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鮮奶油蛋糕卷--成品A

  

昨天晚餐吃了一拖拉庫還嗑了一包蝦味鮮,但是睡覺前竟然肚子依舊餓的咕咕叫,腦子裡縈繞著蛋糕的倩影揮之不去,把昏昏欲睡的兒子搖醒跟他說:媽咪好想吃蛋糕哦!』,他被吵醒很抓狂地說:那你明天就做啊!。我幻想著蛋糕的美味進入夢鄉。

一大早就起床迫不及待的把手上的蛋糕書快速翻一邊,我想吃蛋糕卷。挑了孟老師美味蛋糕卷的可可蛋糕卷。蛋糕體是戚風,內餡是最方便簡易的鮮奶油。我的海綿蛋糕技術有待加強,戚風是我比較有把握的,既然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蛋糕,那麼一定要挑有把握的來做啊!

 

書裡用的烤盤是36 x 26cm,我的烤盤比它的大,於是把烘焙紙折成 28 x 30cm,四邊用釘書機訂起來。

無糖可可粉先用熱水攪勻成可可糊蛋黃加糖攪拌加入沙拉油+牛奶攪勻把可可糊加入拌勻,完成可可蛋黃糊↓↓↓

 巧克力鮮奶油蛋糕卷--蛋黃麵糊

蛋白(我加了1/4小匙塔塔粉)打出大泡泡→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至乾性發泡→挖一些蛋白霜先和可可蛋黃糊稍微拌合→倒回蛋白霜中用切拌法拌勻↓↓↓

巧克力鮮奶油蛋糕卷--完成麵糊

就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竟然忘了預.......熱......烤......箱....啦啦啦......趕快turn on烤箱設定370°F(188°C),大約需要13分鐘,想哭~

完成的戚風麵糊倒入烤盤中,用刮板刮平,刮的時候發現有兩小坨蛋白沒拌勻,趕快喇喇A。

怕等太久會消泡,我在烤箱到達310°F的時候就放進去烤了,烤了6分鐘後烤箱到達370°F,再烤6分鐘(共12分鐘),輕壓表面還沒熟,掉個頭轉旋風再烤2分鐘。最後因為怕表面濕粘關火後又在烤箱悶2分鐘才出爐,表面有突出的小泡,上次烤抹茶紅豆卷時也是這樣,不知道是爲什麽↓↓↓ 

巧克力鮮奶油蛋糕卷--蛋糕體烤好

撕開四邊放涼5分鐘後鋪上一張烘焙紙翻面撕掉底紙,再翻過來。

鮮奶油+糖粉放在冰水上面打發↓↓↓

巧克力鮮奶油蛋糕卷--打發鮮奶油    

本來想做外捲法把表皮捲在外面,但是好像會裂,所以還是用安全的內捲法,好像曾經在哪裡看過蛋糕體如果比較厚捲的時候比較容易裂,我折的紙盤size比書裡的小,或許蛋糕是比較厚了一點,我看書裏面的蛋糕卷都滿薄的。涂奶油霜的時候發現表皮好容易就會脫皮,唉.......我已經延長烘烤時間也提高烤溫了,還是無法改善這個問題,不知道是不是跟我的美式烤箱沒有上火只有下火有關呢??

戚風蛋糕體的確比海綿濕潤鬆軟,配上鮮奶油的確如書上說的『口感單純,外表陽春,但仔細品味也能嚐出可可與奶香交織後的順口滋味,讓人欲罷不能呦!』兒子吃了一片不過癮又吃一片。

用打發鮮奶油做內餡快速方便,但是也比較軟沒有支撐性,雖然也不錯吃,但是小孩說還是喜歡我上次用來做抹茶紅豆蛋糕卷內餡的蛋白奶油霜。

巧克力鮮奶油蛋糕卷--成品E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開摃,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哦(電腦版FB)** 

 粉絲專頁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