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比派-28.jpg
 烏比派(Whoopie Pie)是美國東部的傳統甜點,我沒吃過真正的烏比派,根據網路的描述,Whoopie Pie的口感介於蛋糕和餅乾之間。

我看了很多美國Whoopie  Pie的食譜分享,拌好的麵糊很濃稠,可直接用冰淇淋勺挖麵糊,或是用擠花袋擠在烤盤,一球一球很挺立,不會散開,烤好的烏比派有個小圓頂,中間夾入奶油和糖粉打發的內餡,外型很可愛,不過我不用吃,光用想象的就知道有多油多甜。

這個蛋糕配方一開始我只想用小V的杯子蛋糕模烤來烤,結果剛烤好的蛋糕有脆殼的外皮和鬆軟的蛋糕,一吃就好喜歡,等蛋糕回潮後,濕潤的蛋糕更是好吃。

家裡剛好有一包棉花糖,於是我再試試做成烏比派,成品好可愛呀

輕柔鬆軟的蛋糕搭配QQ的棉花糖,我這個不愛吃棉花糖的人都覺得琳達公主版的烏比派好好吃,小朋友一定更喜歡了。

烏比派-20.jpg

這個食譜做法非常非常簡單,不需打發,不用烤箱,只要用一隻打蛋器和一台小V鬆餅機就可以完成。

烏比派-23.jpg

烏比派和迷你巧克力杯子蛋糕
(此配方我總共做了16個杯子蛋糕,40片小蛋糕,可以組合成20個烏比派)
材料:

無鹽奶油110克

無糖可可粉20克

熱水100克

中筋麵粉120克(我用的是all purpose flour)

細砂糖200克

小蘇打粉 baking soda 1/2小匙(2.5克)

鹽1/4小匙

優格55克(用原味的)

室溫雞蛋 一顆

香草膏或香草精1/2小匙(有香草籽更高級)

 

做法:

1. 麵粉、小蘇打粉、細砂糖、鹽過篩在一個乾淨的盆子備用。

烏比派-1.jpg

2. 在融化的奶油裡加入無糖可可粉,攪拌均勻

烏比派-2.jpg

加入熱水,拌勻

烏比派-3.jpg

3. 加入乾粉中,拌勻(如果可可醬很熱的話,稍微放到降溫再加入)

烏比派-4.jpg

4. 加入室溫雞蛋、優格、香草膏,拌勻

烏比派-5.jpg

完成的麵糊是流動狀的。

烏比派-6.jpg

6. 裝入擠花袋裡備用。

烏比派-7.jpg

先來做杯子蛋糕

小V鬆餅機裝上杯子蛋糕烤模後,開機預熱(記得!一定要裝了烤模才可以開始預熱,才不會把機器內部的零件燒壞)

杯子烤模-1.jpg

綠燈亮起表示預熱完成,擠入麵糊,裝到剛好滿即可

烏比派-8.jpg

蓋上蓋子,計時4分鐘,用牙籤插入沒有沾黏麵糊就是熟了。

不要烤太久,蛋糕很迷你,4分鐘內一定熟,烤太久的話恐怕蛋糕會太乾。

用牙籤把蛋糕挑起來放在置涼架。

烏比派-10.jpg

如果麵糊下太多導致溢出來的話,不要擔心

烏比派-9.jpg

這些邊邊最酥脆最好吃

烏比派-11.jpg

千萬不要浪費,通通吃掉。

烏比派-12.jpg

用小V鬆餅機很方便,一下子就烤出一大盤杯子蛋糕了

烏比派-24.jpg

稍微放涼後薄脆的外殼還有鬆軟的蛋糕,好好吃,本來我還想做個糖霜來沾的,根本不用,直接吃就好吃了。

放涼後收到盒子裡,室溫放置半天到一天,等蛋糕回潮,雖然表面不脆了,但蛋糕口感會更濕潤,可可的風味更濃。

如果想要恢復酥酥外皮,放進氣炸鍋或烤箱烤幾分鐘就好了。

烏比派-16.jpg

接下來做超可愛的迷你烏比派~

烏比派-19.jpg

這是家裡現有的棉花糖,我量了一下,直徑大概3公分、高度三公分,滿大的

烏比派-27.jpg

我用剪刀剪成三份

烏比派-13.jpg

把杯子烤模倒裝(圓頂的裝在底部),擠入麵糊

烏比派-14.jpg

蓋上蓋子烤3.5~4分鐘,好可愛的小圓球。

這個烤模可以用來烤圓形雞蛋糕,我想用來烤章魚燒也ok吧,真是好實用

烏比派-15.jpg

用牙籤挑出來,趁熱夾入棉花糖,輕輕壓一下讓蛋糕和棉花糖粘合。

如果想要澎湃一點,可以夾比較厚的棉花糖,不過可能會倒哦,插根牙籤固定就好,如果插上國旗牙籤或雨傘牙籤之類的一定更可愛。

烏比派-21.jpg

如果動作比較慢,蛋糕冷了,導致棉花糖黏不住,沒關係,放進微波爐微波幾秒,或是放進烤箱、氣炸鍋烤幾分鐘就好。

小心不要熱過頭哦,棉花糖很容易就化掉的。

烏比派-26.jpg

剛出爐的蛋糕外酥內鬆軟,雖然很好吃,但回潮後更濕潤,味道更豐富,而且棉花糖QQ的,跟著蛋糕一起吃很不錯。

烏比派-25.jpg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