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勒起司卷

我有一個三逼巴的朋友叫做愛咪,實在是瘦到無與倫比,但是她一年到頭只有兩套衣褲替換,不管天氣熱到靠杯或是冷到靠夭,永遠是運動外套+運動長褲。不認識她的人一定以為她是貧民,殊不知她的娘家是好野人老公是醫生,她帶著兒子來美國讀書,不需上班賺錢,住豪宅,出門賓士代步。我實在不瞭解,如果我這麼有錢又擁有這款紙片人的身材,應該會每天花枝招展不吝嗇展現給別人看吧(不要罵我心態不正常,實在是發福久了,很渴望也有三逼巴的一天)。

今天我跟她喝茶聊天,進行我幹譙老公她抱怨兒子的心靈潔淨例行公事。

『奇怪,老娘已經吃很少了,爲什麽體重減滴這麼慢?』我說。

『你的小孩一定沒有給你麻煩,自從暑假到現在,我被我兒子的課業問題煩到已經瘦了4公斤。』她說。我大吃一驚,狐疑地看著她的身材,已經瘦又薄板了,哪來的肉給她瘦4公斤啊!

『本來更年期後我有略微發福,體重破了我人生的最高峰--48公斤,最近因為我的兒子成績大幅滑落,我壓力大到體重只剩44.5公斤,回到結婚前的體重』她說。

忍住不把她推倒並且像makiyo用高跟鞋踹計程車司機般的踹她,我說:『不會吧!這是我小學畢業的體重捏!』

『我大學的時候才39公斤,現在算胖了』她又說。來人啊快來拉住我,我要殺人了!

我記得不知在哪裡曾經看過報導說肥胖基因來自父母的遺傳,如果父母一胖一瘦,小孩肥胖的機率是50%。我的阿爸很瘦還擁有他一輩子都自卑的鳥仔腳,我的上流珠阿木一輩子都在和肥胖抗爭,她胖到膝蓋及脚板因壓力過大而磨損。我的姐姐妹妹弟弟都是遺傳到阿爸的好身材,為什麼只有我那麼容易發胖?

******這是羅勒起司卷分隔線********

胖歸胖,但是我最愛的『胖』還是要繼續做。

我有一大瓶乾羅勒葉,擺了好久用不完,就拿來做了這個羅勒起司麵包卷

材料:

高筋麵粉500克

砂糖50克

鹽9克

乾燥羅勒葉5克

全蛋50克

水250克

速酵母5克

奶油25克

內餡:火腿10片,起司10片

做法:

1. 所有材料除奶油外攪拌成團,我把攪拌缸泡冰水做autolyse30分鐘後繼續攪拌到有筋性。

2. 投入奶油慢速攪拌至吸收後轉中速攪拌到完成,可拉出稍微透明薄膜的程度。

3. 把麵團收緊成一圓團,↓↓↓

羅勒起司卷1    

 

4.室溫發酵至2倍大,撒點麵粉,食指插入洞不會馬上合起來就完成基本發酵↓↓↓ 

羅勒起司卷2

5. 分割成10等分,滾圓,鬆弛15分鐘

羅勒起司卷3   

6. 整形 (這個步驟才應該拍照,但是我忘了)--麵團先搓成圓錐形再以擀麵棍桿成扁長三角形,在寬的地方鋪上火腿片、起司片後往細部捲起↓↓↓

羅勒起司卷4  

7. 最後發酵至2倍大,塗上蛋汁↓↓↓

羅勒起司卷5  

8. 200°C烤10~12分鐘↓↓↓

羅勒起司卷6  

 

 

**我的粉絲專頁,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 

 2016-1-7 搶先看B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