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台便宜陽春型的桌上攪拌機壞了,想找客服幫忙維修,結果發現停產了,連整個品牌都消失在市場了,只好再買一台新的。

看來看去想說買KitchenAid好了,5-quart的比較便宜,可是歪嘴雞說他的同事在大賣場買了一台5-quart的KA,$289.99,第一次打饅頭麵團就冒黑煙,嚇的她馬上拿去退,我朋友也買了同一台,我第一次在她家試用時,一股濃烈的機油燃燒味一直冒出來,也挺嚇人的,。

那就買6-quart吧,馬達應該比較有力,有一天看到Amazon在特價Kitchenaid pro600 6-quart攪拌機,紅色的要價$359,銀色的卻只要$279.99,銀色的很好看,價格又比較低,當然選銀色的,就在下訂後沒多久,amazon就恢復原價,一直到現在快兩年了,我還尚未在amazon看到這麼低價的。

KitchenAid的使用手冊說打麵團只能用2速否則會傷害機器,用2速只要4分鐘就打好了。

messageImage_1588786919833.jpg

但是只用2速打到天荒地老,吐司的薄膜也不會出現,我曾經試過用2速打吐司麵團,打了1小時,薄膜還是不理想,打到最後我都覺得我鬍子要長出來了,說明書說用2速4分鐘就可以打好麵團是天方夜譚還是癡人說夢話?

沒耐心的我攪拌麵團時,都是2速攪拌成團後,立馬轉4速快打,就這樣連續操了一年多。

但就在幾個星期前在打吐司麵團時,我的KitchenAid 600攪拌機出現了嗒嗒嗒的怪聲,伴隨潤滑油燃燒的異味,我有點心驚膽跳,叫歪嘴雞來瞧瞧,他說應該是齒輪凸牙(台語:磨損)了,叫我先不要用了。但是我看除了怪聲怪味外,它還是可以工作啊!

管你媽媽嫁給誰繼續給它操下去,後來又陸陸續續做了好幾次的包子饅頭吐司麵包,雖然偶爾還是會出現嗒嗒嗒的聲音,但是沒有異味,鴕鳥心態的我想說應該沒事吧?!

上個月我的攪拌機終於暴斃了!一開始先是出現比之前更大的嗒嗒嗒聲,散發出的潤滑油燒焦味也更難聞了,在一陣刺耳的金屬摩擦的尖銳聲中,它...真....的...停.....了!!

看著陪了我一年多,一個星期工作3次從來不抱怨的攪拌機,我好捨不得,用手摸摸它,發現它頭好燙。我想它應該是爆肝過勞死的,真是對不起它,其實它早就發出警訊告訴我該停手了,但是我竟然視而不見。

打電話給KitchenAid,由於已經過了一年的保固期,客服部說要自付維修費,看是寄到總公司還是送到附近的特約店修理,那麼重的機器叫UPS很貴吧!我當然是自己送附近的店就好。

先打電話過去探探維修費,接電話的技師聽完我的描述,也說應該就是gear磨損了,維修費$107~$135,聽了差點沒昏倒,意思是再花相當於機器一半的價錢換零件?

 幸好美國是個很愛DIY的國家,大概是人工太貴了,首先到youtube上search修理KA攪拌機的影片,找到這個

   

影片清晰而且步驟詳細,挑戰過修理印表機和筆電的歪嘴雞看過影片後,拍胸脯掛保證說沒問題。

拆機的工具用的是普通的螺絲起子,唯一的特殊需要是一個可以扳開retainingring的plier,一開始家裡沒有這個工具,歪嘴雞拿尖嘴鉗硬幹,不但沒用還割傷了手,後來跟同事借了一組,不過他的tips太粗,還是沒辦法fit in,後來在amazon買了這組tips是0.038" (1.0mm) 才把它打開(4pc Mini Retaining Snap Ring Circlip Pliers Set)↓↓↓

41wkvvzf5KL._SX425_  

↓↓↓第一步拆開外殼馬上看到黑溜溜的機油

修理KA攪拌機-1

果然不出所料,follower gear已經磨損的很厲害了,幾乎一半的牙都蛀了↓↓↓

修理KA攪拌機-5 

本來worm gear應該是不用換的,但是歪嘴雞說兩個是互相帶動的,多少有磨損,還是換了吧↓↓↓

在eBay和amazon一直找不到match的part number,在下單以前花了好大一番功夫研究,email+打電話給各個賣家,竟然沒有一個賣家可以給我confirm,最後打電話給Kitchenaid,雖然客服人員也不敢給我完全肯定的答案,啊嗯哥他說基本上不管哪個型號,只要是pro600系列的,parts都一樣,於是在amazon買了worm gearfollower gear,外加一瓶五顆星評價,通過USDA和FDA檢驗食用等級的機油Ultra Lube 10340 H1 Food Grade Biobased Grease

,一瓶大概可以用個4次↓↓↓

修理KA攪拌機-9  

換零件前要把舊的機油全部刮除乾淨,一咪咪都不可殘留,因為裡頭有很多齒輪磨損的金屬細屑,會傷害新的齒輪,我用了兩件歪嘴雞不要的吊軋啊+竹籤徹底清個乾淨↓↓↓

修理KA攪拌機-2

 蓋子裏面的機油也要擦乾淨↓↓↓

修理KA攪拌機-3

 換上新齒輪↓↓↓

修理KA攪拌機-6

塗上滿滿的機油,就是要塗這麼多↓↓↓

修理KA攪拌機-7

蓋子裏面也要塗滿↓↓↓

修理KA攪拌機-8

總共花不到$32美金就讓我的攪拌機又乖乖工作了。

以前攪拌幾分鐘後會有黑油滲出來,換了以後沒有這個問題了↓↓↓

修理KA攪拌機-4  

歪嘴雞說以後不要再那麼用力操它了,我說既然已經會修了,當然可以更大膽的操啊!

結果一語成讖,沒多久後,我的KA又暴斃了,於是就有了修理Part II

*********請看DIY修理kitchenaid攪拌機 Part II*************

kitchenaid 孔軸斷裂  

DIY修理kitchenaid攪拌機 Part II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