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肉 1  

最近被兒子傳染了感冒,我要是一感冒就全身險道道軟告告是東亞病夫來著

連吃了幾天的外賣吃到自己都要吐了,還是自己下廚做個晚餐好了

這道蒸瓜子肉又是跟我婆婆學的,家裡常備幾個花瓜罐頭,想不到要煮什麼的時候,這個蒸瓜子肉就是很好的料理,用電鍋蒸非常快速簡單又下飯,也是很好的便當菜

蒸瓜子肉

材料:

花瓜罐頭一罐(約170克)

豬絞肉400克(我用五花肉絞的絞肉)

醬油一大匙(15c.c.)

胡椒粉適量

米酒一大匙

水2大匙

太白粉 1/2大匙

蒜末一大匙

做法:

 

1. 花瓜剁碎(我用食物處理機絞碎比較快)

2. 碎花瓜連同醬汁加入其它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後,再攪拌到有粘性

3. 倒入一個大碗公裡面鋪平,我會把中間的肉壓凹一點才不會太厚

4. 電鍋的外鍋放一杯水(250c.c.),按下煮飯鍵,跳起後再悶20~30分鐘就好了

好吃又下飯的瓜子肉這樣就煮好了,有沒有給他超級簡單?

我喜歡Q彈一點的口感,所以我會把肉餡攪拌到有粘性

喜歡鬆一點口感的人把所有材料拌勻後就可以蒸了,我婆婆喜歡鬆的所以都是喇喇咧就好

瓜子肉 1

我覺得食物處理機真的很方便,不止可以拿來切碎食材,做派皮、塔皮、司康這種要混合奶油和麵粉的我也是交給食物處理機,咻咻咻幾下就處理好了

我很討厭拍蒜頭剝蒜皮剁蒜末,覺得麻煩手又會有味道,我都偷懶到韓國市場買剝好皮的蒜頭用食物處理機打碎就好,要用就用湯匙挖出來很方便

那天我在打蒜頭的時候忍不住讚歎實在太方便了,我對女兒說:「姐姐,馬麻告訴妳,以後妳一定要買一台食物處理機,實在很好用,妳看,打蒜頭多快」

姐姐頭也沒抬只了一聲

我說妳有聽到嗎?

她說我現在在寫申請大學的表格,我沒辦法聽妳在講什麼

看著她專注又苦惱的神情,我很想告訴她:「雖然大學是很重要的事,但再重要也只佔妳人生的四年,妳知道蒜頭會相隨妳一輩子嗎?

我特地拍了打蒜頭的影片,可見我覺得這件事多麼重要

 

後記:

說到這次的感冒,鼻涕不嚴重,喉嚨也只痛一天,但咳嗽一直咳不停,有時乾咳有時咳出痰,本來以為咳個幾天應該就會好了,誰知它死纏爛打好幾天擺脫不了

我覺得如果再咳下去我的胸腔就要空出一個房間了,因為我的肺已經飛出去了

昨天我叫姐姐打電話給歪嘴雞下班順路去藥房買咳嗽藥水,掛完電話後姐姐說爸爸一定會買錯的,她問我是哪一個牌子,她要把照片傳給爸爸看

我說什麼牌子都可以,姐姐說可是不傳照片給爸爸看他一定會買錯

知父莫若女,姐姐講的非常對

傳了照片後我又叫姐姐交代他一定要買只有“cough”專治咳嗽的就好,不要買發燒、喉嚨痛、流鼻涕的那款,因為那個家裡已經有很多了

結果歪嘴雞回家後竟然還是帶回發燒、喉嚨痛、流鼻涕的那款,而且還是跟家裡的一模一樣

除了絕望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就算把歪嘴雞的頭壓到馬桶沖一沖也洗不乾淨他腦袋裡的大便吧

我說:「不是說不要買這款了,為什麼還買?」

「就找不到妳要的那個啊!不都是感冒,你就吃吧」

我如果要吃發燒、喉嚨痛、流鼻涕的我早就吃了幹嘛叫你特別買咳嗽的

 人生在世偶爾幹幹蠢事乃人之常情,無可厚非,但歪嘴雞的頻率高到我都要懷疑他腦袋是不是有某個區塊是空的

就是把歪嘴雞的腦袋放到核磁共振或是電腦斷層掃描會發現某一塊是空的這樣 

曾經看過某則動物進化的報導說:人類的腦袋和猴子、猩猩的腦袋最大的不同在於腦容量的增加,其中又以「前額葉」增加最多,「前額葉」幫助我們解讀、判斷和行為的決定,與推理、計畫、某些語言與問題解決有關

想到這裡我心酸了一下,歪嘴雞腦子空的那塊大概就是「前額葉」吧,所以嫁給歪嘴雞跟嫁給猴子猩猩是差不多的嗎?

前幾天我的上流珠老木打電話來的時候剛好歪嘴雞又給我衝了一個大康,實在太氣了我只能一直罵歪嘴雞給上流珠聽洩憤

上流珠很奇怪,一直聽一直笑,我說一件她就笑一次,而且越笑越大聲

我想到以前上流珠也是常常被我老杯氣死了,常常罵我老杯做事隨隨便便不用大腦,她要再做一次等等的

上流珠最愛罵的就是我老杯用廚房的習慣,她這樣形容:吼,廚房如果被你老杯用過丟甘吶吼慶寄怕丟(台語:就好像被子彈打到),每次我都要跟著清,實在舞告鮮(有夠煩)

上流珠雖然書讀的不多,但文字的應用真是精確

沒錯!歪嘴雞煮過東西的廚房就是吼慶寄怕丟,只不過煮個簡單的紫菜蛋花湯,把水煮滾,丟入一包韓國紫菜,加蛋加鹽加香油,不就這麼簡單嗎?

但每次他煮過爐台一定會有碎紫菜、鹽、蔥花,蛋汁還會滴的到處都是

我說你煮完要擦

他說吃飽再來擦

於是他就永遠不會再來擦了

這沒關係我就擦,不然怎麼辦?誰在意誰動手

然後我說挖湯的勺子要先用水把黏在上面的海苔沖掉,不想沖就泡水不然乾掉的海苔很難洗

海苔濕了又乾黏在餐具真的很難洗掉這大家都知道吧,一定要泡水才會好洗

如果不想擦爐台至少把湯勺泡一下水吧,但結局是什麼有需要我寫出來嗎?

還是寫一下好了,不寫不痛快,歪嘴雞就是讓海苔自然乾燥然後黏在湯勺黏得緊緊的

如果要避免憾事發生我就只能站在旁邊盯著他舀湯,舀完了我趕快沖,可是隔天又發現海苔跟鬼一樣不知從哪裡冒出來黏在湯勺了

我問歪嘴雞:為什麼?

他說我喝了一碗覺得不夠,所以又喝了第二碗

你說我能跟個背後靈一樣隨時站在背後幫他沖勺子嗎?一直盯,他不煩我自己都要精神分裂了 

如今上流珠聽到女兒在罵老公為何沒有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還笑得很開懷?

我說妳為什麼一直笑?我氣死了耶

她說你老爸更誇張,那天他說褲腳太長要改短,我要幫他改他說不要,堅持他會改,結果縫好了後拿給我看一直說那A阿捏?那A阿捏?

怎樣?

他把褲腳縫死了,腳怎麼伸出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說老杯啊,你不輸你的女婿溜

我不懂,我實在不懂,上流珠以前是裁縫師傅,為什麼不讓她縫要自己硬上咧?

我問上流珠有沒有拍照?這種事一定要拍下來笑一輩子的啊!

上流珠說對吼,我忘了,哎呀,應該拍的,對對對,下次一定要記得拍 

再兩天新的一年就要來了,聽說新年大家都要許新年願望,如果我許願歪嘴雞的大腦在47歲後再度發育把前額葉長好,大家說我的願望會太大嗎?會不會太為難在年底這天收到幾千億個新年願望的神?

 後後記:

因為實在太難受了,所以昨晚我還是吃了發燒、喉嚨痛、流鼻涕的那款感冒藥,其實我一直不想吃那個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只要吃了就會有如被人點了癱軟穴(有這個穴嗎),我會昏睡一天而且就算醒了也是全身無力,它有另一款說是不會昏沉的我照昏

今天本來想自己去買咳嗽藥水的,但醒來已經晚了,剛剛我又再傳了另一個牌子的咳嗽藥水照片給歪嘴雞,而且那個牌子正好就是藥房本身的牌子,我想自家人不會不賣自家人的品牌吧,如果歪嘴雞再買錯該當何罪(是能判他死刑嗎?就沒有前額葉他也沒辦法啊)

後後後記(媽的寫不完我好煩)

本來要結束不寫了,歪嘴雞又LINE給我說另一個牌子的咳嗽藥水也賣完了,也太神奇了,最近大家都在咳嗽嗎?

剛剛他回家的時候一進門就把咳嗽藥水舉高高給我看,帶著驕傲的神情說:我買到了!那表情就好像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推開前面一百個人才搶到的

我說:「你不是說賣完了嗎?

對啊!架子上都空了,本來我要走了,剛好走過來一個員工,我就順口問了還有貨嗎?結果他就從倉庫搬出來擺了

剛好走過來的員工?

我說:你不是到櫃檯去問的嗎?

不是啦,剛好有人走過來我才問的 

所以如果那個人沒有剛好走過來你就不問了?

對啊,沒人我幹嘛問?

你真的腦子有洞捏!那麼大一家店怎麼可能沒人顧店?櫃檯的人不是人哦?難道櫃檯結賬的是紅衣小女孩嗎?

一定要剛好走到你旁邊才會問就對了,既然這麼大牌,那你想大便的時候幹嘛找馬桶,等馬桶找你啊,馬桶不來找你,你就拉在褲子就好了啊! (這不是食譜文嗎?一直大便來大便去阿捏甘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蒸瓜子肉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