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米粉  

以前好喜歡上流珠炒的米粉,只可惜結婚以前只懂得吃,從來沒想過到廚房幫忙或把做法學起來。到美國後想念阿母的味道只能國際電話詢問上流珠怎麼做,但是她認為國際電話貴鬆鬆拿來講做菜未免太浪費,每次總是三言兩語敷衍了事,剛來美利堅合眾國時網路不發達,買個中文食譜還得開車到華人區的書店找,還不一定找得到喜歡的,想吃時就只能用記憶中媽媽的味道憑空捏造了。不知是本山人有天分還是歪嘴雞沒得挑,每次他都說好吃,吃了十幾年我的自創料理,現在他竟然覺得吃不慣自己媽媽做的菜了(我有偷偷流露暗爽的賤笑嗎?)

台式炒米粉

材料:新竹米粉(細)一包,洋蔥一顆,青蔥3隻,高麗菜半顆,胡蘿蔔半條,美國芹菜3根,香菜(裝飾用),油蔥酥一小碟,肉絲一碗,蝦米一把,香菇8~9朵

調味料:醬油,烏醋,味精(免驚!免驚! 味精那麼可怕,看看周老師這篇《味精又怎樣?》,如果看完還是害怕就用糖代替吧 唄)↓↓↓

炒米粉2  

做法:

1. 燒滾水,米粉煮一分鐘撈出蓋上蓋子,阿基師說這樣處理米粉比較Q,不要沖冷水哦!沖冷水後米粉會吸水,味道就進不去了。我覺得這個步驟很重要,這麼做真的會讓米粉口感比較Q↓↓↓

炒米粉5  

2. 爆香,我的爆香順序蝦米(炒到乾乾的蝦米比較沒腥味)→香菇→肉絲→洋蔥→倒入所有的青菜→泡過香菇的香菇水+所有調味料↓↓↓

炒米粉1 

3. 水分不要太少,不然米粉太乾吃起來會噎死,大概如下圖這麼多的水分↓↓↓

炒米粉4  

4. 米粉量超多,根本沒辦法像阿基師那麼帥氣的用筷子喇喇A就好,需藉助鍋鏟+長筷子才拌的勻。 炒完米粉大暴汗,連布拉夾都濕了,今天鄭多燕可以免做了↓↓↓

炒米粉3  

今天的米粉很成功,歪嘴雞說鹹淡剛剛好,叫我把調味記好下次再做,但是我有short term momery loss,剛剛炒完就忘了,反正就量其大約吧!他喜歡加辣椒醬,我則喜歡再多加一點烏醋更夠味。

炒米粉3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開摃,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哦(電腦版FB)** 

 粉絲專頁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