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醬-2  

數年前吃過朋友媽媽做的莎莎醬, 就再也不愛吃店裡賣的罐頭莎莎醬了,每次問她怎麼做,老人家沒有幾大匙,幾小匙的記住配方, 總是很可愛地說:「 阿偶都嘛素量其大約.」  每每到他家party, 伯母一定會準備各種莎莎醬給大家品嘗, 除了最popular的番茄、 酪梨口味,,有一次她還開發了芒果莎莎醬, 滋味好特別呢!

昨天看到韓國市場羅馬番茄又便宜又新鮮,想起伯母說過做莎莎醬要用羅馬番茄才好吃, 因為羅馬番茄比較硬, 汁比較少。  決定動手來做莎莎醬了。

材料(其實我也是量其大約, 調味料的多寡要看個人口味, 喜歡酸一點, 就多加檸檬汁, 喜歡甜一點就多加糖):

羅馬番茄 8顆

香菜一把

大顆洋蔥3/4顆

檸檬一顆(忘記放在照片裏面了)

jalapeno(墨西哥醃酸辣椒罐頭)3~4大匙+醃汁3~4大匙

糖3~4小匙,

鹽2小匙,

黑胡椒少許

P.S.朋友媽媽還會加入青蔥, 我沒有加,後來我發現加點番茄醬味道會更好

莎莎醬-1  

做法:

1. 番茄對切,挖掉籽和汁後, 切細丁,其餘所有材料也切細丁

2. 把所有材料加調味料拌勻即可.。

伯母的刀工很好,她切得更細, 我實在沒辦法切那麼細,後來我懶了,就用食物處理機打一打,一下就好了。

記得以前總是做不出伯母的味道, 怎麼做就是欠一味.  後來再請教她才知道, 原來撇步就是除了加墨西哥醃酸辣椒外, 一定也要加一些罐頭汁, 味道才會好.     

莎莎醬的吃法很多, 除了搭配墨西哥脆片, 還可以拌入雞胸肉或水煮鮪魚罐頭做沙拉, 用法國吐司夾著當三明治也很好吃。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開摃,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哦(電腦版FB)** 

 粉絲專頁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