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我才寫了一篇 完成階段性任務,我的女兒要上大學了 ,那時才剛收到大學的錄取通知,轉眼間就到了真正要搬進大學宿舍的這天了。

姐姐是第一個進大學的孩子,所以我感觸萬千,聽說一回生二回熟,等到陳董上大學時我可能已經無感了吧, 趁有感的時候來寫一下日記,待他日兩鬢斑白只有回憶可參考的時候,還可以來回味一下。

看文章前先說明一下,當天的照片幾乎都是歪嘴雞拍的,回家後我看了才發現簡直是慘不忍睹,歪嘴雞的照相技術只能用「屍橫遍野」來形容。

他除了把人拍得頭大身胖腿短到不成比例外,還專門捕捉最歪斜的表情,看了那些鬼照片我七竅生煙,姐姐看了笑到流眼淚。

歪嘴雞把我們母女拍成大番薯就算了,連陳董手長腳長180的身高都可以拍成頭比科學怪人還長的短腿王子。

雞咧丟洗科學怪人,頭很長吧,歪嘴雞就是把陳董的頭拍成跟他一樣,真是一位可敬的對手。

「科學怪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在家裡前院隨便幫陳董拍的都比歪嘴雞拍的像個人, 枉費出發前一天我還特訓了歪嘴雞一番,告訴他手機鏡頭不比人眼,它會變形,拿的角度要注意,我還親自示範給他看,他學了三分鐘,信心滿滿跟我說No problem就去看瑯琊榜了。

我已經盡力挑不傷眼的照片,希望大家包涵一下,還好我自己也有拍了幾張,姐姐和歪嘴雞都說我拍的照片好太多了,看了我的照片覺得是送女兒去大學沒錯,看了他的照片會很害怕,以為把自己女兒推入火坑還是什麼的。

 

以下進入主題:

從收到錄取通知後,所有的入學、註冊、文件往來....等等的程序,我都讓姐姐自己跟學校聯絡,以後要一個人出門在外,該是時候學習獨立解決問題,畢竟要在大學活下去的是她不是我,有需要父母協助的,我們再出面就好。

前幾天和別的媽媽聊起來我才發現,比起我身邊的朋友,我算是放得開的,有一個媽媽非常盯金,把每一封大學來的email都仔細閱讀,所有的表格,不管是選課、學費、學生保險...等等的,都一一親自處理,所有住宿舍該買的東西也都幫女兒想好買好,不像我都叫姐姐自己寫清單,有需要我們載她去買的才買。

另一個媽媽更了不起,她把整個科系從一年級到畢業該拿的科目全部研究一遍,並且親自跟學校顧問面談,然後規劃出對孩子最有利的方案,開學後有一堂課她孩子沒拿到,這個媽媽連續十五天,十五天!每天打電話去學校魯小,最後居然成功讓學校再開一堂課,學校還說只有當初有來吵的這些家長的孩子可以上,不可以告訴別人。

我聽了下巴要掉地上了,大學都可以這樣吵,實在太逆害了,果然是強國來的強者!!

比起強者媽媽,我簡直豬狗不如,我從頭到尾只幫姐姐打過一次電話,那次也是逼不得已,姐姐已經有健康保險了,學校又強迫要買,一年要兩千多美金也是一筆開銷,我想說能省就省,而且姐姐現在的保險也不比學生保險差。

姐姐打電話跟學校講沒用,我就想說不然我以家長的身份打打看好了,結果也是沒用,一句話:「這是規定!」就打發我了,我也鼻子摸摸就閉嘴了,想不到強者媽媽還可以魯到加開一堂課!

對了,強者媽媽說本來學校也是不接受她女兒現在的健康保險,魯來魯去又OK了耶,馬的,這個世界就是會鬧的小孩有糖吃,不鬧的小孩吃大便啦!

以前姐姐小時候我也跟很緊,幫她做這個那個,就怕她不夠積極,小學時我還幹過找校長要求幫姐姐換班的事,理由是聽別的媽媽說那個老師不好,結果當然是被校長拒絕,後來發現其實那個老師也還不錯,現在想想自己那時怎麼那麼低級。

姐姐上高中後我開始覺悟這樣的方式對她沒有好處,我自己也累了,於是就放手讓她自己去面對,一開始我還是不放心,但後來看到姐姐越來越有處理問題的能力,我也對她越來越有信心。

不過比起很多其他的孩子,姐姐還是比較害羞不積極,也比較有依賴性,她戀家也擔心新環境遇到難相處的人,不像活潑的孩子容易交到新朋友,她還太容易委屈自己配合別人,配合久了自己也會不開心,我希望她能加強自己的性格,是不必強到像強者媽媽那麼強啦!那種境界林杯再活三輩子也辦不到,只希望姐姐可以再更勇敢一點就好。

糟糕!開頭廢話就這麼多,快跳一下回主題(跳)

姐姐的大學規定在開學前一個星期就要搬進宿舍,每個學生搬進去的日期不同,分批搬,姐姐的日期是星期六,她一直很不想那麼快就搬進去,我說不然問問學校可不可以星期天再去?

她問了後,學校說上網填申請表就可以了,於是我們又多賺到一天相處的時間。

歪嘴雞前幾天就從公司拿了很多紙箱回來要姐姐開始打包,姐姐拖到星期天早上才開始裝箱,歪嘴雞像隻在主人腳邊的小狗一樣,在姐姐旁邊繞來繞去摳摳問:「都帶了嗎?都帶了嗎?那個什麼什麼帶了嗎?」

姐姐覺得爸爸無限煩,每問一次她的白眼就翻一次,翻到她的白眼差點黏在頭頂下不來。

我叫歪嘴雞閉嘴不要吵,讓姐姐自己處理就好,就算少帶有什麼關係?正好讓她知道以後要好好打包,缺東西就自己想辦法解決,這不是很好的機會教育嗎?

但如果歪嘴雞聽得懂人話,他就不是歪嘴雞了,不管我怎麼說,他還是不斷地疲勞轟炸,沒人理他照炸,炸得淋漓盡致,炸得無怨無悔,炸得心安理得,就算我叫他閉嘴,他依然顧我。

都打包好後陳董幫忙把行李裝進後車廂,我們先繞去Lee's Sandwich買四條越式三明治要帶去當午餐,因為學校的餐廳難吃又貴。

我好愛吃Lee's Sandwich,我之前寫過如何自己做Lee's Sandwich,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篇:

在家也能做Lee Sandwiches -越式三明治Bánh mì

 

越式三明治 13

一路上歪嘴雞又叮嚀東叮嚀西,問了一堆完全沒幫助但他自己覺得父愛無窮的問題,比如說:「姐姐,妳晚上睡覺會不會冷啊?妳白天會不會熱啊?你會不會.......」

叫他不要問了,他閉嘴三分鐘,三分鐘後又來:「姐姐,妳晚上睡覺會不會冷啊?妳白天會不會熱啊?」

姐姐又被搞到受不了,連我都想一掌劈死他了,冷了就蓋棉被,熱了就脫外套,某哩洗當她跟你一樣是白癡逆?

如果不是因為方向盤掌握在歪嘴雞的手上,我應該會立刻抽出包包裡的狼牙棒一棍把他打死了。

開到半路我覺得肚子好餓,於是就叫陳董把三明治遞給我,他給了我一個大臭臉,我忍了,今天是來送姐姐的,我沒心情理他,吃完後我把包裝紙捏成團遞給陳董請他幫我丟在垃圾桶,這時他再給我一個更大的白眼+臭臉。

一路聽歪嘴雞碎念我腦漿噗噗噗已快達到沸點,想到姐姐要離家我更低潮,用盡全身力氣把沸點壓下來,但在轉身二度看到陳董的白眼+臭臉時我噴發了,就像快鍋爆炸把屋頂炸開那樣爆炸了。

我忍不住伸手往陳董的頭頂巴下去,然後對他展開了三分鐘的獅吼功,可惜的是我手不夠長,只巴到頭頂一點點頭皮,扼腕!

歪嘴雞面露不耐與不屑說:「妳不要這樣好不好?怎麼這麼雜唸,全家都被妳唸怕了!」

我...我雜唸?我雜念?!!你雜念才恐怖,連家裡的蜘蛛都怕你好嗎?

於是我生氣了,陳董生氣了,歪嘴雞也不爽了。

因為這個小插曲我決定再也不開口講話了,於是車子裡面終於有一段安靜時間,但好景不長,不到十分鐘,歪嘴雞居然像一切都沒發生過又開口了:「姐姐,妳晚上睡覺會不會冷啊?妳白天會不會熱啊?」

「啊啊啊啊啊!你他媽給我閉嘴!!從現在開始你再問一次我就把你打死死死!」我大叫,歪嘴雞瞪了我一眼,姐姐大笑,陳董面無表情,我很無助。

(路上一定會經過這兩個廢棄的發電塔,每次看到我都會想到波霸,從另一個角度看,兩顆比較接近時更像)

一路開開停停,南下的高速公路會塞車,終於開進學校停車場時,姐姐要歪嘴雞照她手機的地圖走,歪嘴雞堅持自己走的路線是最快的。

我必須要承認歪嘴雞有個長處,就是方向感很好,再怎麼迷路都有辦法開到目的地,他大腦裡GPS的區塊跟處理邏輯和語言的區塊完全不成比例,前者至少占了9/10強,後者應該不到1/10。

果然歪嘴雞是對的,我們很快就停進最靠近姐姐宿舍的地方,停車時我看到一對父母站在車門已經打開的車子旁,父親一直對兒子揮手,兒子站在車尾也對爸爸一直揮手,爸爸臉上帶著不捨的微笑,我說:「你們看,他們在道別耶!」

後來那個男孩跑到停車場出口站著,原來他是在等爸爸的車經過,然後再跟他們揮手一次,他一直看著車子消失才轉身離開,我看著看著不想想太多,因為我不要發生跟歪大姐一樣的慘劇。

歪大姐當年送兒子進大學的那天,不止歪大姐全家去送,歪二姐全家四口也一起出動,我婆婆也跟去了,聽說那天在停車場歪大姐抱著兒子罵罵號,眼淚鼻涕齊發哭得很大聲,最後還死抱著兒子不讓他走,搞到旁邊的小表妹小表弟也跟著掉眼淚,比演台語八點檔還誇張,我雖然也很不捨姐姐,但我拒絕撒狗血。

我笑著說:「原來他在等爸爸經過。」

我轉頭一看,姐姐竟然已經哭紅雙眼了,歪嘴雞罵我為什麼要弄哭她?

我哪有要弄哭她?我也是想輕鬆一下氣氛啊!

本來想回嗆歪嘴雞的,結果發現這個沒出息的父親早已紅了雙眼,你他媽給我振作一點!這樣是要如何讓姐姐安心地住進宿舍?你以為我不傷心我不難過,全世界就你一個人有良心嗎?可不可以擴充一下你那不到10趴仙的邏輯區,現在需要的是雞蛋不是雞屎,別給我亂下,拜託擠咧賀某?

IMG_1369

我大笑抱著姐姐拍拍,並且安慰她其實沒有那麼恐怖,週末就可以回家了,雖然回家要坐巴士再轉火車很辛苦,但至少比那些更遠要坐飛機才能回家的人好啊!姐姐很快擦擦眼淚振作起來,因為她要負責帶路和安頓自己。

歪嘴雞先把有輪子的行李箱拿下來要陳董拖著,其他的紙箱先留在車廂等一下再來搬,姐姐的學校很大,我們找不到報到的地方在哪裡,問了別人才找到。

離宿舍很近的地方有個Amazon專用的Locker好方便哦,網購直接寄到這裡就好。

IMG_1371  

走近報到的地方,按照順序一桌一桌走完,負責的都是比較年長的學生,我問了他們都是自願服務的嗎?他們說是的,我覺得這樣的孩子非常熱心將來一定有前途,所以我就誇了他們一下說你們真是好孩子。

IMG_1375  

這是宿舍房間門口的卡片鎖,跟飯店的一樣,先試試看自己的卡片可不可以開。

難怪我看到幾乎每個人脖子上都掛著一個卡片,沒卡片進不了房間,姐姐後來就有一次忘了帶,等室友回家才能進門,這張學生卡非常重要,不但要拿來開門,吃飯也拿這張來刷,等於集身份證、房門卡和儲值卡於一卡。

20160918_131830 

有一桌是登記投票,姐姐想去登記,我說妳未滿十八登記沒用吧,姐姐還是想去,學姐說只要在幾月幾日前滿十八歲就可以投票了,姐姐符合資格於是就登記了。

那個表格滿麻煩的要填很多,我和陳董在旁邊等,有個學長問陳董要不要也登記?

我笑著問:「你覺得他是大學生嗎?」

他說:「是啊!」

我和姐姐聽了大笑,陳董臉紅紅的說:「我才十四歲!」

後來我和陳董坐電梯,進來了一個媽媽,她對著陳董問:第一天,興奮吧?

陳董回答:「是我姐姐第一天,我才十四歲。」

我聽了又大笑問那個媽媽說:「他看起來很老厚?」

媽媽也笑了:「他很高,看起來像大學生啦」

哈哈哈,我了解,我小時候也常遇到一樣的情形,我一六七站在一五幾的士林周太旁邊,每個人都以為我是姐姐她是妹妹。

IMG_1386  

最後一桌可以登記借推車,要用駕照和20元做抵押,我沒有20的鈔票只有百元的,他們收了以後也沒有要找我80元的意思,姐姐拿了推車就走,我問她不用找錢嗎?她說她會還妳啦!她不願叫人家找錢(我的女兒真的很相信人性跟臉皮薄)(其實我也一樣不好意思要人家找錢,一樣臉皮薄)

歪嘴雞叫陳董幫忙把紙箱放進推車,然後指揮他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歪嘴雞堅持陳董一定要跟來了,說什麼「是一家人就應該一起來」,其實骨子裡根本就是算計好要一個長工吧,後來連宿舍要插延長線都叫陳董趴床底下去插,歪嘴雞除了出一張嘴,還有到處找廁所大便外,還做了什麼?渣薄郎嗯湯剩一張嘴啦,茄~~

IMG_1388 

姐姐分配到的這棟宿舍算比較新的,還好沒有分配到舊的那棟,不過也離教室很遠,她用APP測量過,每天來回宿舍和教室要走五英里,等於八公里耶!她跟我說每天腿都很酸,哈哈哈,運動是好事,搞不好半年後就瘦了。

20160918_145116  

宿舍是男女混合,每一個樓層都有男有女,不過套房裡就有分男女,這一點我覺得不錯,某個朋友的女兒讀另一個分校,套房裡男女混合,她說她女兒很保守,有一次在大便,旁邊有男生在沖澡,她嚇得屎都拉不出來了。

我們家姐姐也很害羞,連隔壁房女生帶男生回來她都不敢走出去洗澡,堅持要等那些男孩子走了才要去洗,結果男生們半夜十二點才離開,我叫她就去洗怕什麼?她說好啦,以後她會慢慢逼自己習慣啦!

一個套房裡面有四個房間一個衛浴間,衛浴間在中間兩邊各有兩個房間,所以是相通的,衛浴間裡面有兩間廁所+兩間淋浴室,外面有個洗臉臺,墻壁有格子可以放自己的衛浴用品。

20160918_144722  

兩邊各有一個小客廳,墻壁有個白板,室友們都把自己的電話和email寫在上面。

歪嘴雞走到哪就抓寶抓到哪,陳董看起來很累,長工的確蠻辛苦的,上上下下推了兩趟推車,連歸還推車歪嘴雞都叫他去,歪嘴雞真的以為他是老爺捏。

20160918_144633  

宿舍有學姐擔任的RA(宿舍助理之類的),有問題可以找他們,門口的卡片就是RA做的好可愛

20160918_144512  

一個房間住三個人,有一個來自肯德基應該睡姐姐上鋪的室友,最後決定不來讀了,於是姐姐的房間就只有兩個人住。

每個人有自己的書桌和衣櫥, 宿舍會有人來打掃,學生只要把自己的垃圾拿到固定的地方丟就好,但是沒有冷氣只有暖氣,歪嘴雞說這樣夏天不是要熱死了嗎? 

20160918_144613  

我發現姐姐的室友床上有兩條棉被,我問她現在九月有需要蓋棉被嗎?

她說晚上會冷而且她習慣蓋棉被。

歪嘴雞聽了很緊張立刻問姐姐有沒有帶棉被?

結果姐姐沒帶,她只帶了一條很薄很薄跟枕頭套一樣薄的Sheet,因為她覺得夠了,歪嘴雞不斷地碎念:「要是會冷怎麼辦?要是會冷怎麼辦?姐姐妳趕快把外套拿出來晚上睡覺穿!」

歪嘴雞不斷地GGYY棉被的事,一路唸到車都快開到家了他還在無止盡的唸,我的腦漿又再度沸騰大吼叫他閉嘴,如果會冷穿外套睡就好了,你不是也說現在熱死了,就算真的會冷也是妳女兒自找的,給她學個教訓以後就知道要帶啦。

結果隔天姐姐LINE給我說晚上真的好冷啊!冷到睡不著,後來好心的室友借她一條棉被蓋,真是謝謝好心的室友。

每一層樓都有個飯廳和廚房,也是需要卡片和密碼才可以進去,裡面很乾淨。

20160918_145201

廚房更乾淨,我打開烤箱發現裡面乾淨的跟新的一樣,可惜沒有冰箱。

20160918_145423

歪嘴雞真的很愛量陳董的身高,走到哪量到哪,我看“量兒子身高”已經快要擠進歪嘴雞的嗜好排行榜前三名(目前排名是:1. 釣魚 2. 看A片 3. 抓寶可夢)

20160918_145216  

姐姐有個高中的好朋友也進了這間大學,她們兩個用手機聯絡要見面,姐姐站在樓上對著中庭大喊:「莉莉!莉莉!」,兩個女孩隔空開心地揮著手。

本來看到姐姐整理房間時落寞的神情我有點擔心,看到她有好朋友可以陪伴我也開心地跟著揮手大喊莉莉!莉莉!」雖然我根本搞不清楚莉莉是誰。

20160918_145056  

我們和莉莉坐在餐廳前面的廣場吃午餐,姐姐很興奮對著莉莉講個不停,一掃剛剛在房間跟新室友憋手憋腳的囧樣,我去旁邊的迷你超市想買幾瓶飲料來喝,選來選去,越選越不爽,怎麼那麼貴啊!!一瓶小小的可爾必思要3.5美金!!同樣的價錢我在超市可以買好大好大一瓶,可樂也好貴,小的一瓶快兩塊錢,難怪莉莉說她都自己帶水瓶裝水喝,真是乖孩子,我也叫姐姐要這樣做,反正喝飲料會發胖。

因為姐姐有莉莉陪伴,所以我們就離開了,晚上姐姐打電話給我說她很想我,本來沒有想哭的,聽到我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就哭出來了。

接下來的幾天慢慢比較沒那麼想家,後來開始上課後她說比較忙就沒那麼想家了,但是還是會想,她的室友也說會想家。

其實想家的滋味我最懂,那種痛苦每回想起來就可怕,我對歪嘴雞說:「想到剛來美國時天天哭,哭十個月的日子好可怕。」

歪嘴雞說:對啊,我知道~

你知道什麼?你以前讀書住外面有想家嗎?

哪有可能?我只要媽媽準時匯錢來,開心地玩到不知道結束,能不回家就不回家。

靠!那你憑什麼說你了解想家的痛苦?

其實姐姐離家我雖然想她,但沒有我想象中那麼難過,因為我想說每個週末她還是可以回家啊!

結果上個週末她回來一次後就跟我說這樣舟車勞頓太麻煩了,她以後不會常回家,我聽了頓時開始難過了。

姐姐說:妳不是也叫我要交朋友,不必常常回家嗎?如果我每個週末都趕著回家就沒時間和朋友hangout了。

也....也....對啦!妳要多交朋友.....

而且功課很多,我怕忙不過來。

對....對....功課要緊.....

本來講好她坐星期天下午一點的火車回學校,結果她臨時說宿舍有個會議一定要參加,所以十點就要走了。

我早上就開始備料要給她做個燒賣帶在火車上吃,還有十分鐘才蒸好她就要離開了,我好急,我說:「等一下再走,再等十分鐘!」

歪嘴雞不耐煩叫我不要搞了,姐姐本來也想趕火車,但是還是等我把燒賣裝好才走。

他們離開後我突然又沒動力了,晚餐也不想煮,隔天的晚餐也不想煮,再隔天的晚餐也不想煮,奇怪,為什麼星期天的早上我那麼精神抖擻一大早起床做燒賣?

早餐的麵包我也不想做了,陳董吃玉米脆片泡牛奶就好,歪嘴雞有公司送的中秋節鳳梨酥,就算餓死也沒關係,反正他肚子的油那麼多,姐姐週末又不回來了,也不用做什麼讓她帶走了,我不由自主這樣想著。

我的朋友莎莎小姐上星期六來家裡給我送東西,她女兒是姐姐的同學,也是一樣今年搬進大學的宿舍,她也說就算老公兒子還在家,但女兒不在就不想煮飯耶,哈哈哈。

莎莎小姐說那天送女兒到學校,女兒安頓好就跟他們掰掰了,雖然家裡只離學校30分鐘的路程,莎莎小姐上班地點也離學校很近,但女兒說大學新認識的朋友比高中的好玩太多了,她要跟新朋友玩,週末不回家了。

莎莎小姐聽了悵然若失,就算她從小就培養女兒獨立,高中時她女兒就可以一個人出國玩,但現在聽到女兒不回家了,她說她也很難過耶!

我們互相安慰說不回家總比一輩子賴在家裡好吧,有人的孩子都畢業好幾年了還不找工作當啃老族呢!反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不要亂搞就好了。

以前孩子小時候對他們有很多不切實際的期望,走到現在,心裡希望的只是他們平安、快樂,以後有個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如果幸運能夠和一個真心對他們好的人結婚,這樣就很滿足了。

就算不結婚也沒關係,一個人生活也不是太壞,只要能養活自己,對得起自己就好,姐姐跟我說她有個高中的女朋友到大學後確定自己愛的是女生,不是男生。

我說這樣也OK啊,喜歡男生也沒有比較快樂,以後走入婚姻生孩子也不一定比較幸福,如果她喜歡的是女生,硬要她跟男生在一起,逼死的不止是自己,對方也要死了,對得起自己,照顧好自己最重要。

對了,來講一下莎莎小姐送的東西,她送了一大桶的非油炸的“蝦子麵”,和一個小鍋子,說是要給姐姐在宿舍用的。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蝦子麵,想說牌子叫做「春桃」也太有親切感了,剛剛再看一次照片發現好像應該是「壽桃」不是「春桃」(其實我覺得春桃比壽桃好)

莎莎小姐說要是晚上肚子餓了可以煮來吃,泡麵不健康,這個麵非油炸,本身又已經有味道了,加水煮軟再加點蠔油就很好吃了。

我想順便請教各位神通廣大的網友,這個春桃的蝦子麵除了莎莎小姐教的吃法,還有別的吃法嗎?

DSC00478  

這個Noodle Cooker小鍋子是莎莎小姐在韓國超市買的,原價三十幾美元,有一天她看到在特價才二十幾美金,她一口氣買了好幾個,一個留給自己女兒,其他都送給要上大學的孩子。

以前我另一個朋友露水小姐買一種迷你小電鍋Rice Cooker給女兒帶去大學宿舍,但是我不喜歡那種,莎莎小姐送我的這個我很喜歡。

Noodle Cooker有附一個蒸架可以蒸包子饅頭蔬菜...等等,有最低水位和最高水位,我加清水到中間,很快就滾了,我沒有實際測量時間,但有瞄了一下時鐘,應該五分鐘左右就沸騰了,如果蒸包子,水量更少就更快了。

DSC00480

我喜歡把手的設計,煮完可以直接拿著吃,很方便

DSC00479

我測試過,如果水煮乾了,會自動斷電,這個非常重要,早上起床把包子饅頭放進去蒸,然後去刷牙洗臉化妝,剛好包子饅頭就蒸好了,要是忘了關火也沒關係,自動斷電很安全。

DSC00482  

上個週末姐姐趕火車不想把春桃的愛心麵和鍋子帶走,她說她也沒冰箱可以冰包子饅頭,等有小冰箱再說,但她又覺得目前她沒有很想要小冰箱,因為她很忙,可能沒什麼時間自己弄東西吃。

雖然如此,我還是決定給她買個小冰箱,因為搬進宿舍那天我看到一拖拉庫的人都搬小冰箱進宿舍,姐姐的朋友也有,現在才剛開始新生活難免比較慌亂,以後上軌道就好了,而且學校東西很難吃,吃膩也會想自己隨便煮個東西來吃吃嘛!

我看到有個媽媽搬這種小冰箱進宿舍,一台含稅大概兩百多美金,看起來很不錯耶!

最後不免俗還是要來個後記:

本來我很不願放上歪嘴雞拍的那些恐怖至極的照片,但是為了證明我真的所言不假,我決定犧牲放一張以茲證明。

一開始這篇文章我下的標題是:「姐姐搬進大學宿舍日記暨歪嘴雞生人勿進恐怖攝影展」,但怕大家看了一連串的照片會開始迷惑,並且認為歪嘴雞的攝影技術其實很好,因為不好的話怎麼可能拍出那麼多正常人拍不出來的角度,所以我決定不做攝影展,並且改標題。

我邊滑那些照片頭髮邊冒煙問他:「我本人有這麼醜嗎?

他看了也說:是沒那麼醜......

我又問他:我本人有這麼肥,腿這麼短嗎?

哈哈哈,是沒有啦!

有一張照片的角度讓我重新認識自己,照片裡我的奶看起來像生過十個孩子的奶媽!!

我每天洗完澡都會照鏡子,什麼時候我的奶變成那樣怎麼都沒人通知我?我氣到簡直想殺人放火了!

沒錯,雖然我的奶已經不像年輕姑娘一樣又圓又挺,但至少他們目前的所在位置還算不錯,看過的人都說好(也只有一個人看過),但歪嘴雞把他們拍成被颱風掃過的土石流,我氣啊!我恨吶!!!!

歪大師把每個人都拍成詭異比例的短腿就算了,明明有很多溫馨的畫面他不拍,卻偏偏要捕捉我瞬間賤女人的嘴臉,他的美學概念深不可測,是我無法到達的境界。

比起給大家看奶媽和短腿大番薯的照片,我寧願給大家看我的賤嘴臉,因為我寧願當賤女人,也不要做肥奶媽(有比較好嗎?)

IMG_1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