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蔥花麵包-成品圖1  

好姐妹瑞秋買了一間山腰的豪宅,開心地邀請大家到她家party,後院的view是她老公下決心砸錢買下它的主因,視野寬闊,山下的夜景一覽無遺,左右高聳的柏樹擋住鄰居,很有隱私,二樓主臥房的陽臺大到可以擺下一張雙人床,我們起哄建議她和老公在這個陽臺打野戰,不用擔心被鄰居看到,馬A噻盡情的叫床,絕對不會吵到鄰居,嘗嘗天人合一的升天感, 但是她說她們夫妻沒有這種閒情逸致,我有興趣的話,她們可以全家外出一天,把房子借給我和歪嘴雞試用,咔蘇是十年前或許我還有一點點星星之火的熱情,現在.......(點煙)

寫到這裡熊熊想起沒買房子前,還住在apartment的一件往事,剛到美國第一年,我是學生身份,歪嘴雞還在等工作簽證,收入都是拿現金無法報稅,所以信用也還無法建立,太爛的區我們不敢租,稍微OK一點的區又不願租給我們,找來找去終於有一個白人老太太願意租給我們,但是押金要求比較高,我們開開心心地搬進去了。

Apartment很小,樓上樓下各約8坪的空間,樓下是客廳+廚房,樓上整個是臥房+一套衛浴,因為空間很小加上左右的牆壁也是鄰居的牆壁,所以隔音不佳,經常聽到右手邊那對胖白人夫妻嘿咻的聲音,如果把耳朵貼在牆壁還可以清楚的聽到他們的對話,胖老婆的呻吟聲算是含蓄,低調的嗯嗯啊啊,胖老公的續航力也不持久,很快就結束了,所以對我們來說不算困擾,正確來說還有一點竊聽別人隱私的快感(真他媽的八卦)。

住了一年後左手邊的鄰居換成一對年輕的印度夫妻,很有禮貌人也nice,見了面總是笑著跟我們打招呼,男的是剛進醫院的實習醫生,女的還在讀研究所還是醫學院之類的,我和歪嘴雞都很慶倖沒有和什麼怪咖或黑道做鄰居。

在新鄰居搬來幾天後的一個晚上,我和歪嘴雞躺在床上看租來的藍色蜘蛛網錄影帶(靠夭,又不小心曝露年齡了),突然聽到左邊鄰居傳來陣陣淒厲的叫聲,聲音很大,我們的床靠在最右邊的牆,離左邊的牆至少有三公尺遠,透過牆壁加上這麼遠的距離我們還聽得到女生的叫聲,當下第一個反應是 『隔壁家暴了!!』。

歪嘴雞趕緊跑過去把耳朵貼在牆壁偷聽,聽著聽著臉上漸漸露出詭異的微笑,我有點害怕,問他:『是不是在打老婆?』,他食指比在嘴巴示意我閉嘴,然後招手揪我過去一起貼牆偷聽

近距離聽到的聲音更震撼,尖叫聲夾雜著一連串唸咒語般的字串  『呼哩盧阿布嚕嚕......』 ,語調非常高亢,並且不時發出啊啊嗚嗚的鬼哭神嚎,有時又突然沒聲音我以為她斷氣了, 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有點緊張問歪嘴雞要不要打電話給apartment manager?歪嘴雞用暗爽到快得內傷的語調小聲說:『在嘿咻啦!北七。』,

蛤?甘舞影??我把耳朵貼緊一點再仔細聽,除了女生詭異的嚎叫聲外,還有肉打肉的啪啪聲,床架搖晃的枝軋聲, 伴隨著床頭板撞牆壁的碰碰聲,我不由自主的用肩膀頂住牆壁,好怕這面牆就要倒了(是說倒了關我屁事?又不是我的房子)。

林杯算是開了眼界,哦,不,是耳界,雖然不敢自稱博學多聞,但是跟著歪嘴雞也算是看過沒有上千也有幾百的愛情動作片,各類的叫床聲都觀摩過,阿嗯擱這款叫床法我還第一次聽到,如此莫測高深讓人摸不著頭緒,想說一定是高手來著(拱手拜)

當晚腦殘夫妻二人組挖到寶似的,耳貼著牆,面對面聽得津津有味,戰鬥力分析:印度老公明顯比白人胖老公勝出很多,有如裝了金鼎電池電力更強、耐力更久,足足持續三十分鐘,害林杯隔天早上跟他們打招呼時心裡一直矮油矮油的,腦中淫蕩的畫面不住的浮現。

印度夫妻精力無窮,興致又好,幾乎每兩天就大戰一次,每一次都是用生命搏命演出,一開始我和歪嘴雞還覺得促咪促咪,每當肉搏戰開始我們就會趴過去聽一下,到後來已經覺得有點倒彈了,因為他們weekend一大早就開始雞貓子喊叫,林杯想趁放假睡晚一點都不行,我真的很懷疑難道他們不知道木頭牆壁根本擋不住這麼大的音量嗎?還是說他們壓根就知道鄰居絕對會聽到,所以更增加刺激感??乾脆在大門前裝個轟喪桃好啦!

還有一點很困擾的就是,既然我們可以清清楚楚聽到隔壁的聲音,那就表示隔壁也可以清清楚楚聽到我們的的聲音,所以輪到我們嘿嘍時,歪嘴雞美酥要謀殺老婆港款把我的嘴捂的緊緊的,就怕被別人聽到,你說阿捏甘丟(右手背打左手心)?這個時候不是更應該輸人不輸陣給它用力叫吃來嗎?

後來在公婆的贊助下買了房子,有了自己的第一個窩,終於搬離了那個龍蛇混雜的apartment。

     *****激情與培根蔥花麵包的分隔線******

最近常用湯種法做麵包,加了湯種的麵包組織軟綿保濕型佳,一般我會只用湯種法麵包就很軟綿了,最近較忙沒有一整天的時間做麵包,就把制程拆成兩天用冷藏發酵法,冷藏發酵會讓麵包Q彈有勁又溼潤,麵包很柔軟,隔天不用回烤都還很軟。

湯種:

麵粉:水=1:5的比例攪勻後,中小火邊煮變攪拌至65°C離火,冰箱冷藏數小時到涼就可以使用,冰箱冷藏可以保存5~7天,使用時冰箱拿出不用退冰直接加入主麵團材料中。

**4/27/2015 今天看到FB的朋友說湯種可以分裝冷凍起來,要用時解凍就可以直接用了,真是好消息來著,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湯種壞掉,趕著用完了**

我用70克麵粉+350克水煮湯種,中小火邊煮變攪拌至65°C離火,沒有溫度計的捧油可以用目測的,煮到50~55°C左右稀稀麵糊會開始變濃,繼續煮到像漿糊似的濃稠度就是差不多是65°C,提起會很快滴落的狀態↓↓↓

湯種

主麵團:

湯種 150克

高筋麵粉 450克

水 90克(天氣熱用冰水)

牛奶 55克

蛋 1顆

細砂糖 70克

麥芽精 1/2t

鹽 5克

速發乾酵母 5克

奶油 40克

表面裝飾材料:

青蔥4根切成蔥花

美乃滋 60克

Mozzarella 起司 40克

糖 2t

鹽 1/2t

黑胡椒 少許

煙燻口味火雞培根六條

↓↓↓我很喜歡這款火雞培根,比豬肉培根少了50%的脂肪,口感又接近火腿,直接拿來包三明治也很好吃

全麥(火雞)培根起司麵包1

做法:

1. 主材料除了奶油外先低速攪拌成團(我的攪拌機是Kitchenaid Pro 600),2速攪拌7、8分鐘,4速攪拌3分鐘

2. 加入奶油,先低速讓奶油吸收後,改2速攪拌約4分鐘,最後再用4速打到光滑,可以拉出裂口平整的透明薄膜,攪拌終溫不要超過28°C,最近天氣實在熱的靠杯,所以我有用塑膠袋裝冰塊水墊在攪拌缸下面。

湯種-拉薄膜  

3. 麵團收整一下,放塑膠袋,室溫約28°C發30分鐘後放進冰箱冷藏隔夜。

隔天拿出來麵團約長大快一倍↓↓↓

火腿蔥花麵包-冷藏發酵前火腿蔥花麵包-冷藏發酵後  

4. 麵團冰箱拿出,室溫退冰至18~20°C,分割75克一個,滾圓,鬆弛15~20分鐘

5. 整成橄欖形,後發至2~2.5倍大, 預熱烤箱的15分鐘在每個麵團中間劃開一刀

6. 刷上蛋汁,鋪上表面裝飾材料,185°C(365°F)烤16~18分鐘

培根蔥花麵包1 

以前我會把料平均鋪在麵團上,結果入爐後一膨脹全部妻離子散,這次把料集中在中間,烤出來漂亮多了↓↓↓

火腿蔥花麵包-成品圖2

P.S. 歪嘴雞看完這篇以後,糾正我說第一次聽到印度夫妻的叫床聲不是看藍色蜘蛛網的時候,是有一天睡到半夜,我被一陣淒厲的叫聲吵醒,害怕的把他搖醒,說隔壁好像家暴在打老婆

經他提醒我才想起,對吼,好像是這樣。  歪嘴雞說他當時還到公司講這件事,一堆warehouse的老墨都說要買門票排隊來我們家聽

 

 

**我的粉絲專頁,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  

 2016-1-7 搶先看B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