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士頓派 9  

波士頓派雖然名字有個「派」,可是卻跟一般我們認知的派不一樣,它其實是蛋糕

美式的Boston Cream pie的蛋糕體比較乾,烤好的蛋糕剖成兩半,中間加入卡士達醬,上面還要再塗上巧克力甘納許,要多肥有多肥

我喜歡台式改良過的做法,蛋糕體用的是蓬鬆柔軟的戚風,中間夾入清爽的打發鮮奶油(用動物性的鮮奶油口感才佳哦),簡單又樸實的美味讓人吃不膩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在內餡加草莓、罐頭水蜜桃之類的水果,第一次試做的時候我加了水蜜桃,後來兩次我只用鮮奶油一樣美味

爲了保持圓頂的外型,蛋糕出爐後要立刻倒扣,因此使用的烤模不能用不沾的,否則倒扣後會掉下來,烤盤的底部也不要鋪紙,不然倒扣的話也會掉下來

這次我使用了一個Amazon買的九寸的派盤( Anodized Aluminum Pie Pan, 9 Inches

波士頓派 1

另外我還買了蛋糕叉架來倒扣,沒有的話可以用兩個鍋子讓蛋糕騰空架高就好,不要離桌面太近,要有空間讓水汽散掉,蛋糕表面才不會濕黏

316Ngc-5EVL._SX355_

波士頓派(八寸一個)

蛋糕體材料:

低筋麵粉 75克

牛奶50克

沙拉油 45克

雞蛋 3顆

香草精 1小匙(影片裏面忘了寫了)

檸檬汁 1小匙(或是1/2小匙的塔塔粉)

細砂糖70克

內餡:

動物性鮮奶油 200克

細砂糖15克

表面裝飾:

糖粉(或奶粉) 適量

做法:

我拍了完整製作過程的影片,請看↓↓↓

 

爲了方便大家搜尋食譜,我也把影片截圖寫了圖文版的,不想看影片的人可以用讀的(還是捧場去看一下影片啦,花了兩天的時間拍攝+剪接耶~我的歐鏈又加深了不少)

1. 過篩麵粉,放置旁邊待用

波士頓派 2

 2. 分開蛋黃與蛋白

**注意裝蛋白的盆子不要沾到水或油,不然蛋白可能會打不發,分開蛋黃的時候也小心不要讓蛋黃破掉,混合到蛋黃的蛋白也可能打不發

P.S.很多人看了影片非常讚歎這支我用來分蛋的火鍋勺子,甚至說整個影片的重點就是它了,不是!不是!影片的重點是我本人好嗎?(蛋糕才是重點吧) 

波士頓派 3  

3. 蛋黃攪散,分次加入牛奶和沙拉油攪拌均勻(我有先把牛奶和沙拉油微波加熱20秒,溫溫的可以幫助乳化)

再加入過篩的麵粉攪拌均勻,這樣蛋黃糊就完成了,先放旁邊備用

波士頓派 4    

4. 接著來打蛋白霜,先把蛋白加入檸檬汁打出粗泡沫後,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打至乾性發泡

蛋白霜應呈現光滑的絲質光澤,可以拉出直立的尖角,這樣的蛋白霜才夠硬,倒入派盤後才能抹成圓頂狀,最後的成品也會很蓬鬆

**注意不要打過頭,如果打到變成棉絮狀而且沒有光澤的話,那就是打過頭了,請忍痛放棄,從頭再來過吧~(截圖不清晰,建議還是看影片比較清楚)

波士頓派 5

5. 先挖1/3的蛋白霜與蛋黃糊混合,然後再倒入蛋白霜裏面,用切拌的手法混合均勻,最後要刮一下盆子的底部檢查是否都有攪拌均勻

攪拌的手法務必輕柔,不要像拌水泥一樣用力,如果攪拌過度會把蛋白霜拌到消泡了

拌好的麵糊應該是濃稠的,把麵糊抹成中間比較高的圓頂狀(建議還是看影片比較清楚啦)(一直推銷影片)(比賣愛心筆的還煩)

波士頓派 6  

6. 放中下層170°C(340°F)烤10分鐘,改140°C(290°F)烤10分鐘,再降溫125°C(260°F)烤20~25分鐘,用牙籤插入蛋糕,拔出後沒有沾黏就好了(烤的過程要觀察膨脹的情形,如果出現小裂痕可以在烤箱門夾一根擀麵棍散熱,每個烤箱不一樣,請適時調整)

出爐後往桌上敲一下立刻倒扣放涼,倒扣可以防止蛋糕塌陷

波士頓派 11  

**溫馨小提醒**烘烤要足夠,第一次我烤的不夠,倒扣沒多久就掉下來了,相信這樣的悲劇是沒人想發生的

波士頓派 12  

7. 蛋糕涼了後對切成兩片,喜歡的話也可以切三片,抹上打發的鮮奶油,把鮮奶油抹成中間高周圍薄的小山丘

波士頓派 7

8. 蓋上上層的蛋糕片,輕壓蛋糕讓它服貼,如果蛋糕表面裂掉了沒關係,抹上一層薄薄的鮮奶油再撒上糖粉就掩蓋過去了

波士頓派 8

冷藏過的蛋糕比較定型也比較好吃,蓬鬆柔軟的戚風蛋糕配上入口即化的動物性鮮奶油,單純又幸福的美味,你一定要試試看哦

另外,有網友建議撒奶粉比撒糖粉風味更佳,下回我也要來試試看

波士頓派 10

後記:

自從很久以前看完木村拓哉的〈Hero2〉後,我再也沒有認真的看完一整齣連續劇了

最近想要仿效歪嘴雞持之以恆追劇的美德,我打算以精神抖擻的步伐看完一部韓劇,挑了很久挑中了〈Kill me heal me〉

結果已經看了三個星期了,我還停在第16集永遠看不完,因為我常常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前兩天我下定決心要把它看完,不過看著看著我還是又睡著了,驚醒後覺得自己這種老灰阿郎的行徑也太窩囊了,最後在拿牙籤刺大腿逼自己不能睡的艱困環境下終於把它看完(感到辛苦)

我想說既然花了那麼多的心力把整齣戲看完,那麼不妨就來寫一下觀後感好了

我發現整齣戲裏面幾乎人人的眉毛都是一字平眉,又粗又平的眉毛看起來實在有點

↓↓女主角畫一字衰眉就算了,下唇還刻意修小,感覺修誇不自然,有種向日本藝妓致敬的感覺

一字眉 8

男主角也畫了一字衰眉我也勉勉強強接受,畢竟男主角的設定就是一個7-11都很悲的人,這樣畫眉可以強調他的衰,而且人長得帥就算畫眉,也是衰衰的帥

一字眉 12

但我不明白的是為何其他人等也通通都是畫一字衰眉啊?甚至連宴會裡服務的阿珠媽也是這樣畫! 

帶著眉的阿珠媽遞給你的酒喝起來不會有點毛毛的嗎?感覺那酒不太吉利啊

現在就來看看一字衰眉大拼盤 

↓↓女主角的親生媽媽(命運多舛,被迫嫁給不愛的男人,後來跑去跟心愛的男人生了女兒,女兒的爹英年早逝,她後來也不幸出車禍往生,留下的女兒又被原配虐待,能不衰嗎?)

一字眉 1

女主角的養母(雖然婚姻沒有問題,但莫名其妙的收養了好友的女兒,因為同情好友的遭遇,所以對待養女比親生兒子還好,一天到晚為了養女擔心落淚,自己的孩子都煩惱不完了還要煩惱別人的,未免太苦命,這不是有點衰嗎?)

一字眉 5

女配角(本來已經要嫁給高富帥的男主角的堂哥了,後來有一天不知是被雷打到還是三太子托夢,她突然覺悟到自己愛的是男主角,用盡心機耍盡手段終究還是無法擁有男主角,你說這麼坎坷的情路不衰嗎?)

一字眉 3

男主角的狼毒堂哥(一心想要謀奪男主角的家産,和上樑不正下樑歪的爸爸聯手耍陰險,最後夜路走多遇到鬼,壞事ㄅㄧㄚ`康後被踢出家族集團,即將到手的美豔富家女未婚妻也拋棄他,如此淒涼的下場誰能比他衰?)

一字眉 11

男配角(從小就愛上媽媽收養的假妹妹,也就是女主角,假妹妹不知道他是假哥哥,所以一直用對待真哥哥的心情對待他,但假哥哥卻要壓抑瘋狂愛著假妹妹的心,假裝以真哥哥的態度對待假妹妹以免被誤會是搞亂倫的變態,假哥哥出生入死保護女主角,結果還是得不到女主角的心,最後只能含恨以假面哥哥的身份繼續一輩子對別人的老婆好,比苦守寒窯的王寶釧還心酸,你說不衰嗎?)

一字眉 6

男主角的魯蛇高中同學(自從知道男主角有多重人格障礙的秘密後,多年來一直用這個秘密勒索男主角,然後用勒索來的錢吸毒和賭博,最後一次還想故技重施再幹一票,沒想到不但被變堅強的男主角猛K一頓揍到吐血,男主角還告訴他這一輩子都不會被他勒索了,因為他要自己公佈秘密,魯蛇同學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敗塗地就算了,連下金雞蛋的母雞都不下蛋了,你說不衰嗎?)

一字眉 9

再來是忠心耿耿的特助(對男主角的忠心比龍龍的忠狗還忠,不但隨摳隨到比格上租車閣下至上還貼心,就算被重金挖角也不動心,白白少賺一大筆,這麼忠心最後應該要有點什麼甜頭補償一下吧?比如說分配公司股票(像郭董一樣)或是發生豔遇交到比雞排妹還辣的女友之類的,結果竟然什麼都妹有,No俗~,你說忙來忙去一場空不衰嗎?)

一字眉 10

另外我還發現不止這齣韓劇的演員這樣畫,前幾天看了一下別的韓劇也通通這樣畫,難道一字衰眉是韓國法定眉型嗎?沒有畫一字眉要被國稅局多扣稅還是被交通警察開罰單嗎?

我在想走在首爾街頭,會不會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烏雲罩頂的人啊?(想太多)

一字眉 16  

去警察局報警的時候,連警察都是一字衰眉看起來似乎心事重重

本來想要拜託警察幫忙抓小王的,可是一看到警察的眉毛想說他可能家裡也出事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想想自己煩的時候也很討厭別人來煩,最後只好跟警察說:「算了,呆就撫」(呆就撫應該是日文)

(↓↓畫了一字衰眉連笑都看起來像在哭)

一字眉 17

 總覽下來,所有角色裡我最欣賞的就是男主角的會長阿嬤,因為只有她的眉毛是有弧度的

不過有個瑕疵就是左右不對稱的非常嚴重,右邊的眉毛很明顯的挑高(像樓中樓挑高那樣),估計眉目之間的距離可以再插入一條眉毛沒問題

一字眉 13

 因為右眉挑太高了,所以讓會長阿嬤看起來隨時都處在「林周罵我很驚訝的狀態

這麼明顯的不對稱就算化妝師沒發現,劇組其他人也該發現的啊!為什麼都沒有人出言相勸捏?大夥兒活生生的就這樣讓阿嬤驚訝了20集耶! 

終於看到大結局那集時,我想說身為鐵娘子的冷血阿嬤終於被感化了,決定把集團交棒給男主角了,這時她的眉毛應該要放鬆了吧,畢竟該驚訝的都驚訝完了 

沒想到並沒有!阿嬤的右眉有始有終挑高到最後一刻耶(我懷疑阿嬤應該得罪化妝師和全劇組的人了)

看看我特別為阿嬤的眉毛畫了基準線,是不是真的差很多呢? 

一字眉 14

寫到這裡電視正好在播某個美妝節目,我抬頭看一眼剛好看到教化妝的老師這樣看著鏡頭,我嚇了一跳想說今天是在教畫大體妝容嗎?老師的眉毛好悲美蘇在跟家屬致哀(他的眼眶似乎有點泛淚真是敬業)

原來不是韓國法律規定要畫一字衰眉,其實它是一種流行是一種流行啊!(恍然大悟)

這才驚覺不知何時我的人生已與流行相見不相識,笑問流行何處來(拭淚)

一字眉 15  

後後記:

以上嘰歪了一字眉的事不是我因為對畫眉有多專精,事實上我對自己畫眉的手殘技術相當懊惱,再加上上回爲了買聽說一輩子用不完的眉粉而被巴比不朗的櫃姨畫了兩津勘吉眉,導致玻璃心裂了一角後,我對畫眉這檔子事兒就特別關注

前幾天我在Daiso逛的時候發現店裡有一個叫做Eyebrow Template的東西,我覺得這個小工具簡直就是上帝派來拯救我的眉毛的,不立刻買下怎麼行

不過回家拆開包裝後,我發現那個眉毛的版型似乎不太妙

眉毛版型 1

我先拿張白紙用鉛筆描繪出來問女兒說:「這樣的眉毛會不會很奇怪?」

她用非常敷衍的態度快速瞄一眼說:「不會」(林杯問錯人了,世上有哪個女兒會在乎媽媽的眉毛是圓的還是方的)

眉毛版型 2

今天早上出門前想到那個版子,想說拿起來畫一下好了,結果畫完一看我要天崩地裂了!

竟然畫出了一個我最討厭的卡通人物蠟筆小新的眉毛!!

我他媽還不如畫個韓式一字衰眉算了,因為如果我被笑衰還可以挺起胸膛(C罩杯)(不用這麼掏心掏肺吧)大聲說:「這是最時尚的眉型你懂不懂啊!」

但要是被笑是蠟筆小新,我只能大聲的說:「什麼蠟筆小新?是兩津勘吉!」簡直是遜歪了

這麼阿哥哩的眉毛要是我的親生母親上流珠在路上遇到我,恐怕都認不出來我是她親生女兒吧(然後我會猛搖上流珠的肩膀大喊:媽!是我啊!

眉毛版型 3  

比較起來,櫃姨畫的眉可以說是相當優秀啊!可以獲頒2015年度眉毛大賞了(有這種大賞嗎?)

2015-09-29 A  

帶著櫃姨的眉毛我還可以勉強逛一下街,用眉版畫出來的眉毛能帶出家門嗎?

世上真的有人類使用眉版畫眉的嗎?我又再度被眉毛傷害玻璃心了

(今天不但得罪了韓劇粉絲,還得罪了美妝節目的粉絲,我粉絲專頁的讃又要被回收好幾個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士頓派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