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甜心麵包-成品圖3

我和好朋友瑞秋十多年前曾是同事,後來我辭職在家做櫻櫻沒帶痔的全職媽媽,她也離開原來的公司開創自己的事業,如今她創業有成,還開了好幾家分公司,也如願以償買了一棟夢想的豪宅。

有一回聊起當年的心酸,當時她事業家庭兩頭忙,整個人暴瘦一圈,還內分泌失調滿臉冒出爛痘子,身心接近崩潰邊緣,只好忍痛決定把兩歲的兒子送回北京給父母帶。

她先陪兒子待在北京一個星期讓他習慣,離開的那天她叫媽媽把兒子帶開,獨自一人搭機返美,回來後她因為思念兒子天天以淚洗面,想到北京正在下雪,不知兒子是否穿的暖?有沒有傷風感冒?無心工作的她有如行屍走肉,身心再度接近崩潰邊緣。

一個月後她再也無法忍受思子的錐心之痛,再飛一趟北京探望兒子,不看還好,一看才花現原來她媽媽都不給她的兒子包尿布,成天給他穿開襠褲,前開後開棒溜棒賽都不會沾到的那種,老人家說這樣訓練大小便才慌便(我在想如果開襠褲有成人版,懶人多屎尿的歪嘴雞應該會買個一打,送禮自用兩相宜)。

一到尿尿時間,阿嬤就帶著小孫子到陽臺直接往下尿,連洗便盆都省了,我忘了問她大便應該就坐便盆了吧?不然如果連大便也這麼豪邁滴往樓下撇,恐怕樓下的住戶會再往上丟回來吧?

下雪的北京天寒地凍,瑞秋看著兒子凍到發紅的小GG,她的眼眶也紅了,索性牙一咬把兒子帶回美國了。

寫到這裡我突然發現阿嬤們是不是都不愛給孫子穿尿布? 我的上流珠老木也是一樣。

我在不來恩滿月時一個人單槍匹馬,一手提著嬰兒座椅一手拉著四歲的潔思蜜飛回台灣住了兩個月,身邊有個剛滿月的嬰兒那裡都不能去,整天呆在家裡很無聊,所以我和二姐、老弟、上流珠老木就擺桌開始打麻將。

開打前照例要先宣誓:

1. 牌出即見光死,不可耍賴又收回

2. 嘴巴喊打的牌一定要打,如果不小心喊錯,就算是中洞都要抽出來打

3. 喊胡結果又不胡假裝在呼氣,視同詐胡要賠三家

4. 牌桌上不認親,不可有同情或放水的不專業行為

上流珠那天手氣超爛,不進牌也不聽牌就算了,打什麼就被胡什麼,還連著兩次被一炮雙響。

她說她要做法改運,把椅子反坐變成靠背在前面,上下家抱怨阿捏她的手臂張太開,他們打牌不慌便,她也不鳥,結果手氣更背。

於是上流珠叫大家等她一下,跑進房間把肉色歐巴桑奶口換掉,改換菜市場內衣攤阿姨強力推薦的XXXL號開運紅內褲,老弟說不要換啦!已經輸到脫褲了還跑去脫褲,結果內衣攤阿姨虎爛,開運紅內褲根本不開運,照樣放炮。

然後她又叫大家賣造,等她拉一坨屎再戰,她說她就是一肚子大便才會走屎運,結果還是沒效,打到北風北,終於要胡個卑微的屁胡都被剛剛聽牌的老弟攔胡,傳說中的雖郎告咩道並沒出現。

上流珠完全傻眼,說她這一輩打麻將沒有輸這麼慘過,她氣急攻心的說不相信我們居然真的做到『牌桌上不認親』,她辛辛苦苦煮飯給大家吃,以為兒女會感恩圖報放水給她,當做給老木零用錢花花都滅有,她不甘心被洗臉,堅持上訴。

眾人勸她不要玩了,明日再戰,上流珠不肯就範,就在機咧西尊不來恩哭了,我想趁機休戰,於是說我要餵奶換尿布,上流珠殺紅眼急著翻本怕眾人落跑,她叫我速速去泡奶,然後把不來恩的尿布一脫,直接用條大浴巾像相撲選手一樣包起來↓↓↓

二姐說包個尿布吧!上流珠堅持不用,說阿捏咔緊,不要浪費時間快開打。

我說我要餵奶不能打牌,上流珠說小Case,她把不來恩放大腿,左手臂圈住小小的嬰兒頭,同一隻左手再拿著奶瓶插入不來恩的嘴,右手還可以撿牌摸牌打牌,眾人無不讚歎,看著老木在這樣艱困的條件下都不輕易放棄,越戰越勇,我等子女豈能不起而效尤,各個鬥志昂揚。

說也奇怪,自從手裡抱了相撲北鼻後,上流珠的聲勢扶搖直上,我們打什麼她胡什麼,絕張邊張張張胡,她信心大增,頭戴鋼盔往前衝,很快就把本錢贏回來。

就在不來恩喝完奶後沒多久,大家同一時間都聞到一股屎味從上流珠身上飄出來,這時上流珠才感結大腿怎麼濕濕熱熱滴,原來不來恩棒賽+棒溜了,塞溜從浴巾的縫流吃來,沿著她的大腿滴到地板上,以前上流珠都會告訴我餵奶前不要急著換尿布,因為北鼻喝過奶後一定會棒溜或棒賽,結果她胡牌胡的太爽把這事兒給忘了。

大家不爽贏的錢全吐出去還要聞滿屋子的屎味,上流珠變成眾矢之的群起圍攻她,要求上流珠要負起個人責任,自己清潔北鼻+清潔地板,沒人要伸出援手。

套句我老杯最常說的一句賭場至理名言:『贏ㄍㄧㄠˋ的人風度最好』,上流珠完全不在意眾人的炮轟,興高采烈的幫不來恩擦屁股穿尿布再擦地,開心的對著他說:不來恩棒賽給阿嬤就是給阿嬤黃金,等一下他們那些人都要輸到烙塞了既然如此,剛剛妳為什麼把自己肚裡的黃金棒掉了?

更神奇的奇跡發生了,摸過不來恩的屎後,上流珠更加勢如破竹,連七拉七,於是她把不來恩抱的更緊了。

最後北風北,她把手上的一鳥用力一拍,來個自摸碰碰胡臭一色海底撈月加一台,仰天長嘯哇哈哈哈,終結大家最後所有的籌碼,這下換我們輸到脫褲了。

二姐和老弟覺得不來恩帶賽了他們,嗆聲要不來恩踹共,還揚言要組一個麻將正義公民團體』,主張拒絕牌咔抱北鼻上牌桌。

身為不來恩親娘的我也感結此事太邪門兒,跟著怪罪不來恩太過分,連親娘都不挺未免太不夠義氣。

上流珠給這個事情下了結語:天無絕人之路,有志者事竟成

❤❤❤❤尿布錢不能省與巧克力甜心麵包的分隔線❤❤❤❤

因為在Costco買了一大包4.5磅重的巧克力豆,所以最近拼命的用,上次做了巧克力豆饅頭,今天再來做一個巧克力甜心麵包

巧克力甜心麵包-Costco巧克力豆

材料:

高筋麵粉50%+Minnesota Girl麵粉50%

細砂糖18% 

鹽 1.2%

無糖可可粉3.5%

蛋10%

冰水50%

速酵 1%

奶油8%

巧克力chips 15%

做法(直接法):

1. 所有材料除奶油和巧克力豆外倒入攪拌缸, 慢速攪拌成團, 轉中速攪拌到麵團表面光滑, 有彈性, 但還無法撐開薄膜

2. 加入奶油, 慢速攪拌至奶油吸收後, 轉中速攪拌至可以撐開稍透明的薄膜↓↓↓

巧克力甜心麵包-拉薄膜  

3. 麵團攤平, 鋪上巧克力豆,用切拌方式, 將麵團對切, 相疊,再對切, 再相疊, 直到將巧克力豆均勻揉入麵團中↓↓↓

巧克力甜心麵包-拌入巧克力豆  

3. 基本發酵90分鐘(28°C)至2倍大, 分割(85克), 滾圓, 鬆弛15分鐘

4. 用手拍平後 捲成長條, 再搓長一點,有兩種整形方式

第一種是:對折後中間切一刀不要切斷,切面翻開↓↓↓

巧克力甜心麵包-整形1

第二種是:不對折,直接切開成2條長條, 留最後2公分不要切斷, 切開的2長條各自往內捲就會形成心型↓↓↓

巧克力甜心麵包-整形2

5. 最後發酵至2倍大, 表面塗上蛋液, 185°C (365°F)烤16分鐘。

巧克力甜心麵包-成品圖4

以前第一次做時很ㄍㄟ熬,想縮再多放幾顆巧克力豆在外面港覺用料很豪爽,就怕被看破手腳知道哇丟西江湖有名的蕩生琳達↓↓↓

巧克力甜心麵包-後發1

結果麵包出爐看了好想吐,因為一顆一顆突起的巧克力豆美酥長了黑疣揪噁心,歪嘴雞嫌棄的說這麵包怎麼長了ㄋㄨㄚˇ條啊↓↓↓

巧克力甜心麵包-成品圖1

雖然我個人不愛吃巧克力, 不過不來恩說很好吃, 我吃了也覺得還不錯,本來以為可可粉會讓麵包太乾或變粗糙, 結果不會, 而且隔天不用烤過, 也還鬆軟,三不五時嗜吃巧克力的不來恩都會要求我做這個巧克力甜心麵包。

巧克力甜心麵包-成品圖5

阿嗯擱今天我做這個麵包時竟然發生了一個慘絕人寰的錯誤,麵團打好,巧克力豆也都拌好,看著光滑渾圓的麵團心裡好得意,放進自製發酵箱準備基發才大夢初醒想起我好像沒有加糖,用舌頭舔舔看,真的沒有,幹

要把麵團丟掉又覺得揪怕ㄙㄥ`,只好把巧克力豆一顆一顆小心地挖出來,丟進攪拌缸再打,加了糖的麵團有如爛泥又濕又黏,不知又多加了幾大匙的麵粉才慢慢成團,拉拉看還算有彈性也不太粘手,應該沒打斷筋,最後還是有驚無險的把麵包烤出爐,果然阿木說的對,天無絕人之路有志者事竟成。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