米粥,我還可以變出糙米珍珠丸,有種你就天天給我呷瓦靠(高舉菜刀)。

我又中猴了,已經斬雞頭立誓不再在部落格數落老公,為了糙米飯又破功,歪嘴雞太可惡,今天老娘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明天的早餐就吃全麥麵包。

➹➹➹ ➹➹➹ 惡妻與全麥起司香蔥麵包的分隔線 ➹➹➹ 

全麥起司香蔥麵包條(8條,直接法)

材料:

高筋麵粉  210克

全麥麵粉 100克

水 185克

蛋 30克

奶粉 10克

砂糖 40克

老麵 50克

鹽 3克

速發乾酵母 3克

無鹽奶油30 克

 

表面裝飾材料:

美乃滋,Mozzarella 起司絲,青蔥末 適量

 

做法:

1. 綠色部份慢速攪拌成團(我的攪拌機是Kitchenaid Pro 600),autolyse 30分鐘(:autolyse自我分解法可縮短攪拌時間, 麵團延展性較佳, 膨脹力較好)

2. 加酵母與鹽3速攪拌到麵團有彈性, 但此時還無法撐開薄膜, 裂口處呈大鋸齒狀,加入奶油

全麥起司香蔥麵包條-攪拌下奶油

3. 2速攪拌吸收後(約4 分鐘),再轉4速攪拌到可以拉出透明薄膜,裂口光滑(大概4分鐘),攪拌終溫不要超過28°C

一手拉薄膜一手要拍照實在有點難↓↓↓

全麥起司香蔥麵包條-拉薄膜

4.  28°C發酵至原來的2.5倍 (大約1.5小時),食指沾麵粉插入,洞緩慢的回縮↓↓↓

全麥起司香蔥麵包條-發酵前後

5. 分割8份, 輕輕拍平,捲成條狀,室溫鬆弛15分鐘↓↓↓

 全麥起司香蔥麵包條-分割滾圓

6. 麵團檊平,翻面(光滑面在下),捲成長條再慢慢搓成25公分的長條狀↓↓↓

全麥起司香蔥麵包條-整形

5. 自製發酵箱設定32°C,最後發酵60分鐘至2~2.5倍大,擠上美乃滋, 撒點Mozzarella 起司絲和細蔥花↓↓↓

全麥起司香蔥麵包條-發酵前

6. 185°C (365°F)烤14分鐘

全麥起司香蔥麵包條-出爐

麵包柔軟有彈性,配上美乃滋與起司,歪嘴雞竟然吃不粗來有加全麥麵粉(捶牆),看來是全麥麵粉加的不夠多,下次我非來做個100%的全麥麵包好好滴懲罰他不可(握拳)。

全麥起司香蔥麵包條-成品圖2

P.S. 除了歪嘴雞不愛吃糙米飯,還有一隻歪嘴雞Jr.(我兒子)也不愛吃,他端著飯碗一口一口慢慢唨嚼,眼神直咚咚看著我嘴巴念念有詞:『你煮Brown Rice,沒有煮White Rice,你煮Brown Rice,沒有煮White Rice,你煮brown rice......』,啊啊~~~~揪恐怖,好啦好啦,以後家裡沒白米我就到隔壁去給你賒一碗好嗎!

 

 

**我的粉絲專頁,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哦** 

 2016-1-7 搶先看B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