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西瓜皮 5.JPG

現在盛夏正是西瓜產季,只要一到夏天,為了源源不絕供應愛吃西瓜的陳董,我們家的西瓜不會斷貨。

歪嘴雞挑西瓜相當雞雞歪歪,抱起來掂掂斤兩,彈一彈聽聽西瓜的心聲,最後還要壓一壓西瓜的屁股,經過他的雞眼嚴格檢驗過的才可以放進購物車裡面。

有一次我們一起逛超市,我抱了一顆西瓜放進購物車,他立刻衝過來問我:

「妳有壓屁股嗎?」

「沒有」

「妳有彈一彈,聽聽西瓜的聲音嗎?」

「我還跟西瓜聊天咧,沒有彈啦!」

歪嘴雞翻翻雞白眼把那顆西瓜放回去,然後執行一次SGS檢驗程序,一顆一顆慢慢挑,挑到滿意才帶走一顆。

從此以後我就不插手歪嘴雞與西瓜之間的恩怨,就算在超市看到便宜的西瓜,我也不買,因為買回家他又會問我有沒有跟西瓜談心,我會忍不住想用拳頭問候他的太陽穴。

不能否認,歪嘴雞買到的西瓜十之八九的確都又甜又好吃,不過有時也會陰溝裡翻船,有一次他買到一顆很難吃的西瓜,果肉又白又硬又不甜。

我說:「你沒有跟西瓜談心嗎?為什麼這顆那麼難吃?」

歪嘴雞說:「有啊,這顆是我挑很久才下手的,怎麼會這樣?我知道,一定是這一批西瓜全部都一樣難吃,所以怎麼挑也沒辦法挑到好的!」

再次為觀自在大師起立鼓掌叫好,好啊(大聲)!!

人生的價值不在於你付出多少,而是在於你放過自己多少,請大家多多用心體會觀自在大師的開釋。

涼拌西瓜皮

材料:

西瓜皮數片

調味料料:

米豆醬一大匙

糖2大匙

辣椒醬2小匙

鹽1~2小匙

 

做法:

1. 把西瓜皮切掉綠色的硬皮,如果不習慣吃到帶紅色果肉的部分,建議可以切乾淨一點,紅色果肉會帶甜味,也比較軟,醃漬過口感比較沒那麼好,白色部分脆脆的像大黃瓜,比較適合醃漬。

涼拌西瓜皮 1.JPG

2. 把西瓜皮切0.5公分薄片,撒上鹽,拌勻,靜置60分鐘。

涼拌西瓜皮 2.JPG

3. 等西瓜出水後,倒掉鹽水。

涼拌西瓜皮 3.JPG

4. 加入剩餘的調味料拌勻,冰箱冷藏幾個小時入味

涼拌西瓜皮 4.JPG

當天吃已經有味道,不過我放到隔天更入味

涼拌西瓜皮 7.JPG

這個涼拌西瓜皮的靈感是來自多年前我上班時的某個上海同事,有一年夏天她午餐帶了涼拌西瓜皮,我一吃覺得好好吃,問她怎麼做,她笑著說這一定要用她從上海帶來的豆醬做,沒那個豆醬做不出來的,我問她什麼豆醬,她不說。

涼拌西瓜皮 6.JPG

那個夏天上海同事幾乎天天中午都帶涼拌西瓜皮請我吃,看我吃光光,她總是笑著說她每天晚上都叫老公不要把西瓜皮丟掉,公司同事琳達要吃吶,哈哈哈。

上海同事的調味很簡單,不加蒜,不加香油,我試著用台灣的米豆醬做做看,雖然跟她做的不太一樣,但依然很好吃,姐姐吃了後很稱讚,但是只愛吃西瓜紅肉的陳董沒有很欣賞,他說西瓜不應該是鹹的。

歪嘴雞說不錯吃,如果能把紅色果肉切乾淨一點,不要混到紅肉的味道比較好,如果有加蒜頭和香油會更好,我是覺得不加就很好吃了,喜歡的人就加吧!

那天在FB提到我做涼拌西瓜皮,有網友說西瓜皮也可以拿來煮排骨湯,吃起來就跟大黃瓜差不多,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涼拌西瓜皮 5.JPG

這是我從台灣帶來的米豆醬,開封後我都冷藏在冰箱。

米豆醬漬大頭菜-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西瓜皮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