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漬黃瓜海帶芽  

 

去年歪嘴雞的客戶請我們夫妻倆去吃一家頗貴的日本料理.  前面有一道小菜就是醋漬黃瓜海帶芽.  我覺得好好吃, 那個客戶說很簡單做, 小黃瓜用鹽抓一抓, 與泡開的海帶芽加醋喇啦A就好了.  
 
 
我遵照指示反覆做了幾次, 可是怎麼做就是兩個字 :"難吃".  
後來google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待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多加上幾味調味料後, 歪嘴雞吃了直呼 :"就是這個味兒, 就是這個味兒!"
 
材料: 小黃瓜4條, 海帶芽一小撮(千萬不要太多, 加水泡開後會多到叫媽媽), 薑絲一小匙, 小辣椒2粒, 白芝麻一小匙.
調味料:  醬油:醋:水 = 1:1:1, 我大約用了醬油, 醋, 水各3大匙, 烹大師2小匙, 糖一小匙,薑泥一大匙
做法:
1. 小黃瓜切薄片用一小匙鹽腌漬10分鐘後, 擠出水分.  海帶芽泡水15分鐘, 瀝亁水分
2. 調味料攪拌均勻後(可用溫水較有利烹大師及糖的溶解), 加入小黃瓜, 海帶芽, 薑絲, 辣椒用手抓勻.  
3. 冰箱冰鎮30分鐘後就很入味了.  吃的時候再灑上白芝麻. 
我使用的海帶芽↓↓↓
海帶芽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開摃,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哦(電腦版FB)**

粉絲專頁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