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皮年糕 4    

過完年拜過的紅豆年糕該怎麼吃呢?

以往我們的吃法都是包餛鈍皮油炸,炸得酥酥的餛鈍皮與軟軟的紅豆年糕一起吃很不錯,這也是從小吃到大的傳統吃法。

來試試酥皮年糕吧,酥到掉渣的外皮搭配軟軟QQ的年糕,你會立刻愛上他❤

也可以把紅豆年糕鋪在格子鬆餅的麵糊裡一起烤,也是超好吃的,推薦大家試試看。

酥皮年糕

材料:

冷凍酥皮一盒

6寸紅豆年糕一個(紅豆年糕做法請看這篇:滿滿紅豆的紅豆年糕

蛋一顆

黑芝麻一湯匙

美國超市很方便就可以買到現成的冷凍酥皮,英文叫做Puff Pastry Sheets,我買的是這個牌子,一盒有兩張冷凍酥皮,每張會折三折

這個鋪在肉鬆麵包上面去烤就是酥皮肉鬆麵包了,包在蛋糕外面去烤就是酥皮蛋糕了

酥皮年糕 3

做法(小烤箱版):

1. 小烤箱預熱460°F(240°C),如果有旋風烤箱的,可以試試用旋風模式180~200°C。

冷凍酥皮放在室溫解凍到有點軟,但還是冰涼的狀態,攤開,沿著折痕切成三片長方形,再切成三等分,每份約7.5公分寬

把紅豆年糕也切成7.5公分長,厚約1公分的長片

酥皮年糕 4

2. 酥皮包覆年糕,重疊處可以塗點蛋液稍微按壓一下讓它更貼合

酥皮年糕 6

如果發現酥皮切得太小無法完全包覆年糕,可以用擀麵棍輕輕的稍微檊長,不要太用力以免破壞層次,沒有擀麵棍的話用手輕輕拉一拉就好

酥皮年糕 5

3. 表面畫三刀,塗上全蛋液,撒點黑芝麻

酥皮年糕 7

4. 460°F(240°C)烤8分鐘後前後對調,降溫到420°F(215°C)再烤5分鐘(小烤箱的溫度比較不穩定,上色比較不均勻,所以烤8~10分鐘後要看情形調整或是把年糕交換位置)

酥皮烘烤後會膨脹,所以間隔最好大一點,讓酥皮有空間可以膨脹,不然兩塊年糕黏在一起就不酥了

酥皮年糕 1

看看掉下的酥皮就知道有多酥了,難怪俗話常說:酥到掉渣

酥皮年糕 2

分享一個自己的小心得,第一次烤的時候溫度設定太低,我只用了380°C(190°C),中間為了上色均勻還一直打開烤箱前後移動年糕

烤了將近20分鐘,結果酥皮熟是熟了,外型也是方方正正的很好看,但因為沒有膨脹,吃起來不但不酥,油膩感還很重

酥皮年糕 12

後來我想起以前做可頌的重點,可頌要高溫快烤,層次才會膨脹,口感才會酥,於是第二盤一開始我就調高溫烤,烤到上色酥皮開始膨脹後再降低溫度

這次酥皮終於在烤箱膨脹的很漂亮,有幾個還長了小泡泡,隨著高溫的蒸汽啵啵的呼吸看起來好可愛

雖然有的酥皮因為膨脹而裂開了,年糕還有點吐舌了,但裂開的那幾個卻是最酥最好吃的,所以不要擔心外型不好看,歪哥啟挫的才是最好吃的

酥皮年糕 11

酥皮年糕 10

2019/1/27 更新氣炸鍋版:

後來我有了氣炸鍋,就改用氣炸鍋來做,非常方便又快速,而且皮更酥了

180°C氣炸7分鐘

酥皮年糕 1.JPG

翻面再氣炸3分鐘

酥皮年糕 2.JPG

用酥到掉渣來形容完全不誇張,剛氣炸好的年糕很燙,不要心急立刻吃哦,小心燙傷,最好等稍微降溫再享用

酥皮年糕 3.JPG

酥皮年糕直播示範

 

因為紅豆年糕是圓的,所以切片的時候旁邊修掉了一些,這些修下來的碎片千萬不要浪費,烤格子鬆餅時鋪在中間,上面再用一些鬆餅麵糊覆蓋,烤好後就是外酥內軟Q的紅豆年糕格子鬆餅,超好吃的哦

酥皮年糕 8

紅豆年糕格子的鬆餅的做法可以參考這篇紅豆格子鬆餅,做法一模一樣,只要把蜜紅豆換成紅豆年糕就好了

紅豆鬆餅 3

後記:

這幾天洛杉磯天氣突然回暖,中午最高溫高達90°F(32°C),昨天晚上吃完晚餐我覺得肚皮好脹,趁著沒那麼冷我叫陳董陪我去外面散步,他說外面很黑他不要,後來被我逼了七七四十九次他才願意陪我去外面走一圈

穿上外套我們兩個繞著社區走一圈,邊走邊聊,我說:「馬麻現在都很少上網檢查你的成績怎麼辦?我覺得我不是個好媽媽」

陳董說:「妳是好媽媽,因為妳讓妳的孩子學會獨立」

咦?事有蹊蹺,竟然誇我是好媽媽!

除了網紅要顯示自己家庭幸福教子有方,還有女明星廣告要表達母慈子孝建立產品形象外,還有什麼可能孩兒會當面誇自己媽媽是好媽媽呢(還是別人家的孩子都會誇,只有我們家的是硬骨頭?)


我說:「雖然你說我是好媽媽,可是我偶爾還是要去檢查看看的哦,不然要是你的成績變不好怎麼辦?」

陳董說:「妳可以檢查,但是看到壞成績不可以罵」

我堂堂正正一個做人家媽的,看到兒子成績不好不可以罵那我還有什麼臉在字界立足呢?

我問他:「為什麼不能罵?」

他說:「因為罵越多,孩子就越習慣,越習慣就越不在乎」

「可是成績不好不應該罵嗎?」

「用罵的就不能鼓勵小孩,而且沒有表現應有的Parental Love

如果士林周太(我姐)被女兒這樣說,她一定會說:看到成績不好老娘的理智線已經斷了,誰還代念什麼Parental Love

我說:「可以請你告訴我什麼是Parental Love嗎?」(表現虛心求教的態度)

董:「用鼓勵代替責駡」(我還用領養代替購買咧)

我:「這些理論你哪裡學的?」

董:「不用學,我比妳想像的聰明」

我:「告訴我你哪裡學這些的」

董:「不用學,這是很簡單的邏輯」

是在諷刺林杯沒邏輯嗎?

我:「到底是哪裡學的??」(耐著性子)

董:「不用學,這是基本常識」

原來愛廢話的毛病是會遺傳的,暗黑的社區裡我的白眼翻到可以射出一道白光了

突然,陳董握拳大叫一句:「God!我以後一定是個好爸爸!」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瘋狂的笑聲劃破寂靜的夜空,鄰居要打119報警抓蕭渣某了

我笑到彎著腰腳步不穩跌出人行道了

陳董看著我:「妳笑是不相信的意思嗎?」

矮油,矮油....看出來了哦?這麼機靈!兒子你真的比我想像的聰明耶(捏Tree pay )

後後記:

今天接了姐姐和陳董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在車子裡跟姐姐提了昨天跟陳董對話的事

當我描述到陳董手握拳時,陳董自動接話:天啊,我以後一定是個好爸爸!

我和姐姐同時大聲的狂笑出來

我對姐姐說:弟弟現在才剛要登大人而已不是嗎?

姐姐就用怪聲怪調模仿起陳董小時候唸唐詩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哇哈哈哈哈

我問姐姐:姐姐妳呢?妳覺得妳以後會是一個好媽媽嗎?

她說我現在根本完全沒有想到那個問題,光想到結婚我就覺得很hustle耶

( 取自雅虎字典,hustle: 急速活動,擠,推,擁擠喧嚷)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首先要先找到一個人,妳喜歡他他也喜歡妳,然後要約會談戀愛,每天mwah~mwah~mwah說I love you

她把嘴唇嘟起來做出誇張的接吻嘴型,還發出親吻的聲音,我和陳董立刻大笑

然後她接著說:花了一段時間mwah~mwah~mwah以後終於決定結婚了,但剛結婚時還是要每天mwah~mwah~mwah~說I love you,還要表現體貼溫柔,不能亂發脾氣,要顧慮對方感受

我問:這樣不好嗎?

不好啊!因為我還要等結婚一陣子後才能開始罵老公,好煩耶!

哇哈哈哈哈哈哈,我和陳董又大笑了

是說我笑屁啊,這恐怕是最糟糕的身教吧(如果有哪間公司的產品取名為上樑不正下樑歪」,請找我代言,林杯是最佳代言人)(有誰會取那種名字?腦子進水才會吧)

我又虛心求教說:不好意思,媽媽不是很懂妳的意思,罵老公是好還是不好啊?

當然好啊!像妳這樣罵把拔很好啊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又笑到四塊腹肌一瞬間成形了

歪嘴雞,看到沒?看到沒?連親生女兒都覺得你欠罵(用力擁抱女兒)

我翻出了多年前的影片,這是陳董五歲時趴在我的腿上讓我一前一後邊搖晃他邊唸詩唱歌的影片

這是他小時候我們母子幾乎每晚都會做的活動

轉眼間那個臭拎呆唸著“床前明月光”的Little Boy已經會堅定的說自己以後一定是一個好爸爸了(那我以後會是一個好奶奶嗎?)(要死了我不敢想象有一天我會被叫奶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酥皮紅豆年糕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