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15    

放到變黑的香蕉全家沒人願意犧牲吃掉它,但是香味正濃,拿來做蛋糕最適合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1

之前試做過香蕉杯子蛋糕,雖然女兒說好吃,但是我沒有很喜歡,後來試做巧克力香蕉蛋糕結果讓我很驚豔,原來巧克力和香蕉好match

第一次做的時候只有巧克力和香蕉,這次我多加了核桃,還多加了一小匙的香草精,我覺得這個進化版更讃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8公分*17公分*6公分的蛋糕模)

材料:

低筋麵粉160克(我試用過All-Purpose麵粉也是可以的)

無糖可可粉30克

無鋁泡打粉Baking Powder 1/2 tsp

蘇打粉Baking Soda 1/4 tsp

Light Brown Sugar 100克(白砂糖也可以)

蛋2個

牛奶40克

無鹽奶油100克

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 70克

核桃 60克

香蕉2隻(淨重260克)

做法:

1. 核桃先用小烤箱320°F(160°C)烤個5~7分鐘,放涼後切碎↓↓↓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3

2. 烤箱預熱340°F(170°C),麵粉+可可粉+泡打粉+蘇打粉過篩,蛋糕模鋪上烘焙紙(不鋪烘焙紙的人也可以在烤模塗奶油再撒上麵粉防粘,但是我對這個步驟有障礙,畢竟烤完直接把紙丟掉的人生比刷洗烤模的人生快樂多了)↓↓↓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2

3. 奶油加糖打發到毛茸茸的狀態(無鹽奶油預先拿到室溫軟化比較好打,有時臨時要做來不及室溫軟化,我就偷吃步微波一下下)↓↓↓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4

3. 一次加入一顆雞蛋,攪打均勻再加下一顆↓↓↓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5

兩顆雞蛋打完的樣子↓↓↓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6

4. 加入香蕉和牛奶打勻,不需事先把香蕉壓成泥,因為香蕉已經很軟爛,電動攪拌器一攪就爛了

看起來有點像吐奶↓↓↓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7

5. 加入過篩的麵粉+可可粉+泡打粉+蘇打粉,用矽膠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拌勻↓↓↓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8

6. 最後拌入核桃和巧克力豆,裝模,大概有九分滿↓↓↓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9

7. 340°F(170°C)烤15分鐘,表面劃一刀(有劃刀蛋糕比較不會亂裂,也可不這樣做,自然的裂痕也很好看)

我劃刀的時候表面還很濕,劃到後面線都糊掉了↓↓↓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11

再繼續烤35分鐘到牙籤插入沒有沾黏就OK了

劃刀糊掉的地方裂得比較亂↓↓↓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12

這是第一次用無鋁泡打粉,本來有點擔心膨脹效果不好,結果澎的很好,出爐後比烤模還高,比上次用含鋁的泡打粉還高(還是那罐含鋁泡打粉放太久有點失效了?)↓↓↓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13

拉著烘焙紙把蛋糕從烤模中提出,撕開四邊的烘焙紙放涼,烤模乾乾淨淨不用洗,好爽啊~~~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14

剛出爐的蛋糕有好香好香的香蕉味,不是新鮮香蕉的味道,而是烤過帶焦糖味的香味,女兒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說:『好香,沒有等到完全冷掉,還溫溫的就切了兩塊來吃,溫溫的巧克力香蕉蛋糕比冷的好吃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16

隔天冷掉也很好吃,後來剩下一片冰箱冷藏了三天,我要吃之前先微波了15秒,化掉的巧克力豆讓蛋糕更滑潤,嗯嗯~~還是熱的好吃,再配上一杯咖啡,管它熱量洗蝦毀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18

雖然我和女兒不是很愛巧克力但是我們兩個喜歡巧克力香蕉蛋糕,我兒子很愛巧克力,卻對加了香蕉的巧克力蛋糕很有意見,我騙他這是巧克力蛋糕,他開心地吃了一口馬上識破,勉強吃了一片再也不吃了,有沒有這麼機車啊??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17

以前我都是使用普通的泡打粉,後來發現這個Rumford無鋁泡打粉,本來擔心膨脹效果不好,結果蛋糕發的不錯,後來我又拿來用在Waffle,用量比普通泡打粉少,可是膨脹效果卻很好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10

看到發黑的香蕉想到小時候住鄉下時,家裡附近有一間(也是唯一的一間)除了生肉不賣其它都賣的柑阿店,老闆叫做阿噗,從南北雜貨、日常用品到蔬菜水果都有賣,他會把已經發黑賣不出去的香蕉冷凍起來,吃不起貴鬆鬆冰淇淋的小朋友就會買一根便宜的冷凍黑香蕉來吃,當時我是手頭很緊的五、六歲孩童,所以我也曾經買來吃過,味道還不賴溜

我小時候在那間柑阿店買過很多匪夷所思的零食,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種有肉桂味道的糖紙,那是一疊紙鈔模樣的紙,表面塗薄薄一層有肉桂味的糖,吃不起口香糖的我只能買便宜的偽口香糖來嚼,一張糖紙大概咬個十下就變成沒味道的白紙必須立刻呸掉,薄薄的一疊糖紙很快就呸光光了,不像口香糖就算不甜了,至少還可以在口中嚼As Long As you 爽,嚼個一天都可以,現在想想還真不划算,糖紙的經濟效益根本不如貨真價實的口香糖啊

我的上流珠老木零用錢給的很摳,我常常魯小小半天還是無功而返,有一次我又跟她討個小錢想去柑阿店買糖吃,上流珠說:『你敢去阿噗那裡買糖哦?他是變態最愛亂摸小女生了,你沒看他每次都抓著小女孩不放嗎?』

被上流珠一說我也想起來,確實每次去阿噗的店買東西他總是從背後緊緊抱住我問:要買什麼?』,我都已經比著糖紙說:『我要買這個』了,他還是笑咪咪的一手抱住我不放,一手在胸前不斷的摩擦,我總是一直掙扎還是逃脫不了(幹,現在想起來真他媽的噁心,要是現在林杯一定砍斷他的鹹豬手再報警)

結果那次被上流珠恐嚇後,我就閉嘴沒再魯小小討零用錢,可是過沒幾個小時上流珠又叫我到阿噗那裡買醬油(不是說阿噗是變態還送我入虎口?)

我說我不要去阿噗那裡買,上流珠說可以啊,那就到另一家買,可是另一家柑阿店光單程就要走25分鐘,我不想提著醬油走50分鐘路程,最後還是到阿噗那裡去送死

後來長大有問過上流珠為什麼都不怕我被怎樣,她笑著說:哎呦~那個阿噗有色無膽,他老婆是虎霸母,我知道他不敢怎樣只敢摸摸而已啦!』,喂!歐巴桑,阿捏甘丟?妳聽聽自己講的是人話嗎(我一定是抱來的)?就算只有摸摸也是犯法的啊!上流珠膽子也未免太大了,我們能平安長大真是老天有眷顧(跪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香蕉核桃蛋糕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