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全麥桂圓核桃麵包 5

歪嘴雞很愛吃桂圓,林杯機系郎沒看過有人那麼愛吃桂圓的,桂圓麵包、桂圓蛋糕、桂圓米糕他都愛

以前他還常要求我婆婆做桂圓米糕給他吃,阿嗯割他的胃很不配合,每吃糯米必胃恰酸,即便如此,他依然雖千萬人吾往矣照吃不誤。

去年他的公司辦Pot Luck,他竟然沒有稟報上級就私自自告奮勇說要帶桂圓米糕,回家後才告知我這個任務,這不是給我衝康嗎(五雷轟頂)?我哪裡知道怎麼做?

他擺爛的說不做也沒關係啦,只是公司同事聽到琳達公主要做桂圓米糕大家都很期待,他們說一定很好吃。

我無法判斷這些話的真偽,但總不能真的打電話到他的公司查個清楚吧? 歪嘴雞真他媽的賤!

林杯騎虎難下只好國際電話打回台灣問婆婆,她隔空抓藥指導我一下後就動手做了,結果用咔桃屋想也知道成果很失敗,米糕太濕黏呼呼怪噁心滴,歪嘴雞沒神經還是興高采烈地帶去公司野人獻曝,結果一大半通通帶回家害林杯名譽掃地。

最近他又肖想起桂圓令他黯然銷魂的美味,問我可不可以做桂圓麵包解解饞,我很少做桂圓類的點心因為小孩不愛,有了孩子以後,歪嘴雞的地位被貶低到只比家裡的金魚高

看著家裡那包放了很久的龍眼乾想說再不吃最後也是餵豬~

這次用的還是我的最愛-冷藏中種法,低糖低油的配方,糖份或許可以再低一點因為可以用桂圓的甜度來補足。 

2顆500公克的大桂圓核桃麵包麵包--

中種材料:

全麥麵粉(50%) 250克

高筋麵粉(20%) 100克

麥芽精 2克

SAF低糖酵母(0.2%) 1克(1/4小匙)

水(48%) 249克

主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30%) 150克

紅糖(5%) 25克

SAF低糖酵母(0.7%) 4克(一小匙)

鹽(1.5%)7克

水(21%) 105克

奶油(3%) 15克

做法:

1. 所有中種材料攪拌成團,壓扁放入塑膠袋綁緊,室溫發酵一小時後丟入冰箱冷藏隔夜↓↓↓

50%全麥桂圓核桃麵包 1

2. 桂圓泡酒一夜--歪嘴雞喜歡吃QQ有嚼勁不要吸太多水分的桂圓,所以我只用了約2大匙的蘭姆酒泡龍眼亁。因為酒不多所以中間我用湯匙上下翻動桂圓幾次,讓它們都可以均勻吸收到酒↓↓↓

50%全麥桂圓核桃麵包 2

3. 隔天中種麵團+主麵團(除奶油外)材料攪拌至可以拉出稍透明的薄膜就好了。 用切拌法拌勻核桃&桂圓

a. 麵團攤平,鋪上桂圓&核桃

b. 麵團對折再對切後,相疊再對切,重複這個步驟幾次到均勻。

c. 麵團整成一圓團進行基本發酵30分鐘

50%全麥桂圓核桃麵包 3

4. 分割成2分,每份約500克的大麵團,滾圓,最後發酵至2倍大,即可割線。

50%全麥桂圓核桃麵包 4

5. 200°C(390°F)加蒸氣(自製蒸氣請看這篇)烤25分鐘。

可以切片像主圖一樣,但是我喜歡切大塊吃,不但麵包QQ有彈性麥香味十足,還可以吃到完整的桂圓。

50%全麥桂圓核桃麵包 6

其實歪嘴不愛吃全麥類的麵包,但是他卻說這個全麥核桃桂圓麵包舞告喝呷,我看只要加了桂圓,大便他都說喝呷。

 

後記:

說到這包帶殼龍眼乾,已經放了超過一年了,那是歪姐姐回台灣時買回來送歪嘴雞的

以前歪嘴雞會吃這種帶殼的龍眼乾,一個人坐在桌邊努力的一顆一顆剝著帶殼的桂圓吃,眼神很專注挺詭異滴。

但是這次不知為何歪嘴雞吃了幾顆後就放著了,放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年了還在放,每次打開櫃子就看到它實在很刺目,又不吃又不丟很佔位置耶

後來我試吃了幾顆終於知道為什麼歪嘴雞不吃了,因為龍眼肉好乾美蘇用了假牙粘著劑,肉與籽黏得穩噠噠,超難咬的

我問歪嘴雞:「那麼硬可不可以丟掉?」

他說:「我會吃,不可以丟!」

我待念歪嘴雞視姐如天,待姐如后,所以我也不採取強制驅離的手段,我說:「那我把它放在桌上,這樣你看得到就會記得吃」

他說好!」

結果龍眼乾整整又在餐桌上躺了一個月!一個月!

一整個月不要說歪嘴雞都沒有打開來吃,連看都沒有看一眼

我說:「你說要吃結果都沒有,我要丟了」

他又急著說:「我會吃!不要丟!」

如今又一個星期過了,歪嘴雞依然沒有動那包龍眼乾

既然你無心吃它又何必強留呢?

你讓龍眼乾每天躺在那裡夜夜獨守空閨等你翻牌,你既不翻,又不乾脆讓它出宮嫁人,這又是何苦呢?

歪嘴雞已經逼到我的底線了,林杯再不舉牌警告恐怕那龍眼乾就要變成陳家的傳家之寶了

我說:「今天太陽下山以前我要是沒看到你吃龍眼乾,我就把它丟垃圾桶了」

他立刻說:「做麵包好了,對!做桂圓麵包,不錯吃」

我說如果要做的話你要幫忙把肉剝下來,因為龍眼肉好乾,超難剝的

他很阿沙力的說好啊

結果,不用我說,大家拿出膝蓋抖兩下都知道花生什麼事了,昏君當然是又忘了來翻牌了

我一個人剝半天手好酸,說好的要幫忙剝肉的呢?(起義推翻昏君,再把昏君吊在空中曬成人乾)

 

**我的粉絲專頁,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 

 2016-1-7 搶先看B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