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肋排成品  

我很喜歡吃Tony Roma的烤baby back rib, 香軟滑嫩,甜中帶微酸的sauce跟我的口味很速配。 我曾經試著自己烤過, 但是口感總是過於堅韌,肉也乾柴,研究過後才發現原來要創造出『fall off the bone』一咬就骨肉分離的滑嫩口感,秘訣是low and slow低溫慢烤。

有兩種做法:1. 先把豬肋排水煮過再烤 或 2. 把豬肋排用鋁箔紙包起來在烤箱長時間慢烤。

兩種方法都試過以後, 我覺得第一種不但要多一道洗鍋子, 而且肉的甜味好像都煮到湯裏面了, 吃起來好像就是水煮豬肋排塗上烤肉醬而已。

第二種對我來說最方便快速口感最好,不但不用動鍋動鏟不用洗鍋, 烤好後鋁箔紙一丟搞定,口感滑嫩卻還保留些微的咬勁。

做法:

影片版:

 

圖文版:

1. 豬肋排兩面抹上Montreal Steak salt(如下圖↓↓↓)放冰箱腌隔夜, 如果沒有Montreal Steak salt就用蒜粉,黑胡椒,鹽代替, 我喜歡Montreal Steak salt因為裏面海鹽﹑乾燥蒜末﹑黑胡椒﹑香料等等都有了, 不管烤牛排﹑魚排﹑烤雞等等我都會用, 有時甚至煮雞湯麺我也會加一點。

p.s.老美比較講究的還會把背面的筋膜拔除以利入味,我個人沒有這麼做,一來嫌麻煩, 二來我覺得筋還蠻好吃的啊!

烤肋排2

2. 鋁箔紙上面先折幾折再把兩邊折進來,像一個信封一樣, 記得用厚一點的鋁箔紙,薄的請用兩層不然容易破,到時肉汁流出刷烤盤會刷到想殺夫, 這樣就不符合不用洗鍋的原則了, 我的鋁箔紙蠻薄的所以用了兩層↓↓↓

烤肋排3

3. 腌了一天一夜的肋排擺在烤盤放進烤箱300°F烤3小時(約150°C)。

4. 烤肋排的同時我做了一個小時運動,洗澡,上網, 最後20分鐘開始準備了烤蔬菜和烤薯條↓↓↓

烤薯條--馬鈴薯切條拌入橄欖油﹑鹽﹑黑胡椒﹑乾燥巴西里﹑蒜粉

烤蔬菜--我用了意大利瓜﹑青椒﹑紅椒,蘑菇,一樣橄欖油﹑鹽﹑黑胡椒﹑乾燥巴西里﹑蒜粉

烤肋排4

4. 3小時後把肋排從烤箱拿出別急著打開,先室溫放置15分鐘,這時把烤箱溫度調高到420°F (215°C),把蔬菜與薯條放進去烤,蔬菜有烤熟,薯條烤到金黃就好了。

5. 15分鐘後小心地打開鋁箔紙,不要被熱氣燙到,也不要讓肉汁流到烤盤上(因為不想洗烤盤),把肉汁倒出可以當做高湯煮麺炒菜都好吃, 兩面刷上烤肉醬,再用boil(高溫上火)烤5分鐘。

烤肋排5  

以前我自己堅持做烤肉醬,要切要煮還要洗鍋, 不但麻煩味道沒有賣現成的好,也不見得比較省錢。 這次我用了market買的現成的煙燻口味烤肉醬好吃又方便,把煮烤肉醬的時間拿來運動上網多嘿皮。

↓↓↓輕輕一切就切開,吃的時候可以再刷一次烤肉醬更好吃,歪嘴雞說烤肉醬就是要厚到葛的滿手滿嘴才爽。  

烤肋排1

骨肉分離的肋排,juicy又好吃。

烤肋排7  

有人在問我用哪一種BBQ醬,其實我沒有特定的牌子,隨便買,我比較喜歡煙熏蜂蜜口味的

我剛剛拍了照片,這個是最近market在特價所以我買了很多

烤肉醬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點選「搶先看」隨時收到新文通知** 

 2016-1-7 搶先看B2016-1-7 搶先看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式烤肋排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