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牛腱-5

這道滷牛腱、滷牛筋的做法很簡單,但簡單卻很好吃,用悶泡的方式會讓牛腱軟而不爛又入味,牛肉不會變乾柴還比較省瓦斯,一次可以多滷一點,放涼後冷藏起來,晚餐時切一盤出來就是一道好菜了。

滷牛腱、滷牛筋吃冷的好吃,熱的也不錯,帶便當也很下飯,過年快到了,這道也可以當過年的年菜,前兩天先滷好冷藏起來,除夕當天可以省很多時間。

 

滷牛腱、滷牛筋

材料:

牛腱一條 約1.5磅

牛筋 2條

青蔥3隻

辣椒2根(可不加)

薑片5、6片

醬油 100c.c.

冰糖 2大匙

鹽 1小匙

酒100cc(米酒、紹興酒都可以)

水700cc

滷包1包

我都是在華人超市買這個台灣進口的“漢宮滷包”,包裝說可以用來魯雞鴨、花生、牛肉、豬腳,滷蛋、豆干、海帶,成分有:油桂、茴香、薑、孜然、丁香,這個萬用滷包對我來說很方便,一包裡面有四小包,每一小包有兩個滷包,滷包買回來我放冷藏可以保存很久,買不到滷包的可以用八角就好。

滷牛腱-1

做法:請看影片(訂閱我的影音頻道【琳達公主的廚房筆記】:https://goo.gl/5a7zMG

     

1. 牛腱牛筋先汆燙,冷水煮起,水煮後轉中小火再滾3~5分鐘,洗乾淨

2. 把牛腱沖洗乾淨,鍋子也洗乾淨,牛腱煮過會縮成一個球,我會對切一半比較好入味

3. 鍋裡倒一點點油先爆香蔥薑,不做爆香的動作也可以,爆過比較香

4. 所有材料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60分鐘,熄火後繼續泡在滷汁裏面至少3個小時我會浸泡一夜。

隔天再開火煮滾後,轉中小火在滷30~60分鐘,用筷子插插看,試試軟硬度,我會滷到筷子插進去稍微有點阻力,但又不會太軟爛,這樣程度放涼後吃起來還帶Q彈的嚼勁,喜歡軟爛的就滷久一點。

5. 接著熄火,再悶到牛腱變涼後,把牛腱和牛筋拿出來放進保鮮盒裡,放冰箱冷藏,冷藏過後比較好切又Q

滷牛腱 2

切薄片後淋上一點香油,把滷汁加熱,淋一點滷汁,撒一把蔥花就很好吃了

滷牛腱-5

還有另一個搭配小黃瓜“醬牛肉”的吃法我也很喜歡。

把小黃瓜拍扁、切塊,淋上用烏醋+醬油+糖+香油的醬汁,我的比例是烏醋:醬油:糖:水=2:1:1:1,大家按照自己的喜好調整。

滷牛腱 3

新鮮小黃瓜不用醃,沾醬汁與滷牛腱一起吃好清爽!

滷牛腱 4

滷汁放涼後用細篩網過濾,冷凍起來,下次要滷可以當成老滷加進去

滷牛腱-2

滷牛腱-3

這個滷汁我還會拿來做「蠔油芥藍」,滷汁與香油、蠔油拌勻,淋在燙熟的芥藍,比只淋蠔油的「蠔油芥藍」還好吃

滷牛腱-4

 

後記:

咻擠咧暑假已經快接近尾聲了,再兩個星期我的孩兒們就要開學了,媽媽們的鬼門關終於快關門了

我記得尚未放暑假前歪嘴雞有幫兒子量過身高,當時他還比我矮,陳董的願望是成為全家最高的人,第一目標先贏過姐姐,這個願望很快就達成了,小學畢業就比姐姐高了

再來第二目標就是老木我了,他常常和我比身高,但從來沒有超越我,偶爾比我高是因為他頭髮太長膨很高,帶他去給理髮師一擼就比我矮了(小小年紀想超越我,也不去打聽打聽,我的奶奶身高170耶)

前幾天歪嘴雞又把他叫過去量身高,想不到他已經悄悄超越我了,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怎麼都沒通知我?

bryan比身高  

我記得不是才沒多久以前,我才牽著他的手上幼兒園,晚上還抱在懷裡睡覺,他還會親著我的臉說馬麻是世界上最美的人嗎?

歪嘴雞在GGYY屁配叫的時候,他還會童言童語的copy我的話對歪嘴雞說:「把拔鼻要GGYY」(這是錯誤的行為,小朋友不要學,阿姨家教不嚴)

怎麼轉眼間已經長得比我高了?原來一眠大一寸不是虎爛的,是真有其事!那個曾經覺得自己媽媽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兒子開始說:「馬麻你的毛細孔好大,要洗臉」,「My god!馬麻你的頭好油,快去洗!」(人長大就長大,幹嘛眼睛也變那麼利呢?)

上個星期去朋友家聚會,好多人也驚訝他怎麼幾個月不見就抽那麼高,問我是餵食他什麼神秘配方的飼料(其實登ㄉㄨㄚˇ郎的神秘配方就哀呸+電視+每天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要起床)

想想這個暑假我兒子都長高幾公分了,我在幹嘛捏?健身房去幾次後就天天找藉口不去,一下大姨媽來,一下天氣太熱,一下要做麵包,如果以上皆非我就告訴自己林杯我今天沒心情,就這樣荒誕無度的吃喝睡,我好墮落

不過墮落的不止我一人,我女兒去歪嘴雞公司打工了一個月後也沒再去了,在家裡走到哪躺到哪,在她的房間就躺床上,在客廳就躺沙發,有一天她拿了衣服走去我房間的浴室要洗澡,我走進房間一看她正用這個姿勢趴在我的床上滑哀鳯,我看到她的衣服丟在床上還沒去洗澡,眼看再三步的距離就可以到達浴室了,中途還要趴下來休息一下,到底是有多懶?

小海獅

再來看看歪嘴雞,除了上班時間外,他在家的時間也是採取一個臥佛的姿勢不停滑手機(我研究半天還是無法決定這個佛到底是男還是女,太令人目眩神迷了) 

有一天吃完晚餐後我抱著電腦坐在沙發打字,歪嘴雞就像上圖的臥佛躺在我旁邊滑手機

突然我放了一個屁,可能是因為我採坐姿,屁眼被沙發完全堵住,我又因為吃得太飽不想把屁股抬高一點

於是我的屁就從小小縫裏面鑚出來,出來時的聲音,嗯........怎麼形容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吹過氣球吹得飽飽後,手指捏住氣球的口慢慢放氣的經驗?那放氣的聲音就像遊絲般以細細的高音啾出來

我的屁就是這樣牽絲般的啾出來

放完後歪嘴雞立刻彈跳起來,瞪大他的雞眼問我:「為什麼你的屁那麼癟三?」

我說:「我也很想它彭湃洶湧啊,氣不夠我也沒辦法,下回吧~」

以上就是我們家廢了一整個暑假的實況報導

前幾天有人給我發私訊說我的貼文違反了FB垃圾訊息的規定,叫我把我的PO文移除,不然就要跟FB檢舉我(然後她可能太急了,把垃圾寫成垃了)

我很憂心,用力反省過後覺得可能是我的文太廢了

為什麼我的文會廢呢?一定是我們家的生活太廢了導致我一天到晚寫廢文,因此我決定要轉型往勵志方向前進

我要努力健身,立志過積極向上的生活,並且寫充滿正面能量的文章來鼓勵大家(握拳望向天空)

不過羅馬不是一天造成,肚腩的肥肉也不是一天養成的,要馬上就有激勵人心的成果也很難

感謝熱情網友贊助,幫我P了一張健美圖,這樣好了,不然大家就當我已經過了一個熱血沸騰的暑假,然後已經練成筋肉媽媽的體格吧 

11825089_10206725152464073_2106711973355767783_n 

後後記:

我把P圖傳給歪嘴雞看以後,這是他的回應

Screenshot_2015-08-11-11-23-43    

這麼充滿正面能量的照片他竟然說傷眼,我猜檢舉我的那個人一定就是歪嘴雞無誤(立刻草擬七七四十九天殺夫企劃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牛腱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