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葡萄乾吐司-1  

歪嘴雞的一位老墨同事是棒球迷, 常常去看道奇的棒球賽.  上次剛好遇到發放道奇50周年Hello Kitty搖頭紀念公仔.  老墨不懂的欣賞Hello Kitty, 他帶到公司對他說:" 這個送給Linda." 

"我跟你說哦, 阿曼達看到一直說好可愛哦! 可以給我嗎? 我都沒有給她.". 歪嘴雞帶回家給我的時候還不忘邀功的說.

"少來, 還不是因為阿曼達是個已婚婦女(泣奔~~偶也素), 如果是其他年輕女同事跟你要,  你還能頭腦清醒一副最佳人夫獎得主的表情說這是要給我老婆的?" 我心裡嘀咕地想, 但是忽然想起阿母的交代(抬頭望向右前方-台灣的方向)--做人家的老婆要懂得體貼溫柔講好話, 於是馬上遞上感激的笑臉說: " 真的哦, 老公!  謝謝你." 

果然, 他的尾椎就翹起來了, 得意地說;" 嗯, 知道我對你好就好了, 今天晚餐吃什麽?"  ,借花獻佛, 跩個屁啊.  

 

hellokitty bubblehead   

道奇揪甘心哦, 還有頭套送, 軋整套的哦! ↓↓↓

  hellokitty bubblehead-1  

*******這是是分頁線, 以下要進入南瓜葡萄乾吐司的主題了*******

決定做南瓜吐司的原因是因為前幾天到韓國市場買菜, 看到麵包部在賣南瓜葡萄乾吐司, 小小一條, 連12兩吐司模都不到, 頂多是一條小蛋糕模的size就要價$6美金.    平常已經對滿腦子韓國偶像明星的叛國女兒無可奈何的歪嘴雞立刻憤恨的飈罵:" 踏碼滴, 太貴了吧!  有沒有搞錯?  我們的女兒已經被老韓洗腦了, 我們的錢不能再讓老韓賺走了,老婆, 自己做! 跟他拼!"

"對! 自己做!" 我也義憤填膺的說(握拳).  後來想想也太好笑了, 如果不讓韓國人賺錢, 那幹嘛每個星期還貪便宜的都要到韓國市場買菜, 茄~~~

南瓜葡萄乾吐司(24兩 x 1), 直接法:

材料: 高粉550克, 南瓜蒸熟, 去皮,壓泥, 放涼 220克, 糖75克, 鹽 6克, 蛋1顆, 冰水 180克, 奶粉 15克, SAF高糖速酵母 5克, 奶油 55克, 葡萄乾110克 

做法:

1. 紅字部份材料丟入攪拌缸, 最低速攪拌均勻, 轉2速攪打12分鐘. 此時大約到了初步擴展階段.

2. 投入奶油,   最低速攪拌至奶油吸收後, 2速, 3速交替攪打4分鐘.  檢查筋度, 不需打到像白土司那樣又薄又透的薄膜, 只要能拉開稍透明的薄膜, 而且麵團還有彈性即可, 攪拌終溫25°C. ***碎碎唸: 雖然用了一些小碎冰代替水分, 攪拌奶油時, 溫度還是差點到達超高邊緣, 把攪拌缸泡了一下冰水降溫.

3. 倒入葡萄乾最低速攪拌30秒, 拿出麵團, 用手把葡萄乾均勻的包覆進入麵團.  28°C 基本發酵60分鐘.↓↓↓

南瓜葡萄吐司麵團  

4. 分割成5份, 輕輕滾圓, 鬆弛15分鐘, 桿捲2次, 放入吐司模發酵至九分滿. 

***碎碎唸:中間的那跎桿捲較緊, 果然就發育的慢一些了.....

南瓜葡萄吐司發酵九分滿  

5.塗上全蛋液, 375°F(190°C)烤20分鐘, 蓋上鋁箔紙, 降溫至345°F(170°C)續烤25分鐘出爐.   

南瓜葡萄乾吐司-3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開摃,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哦(電腦版FB)** 

 粉絲專頁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