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海蜇皮 2    

海蜇皮富含膠質、營養價值高、單位熱量較低,是一種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的食物,每一百克的海蜇皮熱量約只有30~40卡我很喜歡吃涼拌海蜇皮,每次吃喜酒最喜歡前菜有涼拌海蜇皮了

今天歪嘴雞吃了這個涼拌海蜇皮說:「好吃,跟妳幾年前做的那一次比差太多了!」

我想起了多年前的往事,那是我少不更事時做過的一件蠢事

某天看到華人超市有賣海蜇皮就想說買回來做做看

當時懵懵懂懂,我用滾水一直煮一直煮,最後就把海蜇皮從連勝文煮成白冰冰

年少輕狂的結果就是做出一個很難吃的橡皮海蜇皮,拿來做煞車皮保證耐用一年不磨損

從此以後海蜇皮也被列入傷害我玻璃心的食材之一

歪嘴雞再吃一口涼拌海蜇皮繼續說:吼!那次實在太難吃了!怎麼會那麼難吃?是輪胎還是橡皮筋啊?妳以前到底是怎麼做的?

再吃兩口後他又繼續踐踏:從那次以後妳就沒再做過涼拌海蜇皮了,應該是嚇到了吧?哈哈哈哈

我冷靜的聽著這一切,然後就發現我的修養又更上一層樓了,竟然聽完歪嘴雞這一連串羞辱的話沒有插嘴半句,我想我的人生已經跳出六道輪迴,進入一種沒有煩惱、沒有痛苦、不生不滅、永恆寂靜的涅槃境界了

 

涼拌海蜇皮

材料:

鹽漬海蜇皮一包400克

蒜末一大匙

辣椒 一些

香油 適量

小黃瓜一條

糖、醋各適量

酸甜醋漬紅白蘿蔔絲 一碗 

 

這包鹽漬海蜇皮是在韓國超市買的,一般華人超市也有賣(海蜇皮的牌子叫做“美麗牌”,是不是很詩情畫意)

涼拌海蜇皮 1

包裝背面有處理海蜇皮的步驟

涼拌海蜇皮 3 

這是我前一晚先做好的酸甜醋漬紅白蘿蔔絲

白蘿蔔切細絲,用鹽醃2~3小時,洗掉鹽分,濾乾水份,與紅蘿蔔絲用糯米醋:糖=1:1的比例鹽漬一個晚上

涼拌海蜇皮 4

做法:

影片版請看(影片很短只有兩分鐘)

 

圖文版做法:

1. 剪開包裝會看到海蜇皮有很多鹽

涼拌海蜇皮 5

先把鹽分沖洗掉

涼拌海蜇皮 6

2.重新裝乾淨的水把海蜇皮泡著,每30分鐘換水一次,三個小時後鹽就可以脫盡

涼拌海蜇皮 7

3. 燒一鍋水,不要燒到滾,燒到冒煙鍋底有小氣泡,約85°C即可,把海蜇皮泡在熱水裡面5~8秒鐘就立刻撈起,沖冷水降溫,再泡在冰涼的水裡面20分鐘,如此海蜇皮的腥味已經去除,質地也變得更Q彈

涼拌海蜇皮 8

4. 把海蜇皮擠乾水份,加入小黃瓜絲、蒜末、辣椒、酸甜紅白蘿蔔絲和醃蘿蔔的糖醋水一起拌勻,試試味道,如果不夠甜就加糖,不夠酸就加醋

涼拌海蜇皮 9

我覺得剛拌好的海蜇皮尚未入味不好吃,放在冰箱2~3個小時後等海蜇皮吸收糖醋汁就很好吃了 

涼拌海蜇皮 2

後記:

最近寫了太多歪嘴雞的事好像很污染大家的心靈,今天就來寫一下兒女的事淨化心靈好了,因為大家都說孩子是天使

淨化心靈一、

星期六一大早我和歪嘴雞帶姐姐出門辦事,前一天晚上陳董就講好不要陪我們去,他要自己在家

辦完事後都中午了,回程的車上我叫姐姐打電話給陳董,叫他把曬在車庫的衣服通通收進去

姐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對陳董用中文伊伊喔喔講半天,我想說用英文不是比較快嗎?

果然很快就聽到電話那頭傳來陳董不耐煩的聲音:「Speak English!」(你老木我都聽不懂了,陳董怎麼會聽得懂?)

歪嘴雞用力的恥笑姐姐說:「哈哈哈,妳的中文真爛」

(你自己是有好到哪裡去?上樑不正下樑歪,自己也是常常詞不達意,還敢笑別人)(其實我也笑得滿大聲的)

然後姐姐就不爽的對陳董說:「如果我們到家以前你沒把衣服收好,You are in trouble(你死定了)!」

車子快開到家的時候,姐姐說:「我猜底迪一定沒有收衣服」

我說:「對!搞不好等一下開門正好看到他急急忙忙的在收 」

歪嘴雞說:「沒錯!他一定玩哀呸完到忘了」(我們黑心三口組真的很愛講陳董壞話)

結果回到家車庫門一打開,咦~~~衣服收好了耶,矮油~~金價拍謝捏~~誤會陳董了

我對姐姐說:「底迪有做啦,其實他很乖」

姐姐先進門,一進門後立刻大叫:「猴~衣架都沒拿出來!

原來陳董一把把所有的衣服抱進去就丟在沙發上

姐姐對陳董說:你為什麼沒有把衣架拔出來?

我對陳董說:你是不是剛剛才趕快收的?

歪嘴雞對陳董說:你是不是想趕快隨便做一做才好趕快玩電動?

對於以上種種指控陳董不敢吭聲,乖乖的把衣架拔出來,放回車庫

**淨化小語:陳董知錯能改的精神令身為母親的我感動,但他收完衣架立刻馬不停蹄回去玩。電。動動動動。。。。。。,如此不離不棄的精神,也令母親盪氣迴腸腸腸腸。。。。。。

 

淨化心靈二、

最近姐姐可能是申請大學的事壓力大,有時會心情不太好

我和陳董躺在床上看電視,姐姐心情又不太好了,她跑過來找陳董說:「不來恩躺好,我要抱你」

陳董其實不願,但還是把身體打直像僵屍一樣讓她抱

兩分鐘後陳董的愛心也差不多用完了,他說:「好了,結束了」

姐姐說:「我的心情還是不好」

陳董勉強同意再讓她抱一輪

兩分鐘後我說:「馬麻也心情不好,換我」

他立刻、馬上、Immediately、刻不容緩的用力彈跳起來,離開現場

**淨化小語:你是彈塗魚哦這麼會彈跳!就算我是假仙的,給林老木抱一下是會怎樣?

20150217_230249    

淨化心靈三、

有一天我先接姐姐放學後再繞過去陳董的學校接他,陳董一上車姐姐就對他說:你的包包太重了!為什麼你要帶那麼多東西去學校?

陳董說:裡面都是課本,課本很重

姐姐說:不是應該有兩套課本嗎?

陳董說:我們學校就是沒錢,只有一套課本所以要帶來帶去,OK?

接著姐姐撥撥陳董的頭髮說:太長了!看起來好像一隻獅子,快去剪頭髮,好醜!

陳董翻白眼說:我已經跟馬麻講很多次了,她都不帶我去

姐姐看看陳董的臉又說:你的眼鏡真的很難看,為什麼會選這一副?

陳董說:是妳選的,記得嗎?

姐姐說:我以為戴了會好看,誰知你戴了很難看

20150929_151804

陳董無語問蒼天,不耐煩的把頭撇到一邊叫了一聲:妳好煩!為什麼一直囉嗦我?

姐姐說:因為你是我弟弟,你為什麼總是要把自己弄得很醜?

**淨化小語:我覺得人世間姐姐的嘰歪真的令人很煩躁,如果是被別人的姐姐(別名:大姑)嘰歪那就更阿雜了

 20150929_151734  

淨化心靈四、

後來我叫歪嘴雞帶他們姐弟去剪頭髮,我在家裡接到姐姐寫來的LINE

Screenshot_2015-12-05-16-09-30  
回到家後姐姐立刻跟我說:「你看可愛吧?」

我說:「還好,就那樣啊」

她說:「很可愛啊,比沒剪一起好看很多啊,有沒有?有沒有?」然後就把陳董的臉捏來捏去

我是覺得可愛倒還好啦,男生的頭髮不就那樣,剪得越短越好

然後陳董的臉很無奈,跟爲了討生活不得已下海坐檯,結果遇到魯小小的醉酒客人一樣無奈,不過他除了臭臉以外沒說什麽

**淨化小語:要是林杯或歪嘴雞這樣幹,早就被陳董呵斥一頓了,如果陳董是蟑螂,姐姐一定就是拖鞋

淨化心靈五、 

有天晚上歪嘴雞吃過晚餐後照例平躺在地板收看他的連續劇,還好今天看到是日劇死神,不是哥哥愛妹妹,妹妹也愛哥哥的古裝亂倫愛情大戲

陳董被劇情吸引也跟著一集又一集的看著,看不懂的地方還要歪嘴雞暫停解釋給他聽後再按play 

一直看到十一點多了陳董還不去睡,歪嘴雞叫他快去睡他不聽,兩個就在客廳拉鋸戰 

歪:「快去睡啦很晚了 

董:我再看一集就好 

歪:「不要啦很晚了 

董:再看一下就好了 

我在旁邊靜觀歪嘴雞如何教子 

結果這對不成材的父子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兩個人魯小小魯半天後又繼續一起觀看(古人說養不教,父之過實在太有道理了)

這時突然平地一聲雷,姐姐從她的房間怒吼一聲:不來嗯!GO TO SLEEP!! 

嬉鬧的客廳立刻安靜下來,真的很安靜,就像突然停電那麼安靜 

陳董馬上站起來(拖鞋來了,蟑螂跑了)

歪嘴雞也像神跡降臨一般,從癱瘓在地板立刻彈跳起來(哈利路亞!我的老公會走路了!) 

歪嘴雞默默地把電視關掉,小小聲的叫陳董快去刷牙,陳董雖然不願意,但也只敢兩手比來比去,嘴巴伊伊喔喔不敢發出聲音,我冷眼看著這一切 

我對歪嘴雞說:你講一百句抵不過你女兒一句,歪嘴雞突然笑出來然後趕快進房間睡覺了(笑?還有臉笑?你這老子真好當溜,都給女兒管就好啦,你就每天癱瘓在地板就好了,連太陽都不用曬了) 

對於他們姐弟的互動,我感受到基因的力量太強大,我仿佛看到歪嘴雞與歪大姐互動的模式在他們兩個身上隱隱浮現

不行!!我要防範未然,現在就要開始教育我的女兒,將來絕對不可以因為看陳董的老婆不順眼就唧唧歪歪,不然以後你的名字就會出現在靠北大姑的社團了(為了避免自己的名字以後出現在靠北婆婆社團,我也要順便提醒一下自己)(但是不嘰歪真的很難,這是一個艱難的功夫,所以我現在就開始練功,練到我當婆婆的那天一定就會武功蓋世一統天下了) 

照片裡歪嘴雞躺的那塊墊子是我的瑜伽墊,他說拿來躺在地上看連續劇剛剛好,他頭下面當枕頭的那個橘色圓筒是我在amazon買的不便宜的肌肉按摩滾輪,歪嘴雞發現它的妙用的那天對我說:「吳xx,妳買這個枕頭不錯用耶!」

**淨化小語:咦?今天不是要淨化心靈,怎麼又PO了髒東西?大家跳過最後一張照片不要看哦(應該都看到了吧)

20151030_2320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海蜇皮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