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炸醬麵-6

最近看了很多韓劇,所以很想吃韓式炸醬麵,於是我就到韓國超市買做韓式炸醬麵專用的黑豆醬(Black Bean Paste),那天去的時候有好幾攤韓國大媽在推試吃,每個大媽都非常盡本分,推銷不遺餘力,想要默默經過不試吃,她還會一直遞到面前要你吃,我在盛情難卻下一攤吃過一攤,吃到後來本來肚子有點餓的都飽了,因為我是小面神,不好意思吃了不買,所以那天買了不少東西。

最後我準備走入醬料區找黑豆醬時,被旁邊的炸醬麵試吃攤的韓國大媽叫住,她要請我們試吃炸醬麵,我笑笑說:「謝謝,不用了,我現在就要去買材料回家自己做。」

韓國大媽立刻伸手擋住我的去路,堅定地看著我說:現在在特價,原價一包4.99,現在三包才12.99,如果可以買現成的為什麼要那麼辛苦自己煮?

如果可以當舒淇誰要當如花,有頭髮的誰要當禿子?當然是因為自己煮卡省錢啊阿珠媽

我說:我想試做看看。

她說:不要試!」(她真的就是這樣直接說的:Don't try!

為什麼?

妳買我的,我保證妳吃過後,這輩子再也不想自己煮了,因為妳會覺得自己煮得怎麼那麼難吃,並且會回頭來找我買。」(大媽是黃大仙鐵口直斷,已經預見我的未來了)

真的嗎?

真的!

要是我吃了沒有想再來找妳呢?(這是什麼蠢問題,沒來找更好,大家省得囉嗦啊)

不可能,妳一定會回來!

大媽說的時候立場好堅決,一點兒都沒有開玩笑的意思,我這一輩子沒看過推試吃推得這麼猛的,猛到歪嘴雞在旁邊聽我們兩個的對話都笑出來,因為韓國大媽實在太敬業了,所以我們就買了三包,不過我依然還是買了炸醬麵材料。

回家吃了阿珠媽力推的方便包和我自己煮的,大家一致投票我煮的卡好吃(抖腿)

方便包雖然很方便,把麵條煮好,真空包的醬料倒出來拌一拌就好,但太鹹了又沒料,而且吃到後來會膩,裡面附的麵條分量又很少

韓式炸醬麵的做法其實超級簡單,配上自己手檊的麵條,又Q彈又好吃(請看這一篇:DIY手工麵條超簡單),炸醬一次煮一鍋,吃不完的冰起來,週末還可以再拿出來吃一次,這個炸醬不止可以拿來拌麵,也可以淋在白飯上哦

韓式炸醬麵-3

 

韓式炸醬麵

材料:

梅花肉300克(用有點油花的肉比較好吃,怕肥的也可以用瘦肉)

馬鈴薯 中型 1顆

胡蘿蔔 一小段 

櫛瓜 條

洋蔥 大的 半顆

韓國黑豆醬 250克(我買的一盒有500克,用半盒)

糖 2大匙

醬油1大匙

米酒 1小匙

鹽1小匙

水600~700 cc

油2大匙

太白粉3大匙+水60cc調成太白粉水 

 

韓國的黑豆醬(Black Bean Paste)是一種用黑豆、麵粉、鹽等等材料發酵製作而成的醬↓↓↓

黑豆醬-1  

瓜可加可不加,我買的是墨西哥櫛瓜(Mexican Squash),這種瓜只用蒜清炒就很好吃,煮麵煮湯也可以

韓式炸醬麵-1

做法:

 

1. 豬肉、馬鈴薯、胡蘿蔔、櫛瓜、洋蔥都切丁,豬肉丁用米酒和鹽醃10分鐘

墨西哥櫛瓜中間比較軟,我切掉沒有加進去一起煮,但這表示我是一個浪費不知人間疾苦的主婦嗎?不,我們不能讓嫦娥笑我們浪費,切下的部分丟到玉米濃湯裡面一起煮

韓式炸醬麵-11

2. 鍋子裡熱2大匙的油,把豬肉炒到有點金黃

韓式炸醬麵-4

3. 加入洋蔥和紅蘿蔔炒一下,再把馬鈴薯和櫛瓜倒進去,鍋子中間撥出一個洞,加入黑豆醬,把黑豆醬炒出香味

韓式炸醬麵-5

4. 加水,蓋上蓋子,轉小火煮約10分鐘,把所有食材煮軟就好了,加入醬油和砂糖調味,最後用太白粉水勾芡就完成了

韓式炸醬麵-6

吃韓式炸醬麵,炸醬要加多一點,加小黃瓜絲一起拌到每一根麵條都沾了滿滿的醬,然後吃到嘴巴一圈黑黑的,才好吃

韓式炸醬麵-10

也可以配醃漬黃蘿蔔片,不過家裡沒有,我只好配韓國泡菜吃了

韓式炸醬麵-9

後記:

今天的後記是《歪嘴雞減肥日記》

上上個星期開始,歪嘴雞天天都對我宣誓他要開始減肥了,他天天講我天天無視他,但他還是跟黃石公園的老忠實噴泉一樣,每天固定在晚餐和睡前對我噴兩次(不是噴那個,是噴他減肥的宣誓)。

 

4/30,星期六,天氣晴--

晚餐時,歪嘴雞又按時噴了一次誓言,他說:「我一定要開始減肥,明天5/1開始。」,說的時候他正在吃牛排配紅酒。

我說:既然決定要減肥了,為什麼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我說明天,5/1才開始!

 

5/1,星期日,天氣晴--

我把晚餐煮好後,歪嘴雞不等大家來吃,自己拿了飯碗添飯就開始吃了起來,吃的時候還不斷的ㄏㄧㄡ大家快來吃,他說:「你們趕快吃一吃,吃完一起去走路。」

陳董和姐姐說不餓等一下再吃

歪嘴雞命令我:「吳XX,妳吃,等一下走路。」

我想說之前我每天拜託他陪我去走路,他都不願意,而且是死都不願意的那種不願意哦,最後都只有姐姐願意跟我去。

有時天太黑我和姐姐會害怕,我跟歪嘴雞說:「陪我們兩個去,不然我們兩個會害怕。」,歪嘴雞還是死都不去。

現在是怎樣?你要減肥就要大家陪你走路哦?而且你有經過我同意嗎?說的好像大哥在指揮小弟咧

我說:「我沒有要去走路,之前拜託你陪我們都不要,現在我也不要陪你。」

歪嘴雞說:「好,吳XX,你要這樣是不是?是不是?」(耍狠臉)

我說:「是!」(沒在怕)

他說:「一家人要這樣是不是?好,妳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妳!」

咦?翻臉了哦?以前你不陪我們時我們也沒翻臉啊!那個時候就不是一家人哦?

吃飽後歪嘴雞真的穿上運動鞋去走路了,大概走了45分鐘才回家。

 

5/2,星期一,天氣陰--

晚餐我煮了咖喱雞,歪嘴雞吃飽後攤在沙發滑手機,我說:「我覺得咖喱牛肉比較好吃」

他說:「No,咖喱雞才好吃」

「所以你要去走路了嗎?」

「..................」

「你要去走路了嗎?」

「................」

「叮咚,叮咚,嗚狼滴咧某?你要去走路了嗎?不是要減肥?我陪你去走好了」

「算了,今天休息........」

 

5/3,星期二,天氣晴--

晚上姐姐洗澡洗一半在浴室大叫:把拔!快來!浴室有問題!

歪嘴雞在吃飯,我問姐姐:什麼問題?

就是有問題啦!把拔快來!

歪嘴雞放下飯碗立刻去查看,原來淋浴間的排水孔堵住了,水流不下去,歪嘴雞去跟鄰居借了“老鼠尾巴”(一種長長的,通水管的工具)來通排水孔,抓出了好多頭髮,很快水就排乾淨了。

排水孔堵塞問題解決後,我問他:還要走路嗎?

他不講話,走到冰箱拿一瓶冰啤酒,哈了一口說:「嗯,累了,算了,不去。」 

 

5/4,星期三,天氣晴--

歪嘴雞邊吃晚餐邊說今天一定要去走路,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說好吧,不過剛吃飽最好休息一下再運動

他說也好,然後就開始攤在沙發滑手機,滑啊滑,滑啊滑,從天色還有一點光滑到天黑,接著又打開電視看“大胃女王吃遍日本”。

我問他:不走路了嗎?

他面帶抱怨說:「天都黑了走什麼走?以後還是不要等來等去了啦,為了等妳又沒去走了

可是這一小時裡你也都沒有說過半句要出門啊

 

後後記:

關於歪嘴雞懷抱減肥夢想的事我甚感疑惑,一個什麼都能忍唯獨肚子餓不能忍的又平常沒運動習慣的人,為何會熊熊發奮要減肥?

我想到歪嘴雞暑假要回台灣,我問他:「你突然想減肥,該不會是因為兩個月後要回台灣的關係吧?」

他頓了一下,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嗯,對啦」

「可是你每次回台灣不是都跟精生團見面而已,為什麼要為了精生團減肥?難道是要見舊情人嗎?哇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不由自主的笑出來

他瞪了我一眼,沒有反駁耶

後來我跟姐姐晚餐後去散步,我把這件事告訴姐姐,姐姐聽了也笑出來,我問她:「妳笑什麼?」

她說:「不知道,就想到爸爸要見前女友就覺得很好笑。」

p.s.照片是我和姐姐散步的造型,現在早晚溫差大,晚上滿冷的,我的耳朵很怕冷,一冷就頭痛,所以戴這個帽子給耳朵保暖,歪嘴雞看了我的造型笑很大聲,他說:「吳XX,這種打扮比歐巴桑還難看,妳怎麼敢出門?

我的造型難看,但至少我出門了,你呢?

2016-5-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式炸醬麵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