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燉牛肉(烤箱版)-成品圖1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年紀大了,越來越不耐熱,還是全球暖化現象日趨嚴重,我覺得今年夏天好熱啊!!九月份連續10天氣溫超過100°F,揮汗煮飯做麵包兼打老公罵小孩,蕩生的家庭主婦終究不敵酷熱,不顧下個月接到電費帳單可能會悔恨到拿牙籤插自己,還是殘殘給它開了10天的冷氣,吹了冷氣後,人涼了,果然心就靜了,深刻體會到俗話說『心靜自然涼』原來是豪小。

天氣熱,蒼蠅就多(還好加州蚊子不多),這給了歪嘴雞很大的樂趣,他很愛打蒼蠅,而且功力出神入化,身邊如果有蒼蠅拍就用蒼蠅拍,沒有就徒手抓,或用掌風震昏,或用筷子夾攏A塞,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他最愛的一個招式是空手抓到後(此時注意力道,不可太用力把蒼蠅捏死,也不可以太鬆而讓蒼蠅溜走)再用力往地上一摔,會聽到蒼蠅頭撞到地上的聲音,然後抽蓄幾下後往生。

但這一切都不夠看,上個星期歪嘴雞的功力又精進了一步,他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一隻白目的蒼蠅竟然在他眼前不斷飛來飛去,他連起身都懶,直接兩隻腳掌一夾,白目蒼蠅立刻中箭落馬,橫屍地板,他興奮的大叫:死了!死了!它死了耶!

不會吧?我說,是不是只是昏倒而已?

不是,真的死了。,他捏起蒼蠅的屍體給我看,踏碼滴,真的死了,如此登峰造極的殺蒼神功,令人驚歎,歪嘴雞這一輩子沒有什麼值得老婆小孩尊敬的,但打蒼蠅的功夫卻另我們俯首稱臣,尊稱他一聲蒼蠅master

兒子很敬佩他老杯的神功,只要家裡出現蒼蠅就會趕快默默滴練習,剛開始只能用蒼蠅拍

(順便強力推薦Daiso大創買的,有附夾子的蒼蠅拍)↓↓↓

bryan打蒼蠅  

昨天兒子與一隻戰鬥力滿格的蒼蠅奮戰了很久,他堅持像他老杯一樣不靠蒼蠅拍,要徒手抓,最後終於手到擒來的摸門,他興奮的大叫歪嘴雞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兒子的手用力往地上一甩,當蒼蠅頭撞擊到地板的聲音響起,父子倆開心地擁抱在一起,兒子一直說:『爹地,爹地,我也是蒼蠅master了,我也是蒼蠅master了!!』,歪嘴雞驕傲滴點頭拍拍兒子的肩膀,揚起的嘴角都要裂到耳朵了對我說:虎父無犬子』,靠夭咧,林杯差點給他巴落去,會打蒼蠅是很驕傲逆?胸無大志實在揪逼哀~~

★★★★★蒼蠅與燉牛肉的分隔線

拍謝,在燉牛肉前面寫了一堆蒼蠅的事,怕大家看了噁心,用分隔線隔開了一下。

Labor Day長週末超市的肉都會大打折,我和食肉族的歪嘴雞掃了一堆Ribeye牛排準備冷凍起來慢慢享用,看到隔壁一排寫著“Beef Chuck”的牛排怎麼那麼便宜,才$3.49一磅,我從來沒有買過beef chuck,阿嗯擱既然那麼便宜,看起來也很美麗,買一塊器跨麥↓↓↓美式燉牛肉(烤箱版)-beef chunk

這塊肉在冷凍庫裡躺了2個星期,今天終於想到把它拿出來處理處理,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beef chuck是指牛的肩膀和脖子部分的肉,味道濃厚且屬於比較經濟實惠的部分,但是因為是牛常會運動到的地方所以肉質較老,裡面還有許多脂肪(這裡指的是大塊的脂肪,並不是好吃的大理石紋路般的肌間脂肪)、骨頭和軟骨,Chuck常被用來燉煮(Chuck Roast)或拿來做漢堡絞肉(因為肥瘦適中且比較便宜),牛肩肉的中式做法大部分是紅燒和燉煮(參考:【食記】星期天下午一堂關於牛排的課)。

511px-Beef_cuts  

研究了一下,老美常見的做法是pot roast,用鑄鐵鍋慢燉,我沒有鑄鐵鍋,而且燉的過程要定時翻肉,我也覺得麻煩,有人建議用烤箱低溫慢烤也可以,之前用這個做法做美式烤肋排,簡單方便又好吃,我決定先來試試烤箱版的,來寫一下這次的筆記:

材料:

beef chuck 3磅

洋蔥(大) 1顆

胡蘿蔔 2~3根

馬鈴薯 4~5顆

調味料:

蒜、鹽、黑胡椒、rosemary(迷迭香)兩根或是bay leave(月桂葉)一片

做法:

1. 熱鍋,用廚房紙巾先把牛肉擦乾,煎到表面恰恰,有點微焦,我沒有用油直接煎,因為鍋子如果夠熱,自然不沾,而且最後也會煎出不少牛油,每一面大約煎要4~5分鐘,中間不要好奇寶寶一直翻起來看,阿捏就不會煎的漂亮↓↓↓

美式燉牛肉(烤箱版)-煎

每一面都要煎到↓↓美式燉牛肉(烤箱版)-煎四邊

 

2.烤盤鋪一層切好的洋蔥絲,放上煎好的牛肉,撒上調味料(這次我還是用了costco買的“不能沒有你のMontreal Steak salt”,裏面香料黑胡椒海鹽蒜頭通通都有),再用鋁箔紙封起來,160°C(325°F)烤3小時↓↓↓

美式燉牛肉(烤箱版)-調味  

3. 三個小時後烤出好多肉汁,加入胡蘿蔔and馬鈴薯,蓋回鋁箔紙再烤1小時↓↓↓

美式燉牛肉(烤箱版)-加蔬菜

4. 煮gravy -- 把肉汁與洋蔥倒回煎肉的鍋子(剛剛忘了說煎完肉的鍋子不要急著洗,用裏面的油煮gravy粉讃),加1T的麵粉,半杯牛奶邊煮變攪拌,如果不夠鹹再加點調味料,我有加了一匙的牛肉粉和一咪咪糖

把洋蔥絞碎gravy更濃郁↓↓↓

美式燉牛肉(烤箱版)-gravy

低溫慢烤了4小時的beef chuck一撥就開↓↓↓

美式燉牛肉(烤箱版)-切開  

再搭配水煮花椰菜,其實用綠色蔬菜擺盤更漂亮,但是冰箱只剩白花椰菜了↓↓↓

美式燉牛肉(烤箱版)-成品圖3

美式燉牛肉台式吃法,來碗白飯比較對我們的胃↓↓↓

美式燉牛肉(烤箱版)-成品圖2

本來擔心牛肩肉會又乾又硬,結果卻滿軟嫩的,配上gravy大大加分 ,難怪老美做這道菜一定都要gravy,女兒對新食物接受度較高,第一口就說好吃,歪嘴雞也說不錯,兒子吃了默默不語,我問他好吃嗎? 他聳聳肩說:『還好.....』,吼!!!嘰歪的程度比他老杯有過之而不及,如果這個不叫做『虎父無犬子』,那什麼叫做『虎父無犬子』?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開摃,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哦(電腦版FB)** 

 

 粉絲專頁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