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蕾絲烤盤-1.jpg

一開始小V鬆餅機吸引我的是鯛魚燒烤盤和格子鬆餅烤盤,後來試用了法式蕾絲薄餅發現這個烤盤也太讚了!

為了試用小V烤盤,我的冰箱有成堆等著被消化的成品,但蕾絲餅永遠不用擔心,一大桶甜筒餅乾很快就被吃光。

蕾絲烤盤可愛之處除了花紋華麗好看,還很多變。

法式蕾絲烤盤-5.jpg

不想搞剛的人可以簡單做幼幼班的蕾絲餅

法式蕾絲烤盤-3.jpg

接下來可以挑戰中班的甜筒碗

法式蕾絲烤盤-2.jpg

中班順利畢業的小朋友們,琳老師建議一定要繼續深造,大班的甜筒捲非常好玩,後面會教大家如何DIY做模型,好玩有樂趣又省錢。

法式蕾絲烤盤-4.jpg

這個食譜是我參考美國一個很有名的廚具網站Williams Sonoma--Waffle Cones,原配方用在大型的專業冰淇淋甜筒機,我實驗了幾次,修改成適合小V(日本Vitantonio鬆餅機 )的配方。

這個配方採用全蛋,除了讓餅乾更酥外,還多了一份蛋香,麵粉用的是中筋麵粉,不用低筋,也會增加餅乾的脆度,如果覺得只用蛋白會剩下蛋黃的配方很麻煩的話,非常推薦試試這個全蛋配方。

用這個食譜做的冰淇淋甜筒比市售的好吃太多,聽說現在台灣天氣已經很熱了,來個冰淇淋搭配酥又脆的甜筒好銷魂。

法式蕾絲烤盤-6.jpg

 蕾絲餅、甜筒

蕾絲烤盤-20.jpg

材料(13~14個)

無鹽奶油55克(融化)
細砂糖100克
鹽1/8 小匙
香草膏 1小匙5克(可以用香草精取代,或用1/2根香草莢,沒有的話可以省略,但加了風味升級很多)
全蛋2顆(室溫)
中筋麵粉100克
牛奶60克(室溫)

做法:

1. 把奶油融化,加入糖、鹽攪拌均勻。

我通常都用微波爐融化奶油最方便,第一次20秒,之後看情形,每次10秒到融化就好,不必過度加熱。

蕾絲烤盤-6.jpg

加入蛋、香草膏攪拌均勻

蕾絲烤盤-7.jpg

一次加入一顆蛋就好,等拌勻了再加下一顆

蕾絲烤盤-8.jpg

接著加入中筋麵粉拌勻

蕾絲烤盤-9.jpg

這時的麵糊狀態很濃稠

蕾絲烤盤-10.jpg

最後加入牛奶調整一下濃稠度

蕾絲烤盤-11.jpg

完成後的麵糊先靜置30~60分鐘讓麵糊鬆弛,鬆弛過後的麵糊會更濃稠更均勻,麵粉和液體也會充分融合。

麵糊可以冷藏隔夜,我不建議冷藏太多天,因為裡面有蛋、奶,放太久怕變質。

蕾絲烤盤-12.jpg

 

2.  烤之前一定要先熱機,大概4分鐘後綠燈亮起就表示預熱好了。

小V的烤盤有不沾塗層,如果預熱足夠通常不需要塗油,但因為蕾絲烤盤花紋複雜細縫小,所以烤第一片前最好先塗一點油比較保險,我用烤模專用的噴油,大家可以用奶油就好。

蕾絲烤盤-4.jpg


3. 擠入麵糊

蕾絲烤盤-5.jpg

蓋上蓋子,烤2.5分鐘。

剛烤好的餅是軟的,放涼就硬了。

如果要做幼幼班蕾絲薄餅,直接拿出來放置涼架就好了。

蕾絲烤盤-19.jpg

要做中班的甜筒碗就把薄餅用兩個小碗壓成型

蕾絲烤盤-16.jpg

 等定型了才能拿出來放涼。

蕾絲烤盤-18.jpg

要做大班的甜筒捲就把薄餅捲成三角錐再套入紙膜定型。

蕾絲烤盤-25.jpg

餅乾硬很快,要趁熱捲起,一降溫就硬掉捲不回去了

蕾絲烤盤-14.jpg

 而且一定要插在紙膜裡面定型,等完全硬了才能拿出來,不然會像下面照片那樣打開。

蕾絲烤盤-1.jpg

做甜筒時,我通常會多擠一點麵糊讓它擴散出去,這樣捲出來的甜筒比較大。

有人說她總是很困擾到底要擠多少麵糊才剛好,其實擠的方式有點小眉角,我是用繞圈的方式,不過用文字很難說明,做的時候也沒人幫我拍照,請參考我的直播示範影片,直播裡面我很巨細靡遺分享我的製作過程。

蕾絲烤盤-21.jpg

放涼後的餅乾要放密封罐收好,可以保持好幾天的酥脆。

如果放太多天甜筒會變軟,放進烤箱或氣炸鍋,用100~120℃再烤幾分鐘就又酥酥脆脆了。

甜筒加熱過後變軟會再打開,趕快再塞進紙筒裡面定型就好了

法式蕾絲烤盤-1.jpg

 一人份的甜筒,小孩和女生來吃剛剛好

蕾絲烤盤-24.jpg

歪嘴雞喜歡甜筒碗,因為可以挖大球的冰淇淋

蕾絲烤盤-23.jpg

DIY模具

做甜筒需要兩個工具:

一個大的捲筒來捲剛烤好的餅乾、四個紙筒用來定型

蕾絲烤盤-2.jpg

大的捲筒:找一張厚一點的紙捲好,用訂書機訂好,外面再用一層鋁箔紙包好

蕾絲烤盤-3.jpg

 4個紙膜可以用烘焙紙捲好訂好就好,但烘焙紙比較軟,我再用牛皮紙做一個,外面貼上膠帶讓它更穩固,兩個套在一起,再用訂書機訂起來。

 

DIY模具很好用,收納時全部套起來,裝進夾鏈袋收好,可以用很多次。

蕾絲烤盤-13.jpg

蕾絲烤盤-25.jpg

因為很多人在問我的香草膏,所以順便分享,這是我在Amazon買的馬達加斯加天然香草膏,Nielsen-Massey Madagascar Bourbon Pure Vanilla Bean Paste,,我已經用兩瓶了,很喜歡(連結 https://amzn.to/2GLS8iS

香草膏  

 

 

(接收團購和直播通知請加入我的LINE https://goo.gl/tNs3CA

(我的IG:princess.linda.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